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岩讀後感400字

紅岩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紅岩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先烈不會被忘記

  ——紅岩讀後感400字

  五年二班 黃佳琪

  假期里,我讀了《紅岩》。這本書通過描寫許雲峰領導工人運動,江姐、雙槍老太婆開展華鎣山武裝鬥爭,成崗辦《挺進報》等情節,展現了共產黨領導下國統區人民的愛國民主運動,又以重慶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白公館兩處國民黨特務的秘密監獄為背景,讚揚了許雲峰、江姐、成崗等革命先烈在被捕后,面對國民黨特務的嚴刑拷打,英勇不屈,頑強地同反革命勢力作鬥爭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讀完《紅岩》,一個個鮮活的英雄形象浮現在眼前,我的思想受到了深深的觸動。

  書中令我最欽佩的人是江姐——江雪琴,在赴華鎣山的途中,江姐看到城門上懸挂着丈夫的頭顱,她雖然悲痛欲絕,但為了不暴露身份,仍舊鎮定自若的去與雙槍老太婆會面,並要求到丈夫老彭工作過的地方工作。在渣滓洞,當敵人把竹籤釘入她的指尖,威逼她說出黨的秘密,而她英勇頑強,絕不屈服,她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而革命者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

  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迹,我們必須銘記在心,沒有他們揮灑熱血,哪有我們胸前領巾的鮮紅?沒有他們英勇鬥爭,哪有我們如今愜意地歡騰?苦難的革命歷程,歷史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我們新世紀的少年更不會忘記!偉大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