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讀後感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讀後感

  在我看來,這本書的所謂啟迪,恰恰不是想象力那一面,而有可能是毒害,天才在左瘋子在右讀後感。我對這本書在豆瓣上的很高評價感到深深的擔憂。我想,這麼多人給它打了高分,只是因為這是一個很新的題材,滿足了很多人的好奇心,但是大家都忽略了其負面影響的那面。精神病人的思維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很多人僅僅只是病態,我當然不排除其中的一部分很天才。很多人都不了解精神病,所以對它好奇甚至是浮想聯翩。

  世界上絕大部分人的世界觀是相同的,但是也有極少部分人的世界觀很獨特跟一般人很不一樣,有的甚至可以說是荒誕。也許很大部分人不能理解他們,甚至認為他們瘋了,但是,他們就一定錯了嗎,他們就真的是瘋子嗎?其實不然,只是他們從不同尋常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而我們依然習慣這個世界是這個樣子,不再好奇,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正常,認為本來就是這個樣子,而他們會打破沙鍋問到底,從各個不同方面來看這個世界。有這樣一個案例,我們一般看東西是從外往裡看,而有個精神病人是直接鑽到東西裡面,從里往外看。

  這些精神病人中大多智商很高很聰明,其中不乏中科院院士,門薩會員(世界頂級智商俱樂部,入會的唯一標準是:智商高於148)。他們就真的瘋了嗎?也許天才和瘋子真的只是一步之遙。也許只是他們的世界觀太過於荒誕,太過於奇特,奇特到要顛覆我們這個所謂正常世界的很多東西,讓我們這些所謂的正常人感到了害怕和畏懼,害怕他們改變我們改變這個世界,所以才把他們當做瘋子當做精神病人。

  很多人都覺得這本書有意思,作者卻認為這本書不好玩,他在寫一個悲劇。他們知道很多東西很了不起,但是他們沒有釋放出來,你不能了解到他們的目的。他跟他們接觸很多,並沒有看不起他們,他很尊重他們的存在,但並不代表他認同。

  是的,誰又能說他自己的世界觀是一定正確的呢。我們可以不認同但是我們不能不尊重,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認知的方式。不能說他們的世界觀跟我們不同,我們就認為他們是瘋子他們是神經病人。

  天才和瘋子其實只有一步之隔。

您正在瀏覽: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