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寂寞在左,回憶在右

寂寞在左,回憶在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當站在時間的線上,回望從起點一路走來,嗑磕碰碰的尋找着自己人生的夢;當新鞋穿成舊鞋,新歡變成舊愛;當時間埋沒你的腳印,命運重塑你的臉龐;停下腳步,猛然發現寂寞在左,回憶在右。

  ——-序文/明月

  風,悄悄的,把故事埋葬。知曉過往凄迷如夢,於是便鎖了心門,獨自遠行。

  如花的歲月早已被載入年輪,落紅的舊跡也已隨風塵成泥。驀然回首,寂寞如我,在離愁抖落的光年中悄無聲息的醒來。習慣在清寂的時光中摺疊着時空的命脈慢慢地磨合,有意無意地順着綺思瀰漫入心底的空白,伴一縷微風,又開始遊離。

  過往註定了覆水難收,未來更是觸摸不及。

  當歲月塵封了所有的起起落落,唯余頹敗蒼涼的記憶直抵內心。冷雨掠過,滯留的塵埃掀起一抹寒流,浸入渙散的眼眸,暗淡了風景里所有清淺明朗的笑靨,傷了氣數,碎了心門。

  看煙雲流逝,悲歌漫漫,慨嘆往昔傷感遺落的痛楚,也只有在自己的心湖迷離搖曳,飄零了半生的身影,無人認領,其中的悲苦與酸澀,彷如破繭的陣痛,卻未化蝶,亦未證果。

  最終所有的一切好像只有一個人在承受,無人聆聽,傾訴無門。那指尖流淌的歲月,穿過塵世茫茫的風煙,在寂寥里悄然隱去,一股股黯然地情愫馥郁而來,清幽的潮濕裹挾着沁涼的惆悵,淺扣心扉,不覺悲戚。

  我亦是個普通的人,有着自己的悲歡離合,每天敲響着鍋碗瓢勺,攜着一簾心事,踏着生命的憂與哀愁,走在人生的路口。一直以來都小心翼翼的想讓自己做個眾人眼裡溫潤乖巧的孩子,結局近乎於悲哀。

  網絡里,屏蔽了所有群組,對着一個個對話框茫然的發獃,不由地感慨萬千,眼淚也總會莫名的於前襟落滿冰涼,在朋友們驚詫的目光里飛快的抹去眼角的晶瑩,像個傻瓜一樣強顏歡笑念叨着我沒事,我很好。

  凝眸痴笑,回首處無語潸然。莫名的想要一次旅行,暫時遠離塵世的紛擾,尋一個安靜的角落輕輕地來,靜靜地去……

  我想要一次旅行,到處留下足跡,和你一起。我在別人眼裡,你在我心裡。

  我想要一次旅行,不留任何足跡,獨自一起。我在你的記憶,卻不在你心裡。

  我想要一次旅行,無論流浪哪裡,只要和你一起,到哪都很開心。

  我想要一次旅行,不管沿途風景,只要和你一起,荒蕪也會美麗。

  也許要的不是一次旅行,因為無論流浪哪裡,關於你的那些記憶還是如影隨形。

  也許要的不是一次旅行,不管足跡留在哪裡,那不堪回首的往昔依然揮之不去。

  我想要的不是一次旅行,因為無論什麼風景,你也不會選擇和我一起。

  我想要的不是一次旅行,因為你不會和我一起,不喜歡漂泊在沒有你的風景里。

  我不知拿多少借口來逃避,逃避不如忍痛放棄,只會在多年之後偶爾想起,是不是還會哀嘆惋惜。

  我也不知拿多少時間來忘記,忘記不如埋於心底,或許在多年之後偶爾想起,也會不禁勾起笑意。

  我後悔不該過早的向你吐露感情,不該為青澀的衝動輕易付出真心,

  不該在你懷疑的時候捕風捉影,不該在你拒絕的時候糾纏不清。

  我多想回到過去,回到初見之時,闊闊而談,風生水起。

  因為執念,所以註定要失去,因為一廂情願,卻只能徒添悲劇。

  我不願相信一面相約已是緣盡,可那一縷煙光落幕的薄涼已說明你我已是開至盡頭的荼蘼。

  我不願相信善良的你如此狠心,可你卻一次次的冷言冷語的把我拒絕在無數滿懷信心的希寄。

  我想要一次旅行,漂泊在沒有你的歲月里。

  我想要一次旅行,學着習慣沒有你的風景。

  我想要一次旅行,會喜歡聆聽思念的聲音。

  我想要一次旅行,在想念你的每個日夜裡。

  我想要一次旅行,我在別人眼睛,你在我心裡。

  如果我可以綰住時光的手,遣一懷幽緒在明媚的指尖留住花香的溫柔,那麼是不是我不會錯過馨香流瀉的暖流。

  幾年前,我依然對未來有美好的期待,亦不是這個傷口添滿心房寂然如花的男子;

  幾年前,我的青春不會有痛了哭了,回頭不忘畫薄歲月墨舞凋零的故事;

  幾年前,我亦不會繚繞着各種疼痛掬來拂去,亦不會有今朝的這般寂寥荒蕪虛擬的情緒。

  歲月無聲,逝去的光陰似水無還,素錦匿跡,只有悲離涼薄經年依舊。娑婆世界里,歷經了半生的坎坷沉浮,褪去繁華,黯然成殤,依舊無法做到回眸一笑的通達。

  吟幾語舊時煙雲,聆一曲角羽宮商,輕揮起筆墨里的落寞痕迹,垂淚,無語。回首處,歌一曲春愁秋怨,書一篇離合悲歡,所有的所有,待旖旎殆盡,寂寞在左,回憶在右……

您正在瀏覽: 寂寞在左,回憶在右
網友評論
寂寞在左,回憶在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