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歡送老師主持詞

歡送老師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難忘,和你一起擁有的時光——張潔歡送會主持詞

  各位老師:

  今天,既是一個納新的日子,也是一個送別的時刻。今天,在這裡,我們要歡送我們的好姐妹張潔。

  1986年,18歲如花般的你走進六一小學的校園,27年,從青蔥羞澀到成熟優雅,小小的校園,見證了你的成長。而今,睿智而從容的你又要展翅高飛。我們心中滿是祝福,也充滿了不舍。那麼,讓我們,讓親如兄弟姐妹的我們陪你一起,穿越時空的隧道,踩着歲月的節拍,再重新走過和你一起擁有的時光。

  第一篇章:歲月如歌。

  同學代表:孟冬梅

  串詞:

  是的,有一種情誼叫同窗,三年同窗情,如塵封的窖藏酒,愈久愈醇香。有一種緣分叫同事,二十多年同事緣,像一杯茶,縷縷清香瀰漫在彼此心田。

  第二篇章:快樂相隨

  同事代表:蔡明芳發言

  祝福

  --致可敬可愛的張潔老師

  九年前,當我第一次踏進六一小學的大門,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這裡面試,調動工作,第一個接待我的就是張潔老師。她春風化雨般的微笑,輕聲低語地詢問,溫和親切的目光,得體大方的穿着······一瞬間就打動了我,化解了我心中所有的不安,那一刻讓我愛上了她,愛上了這個學校。

  一年以後,我幸運地與張老師成為了同一年級組的戰友。她待人友善,為人寬容,無論我在教學中遇到了怎樣的問題,字詞的理解啊,答題的方法啊,作文的指導啊······她都能快速而準確地給出最及時的指導和幫助,要知道語文的教學是怎樣的瑣碎而龐雜,在請教中無論我覺得怎樣複雜而糾結的問題,到了張老師手上,她總能簡單明了,直入主題。這時候的張老師目光深邃,言簡意賅,幹練利索。這一刻“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這個句子是那樣生動,真實,她使我在教學業務上收穫很大。

  在年級組裡,她是我們大家的“意見箱”。我們在工作中苦了、累了、煩了都要向她傾訴,抱怨,她總是耐心地傾聽我們的意見,站在我們的角度理解、寬慰我們,儘力地幫我們爭取合理地解決辦法;也常常站在學校的角度幫我們分析,解釋,這麼多年來,我從來沒有看見過她對哪個同事,朋友說過重話,甩過臉色。這是怎樣的涵養,怎樣的一種境界,難能可貴!今年我們年級小升初,張老師的兒子高考,辦公室、教務處和家裡她在連軸轉,沒有了時間觀念,甚至沒有了日夜,但她沒有跟我們抱怨過一句,我們都看在眼裡,也心疼她,理解了她。

  她是一個愛與我們分享快樂的人。無論是美食還是什麼禮物,她總是慷慨地跟我們一起分享。我愛吃榴蓮還是受了張老師的影響。記得那次,朋友送給張老師一個榴蓮,榴蓮散發出濃烈的氣味,奇形怪狀,布滿尖厲突起的外皮讓人無從下手。張老師順着裂縫分開了榴蓮,露出裡面金黃的果肉,她熱情地招呼大家一起品嘗,我沒吃過,不敢下口。張老師笑着給我示範,邊吃邊說:“聞起來味大,吃起來又香又甜。小蔡,你試試!”那樣秀美講究的張老師都吃得那樣開心,這個東西一定不錯,我一嘗也愛上了這一口。

  她愛美食,也愛時尚,她的服裝從民族到現代,件件不落俗套,既時尚又不張揚,總是那樣養眼,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張老師特別熱愛生活。學校舞蹈室里有她輕盈歡快的舞姿,時裝表演會上有她典雅出眾的亮相,牛頭山群山深處有她跋山涉水的足跡,群相冊里有她無數甜美清麗的笑臉······

  我不喜歡離別,但這次的離別應該是開心的,快樂的!張老師要走上新的崗位,要有新的發展。雖然我們捨不得她,但更多的是對她的祝福!張老師,如果說61小學是您的娘家,那麼就把我們組當做您的閨房,楊老師,陸老師和我隨時敞開房門期待您的到來!

  串詞:

  真誠、大方;寬容、友善;美麗,時尚。從蔡明芳老師的祝福中我們讀出了這樣的關鍵詞,這不僅是蔡明芳老師對你的印象,也是我們共同的感覺。在六一這個家園裡,我們曾經一起歡笑,我們曾經一起分享。無論走到哪裡,請你記住,六一小學永遠是你的娘家!

  第三篇章:亦師亦友

  同事代表:王馨發言

  難忘師友情

  看着張潔老師張張動人的照片,我想說,你既是我的好姐姐,又是我的好老師。難忘過去的歲月,是你和劉濤書記傾心相助,陪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艱難的“磨課”期,讓我獲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難忘一次次的“磨課”,磨出了我們創新思維的火花;磨出了我們合作交流的默契;磨出了我們把握教材的深度。每一次直面你們的點評,都能給我以深刻的啟迪和專業的引領;每一次深入的探討,都閃現着我們思維碰撞后激起的智慧火花!

  記憶中,我的每一次參賽都能看到你忙碌的身影。記得11年,在南京舉行的全國小學語文教師素養大賽,你雖未親臨現場,卻通過手機、視頻時時刻刻關注和指導着我!劉濤書記更是全程陪同!你們總在我業務水平停滯不前、苦於無法撥開迷霧時,給我信心,給我力量,帶我走出困境!這是怎樣的一種奉獻?這是怎樣的一種情誼呀!所以我想說:你們就是我的姐姐;我還想說,你們也是我的老師!我也知道,學校的每一位青年教師獲獎的背後都有你們悉心的指導!你們如同綠葉,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傳遞給青年教師,讓青年教師像花朵般綻放!

  最後,借用這樣一首詩送給亦師亦友的張潔主任:(彈指揮間,山重水複,曲步流連。憶二十七載之滄桑,教學玉潔,吐納冰清。日月循環,山高水流。一朝戀戀,揮手告別,旅途猶遠矣,道一聲珍重!)

  串詞:

  作為一名中層管理幹部,需要的是擔當,需要的是責任,更需要有綠葉般奉獻的精神。不需要用文字記錄你的輝煌,也無需用數字羅列你的成績。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桿公平的秤。

  第四篇章:銘記師恩

  學生代表:王麗娟負責(略)

  串詞:

  此刻,所有的辛勞全部化為甘甜的淚水;此刻,所有的付出都已化為甜蜜的回報。學生真誠的感謝就是最大的褒獎,家長的口碑就是最大的獎盃!

  歲月如歌,因為你用友善和寬容演奏;歲月燦爛,因為你用勤奮與汗水澆灌。祝願張潔,未來的日子,依然精彩!

您正在瀏覽: 歡送老師主持詞
網友評論
歡送老師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