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我的維和故事》有感

讀《我的維和故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我的維和故事》有感

  有一本書,我非常喜歡,只要一有空我就會翻看,媽媽說我都能將書里的內容背下來了。這是本什麼書呢?書的名字叫《我的維和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了我們中國人民解放軍遠赴國外,參加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的事迹。他們有的到利比亞,有的到蘇丹,有的到剛果(金),有的到黎巴嫩,有的到柬埔寨,有的是去掃雷排彈,有的是去援助重建,有的是去救死扶傷,有的是去築路修橋……他們為了世界安寧和和平,遠離祖國,遠離親人,譜寫了一曲曲用生命和奉獻描繪的戰歌。書里的每一篇都很驚險,看得我心都懸着。我印象最深的是維和部隊在黎巴嫩拆彈。2006年中國赴黎巴嫩維和的主要任務是掃雷排爆,就是要將一些未引爆的炸彈清除。這項工作非常危險,因為到處是瓦礫廢墟,你根本不知道這些炸彈到底藏在哪?不知道它到底處於什麼狀態,有的是安全的,有的是危險的,有的一觸即發。稍有不慎,付出的就是生命的代價,非死即傷。“雷場如戰場,處處藏殺機,掃雷如闖鬼門關。生生死死分秒間”。我們的維和戰士冒着生命危險,一點一點清理、挖掘。有一次有個未爆航彈的重量竟達2000磅,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讀完這本書,我有一種自豪感,我們不再是清朝末年的“東亞病夫”,我們不僅獨立自主,而且還派出部隊去幫助其他國家,維護世界和平。現在我還是一名小學生,長大后成為一名解放軍是我的夢想,我要保衛祖國,維護國家利益,維護和平。記得有這麼一句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是啊,為了祖國的強大,為了心中的夢想,我要好好學習,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維和故事》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我的維和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