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我的苦難我的大學》有感

讀《我的苦難我的大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我的苦難我的大學》有感 標籤:快樂的大腳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我的中國夢

  苦難是生活的大學

  讀《我的苦難我的大學》有感

  "生命中的痛苦是鹽,缺少了它,生命就會變的蒼白無味".這是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經歷這樣或那樣痛苦的事情,只是程度不同。可能是涉世不深,可能是一直在家人,朋友,老師的呵護,陪伴下,對於"痛苦"這兩個字我沒有太深的感觸。然而,在讀完這本書後,真的讓我對這兩個字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作者所經歷的痛,所經歷的的苦,真的讓人為之心痛。好多次,都讓我眼眶濕潤。災難的降臨真的是不期而至,猝不及防,徹底的毀滅了縈繞在那個六歲小女孩身旁的平靜與溫馨。

  年輕英俊且才華橫溢的父親突然得了麻風病,不久就離開了人世,接着三歲的妹妹掉進火盆,燒傷極其嚴重,整整哭了三個月。父親剛剛去世后,母親以前離異的那人又從監獄中出來,開始向這孤兒寡母報復,為了逃避這惡魔的殘害,母女幾人被迫離家,由於經濟負擔,六歲的孩子被賣做童養媳,嘗盡了生活的酸甜苦辣。然而,這一切的苦難並沒有壓垮這個女孩,更是造就了她堅韌不拔的性格,她知道流淚是軟弱的表現,更換不來別人的同情與幫助。在她十四歲那年,她決定外出打工,作為一個外來的打工妹,在服裝廠做職員,受人的歧視與嘲諷,但她憑着敬業的精神,抓住一切的機會不斷鍛煉自己,一個沒有學歷,背景的她卻成了廠里的高級技術人員。雖然苦難一直圍繞着她,但她從未放棄自己的愛好,不論再苦再累,她都堅持寫作,後來竟成了《知音》的編輯。這真的讓我感到夢想並不是虛無縹緲的,只要堅持,只要努力,就可以實現。

  人不能選擇自己出生的命運,但能選擇生存的命運,不能選擇降臨在我們身上的苦難,卻可以憑藉苦難一步步的前進,攀向人生的頂峰。苦難,是財富,是金礦,是一所重要的人生大學,我們不必為之恐懼,而要勇敢的接受,跨過一條條苦難之河。

  看完這本書,首先我的心態變好了,面對一些痛苦的事情,不會讓自己無厘頭的亂想,生活應該是鍛煉,創造自我的,而不是糾結毫無意義的事情。這本書讓我意識到我的生活還沒有經歷真正的苦難,生命還沒有煥發出應有的光彩,我要不斷磨礪自己去開創生活篇章,不斷創造新的歷程,積極面對生活給予我的一切,包括苦難,挫折,痛苦。生活應積極拼搏,用青春灑下熱血,播種理想的種子。

  2014級政治學與行政學黃屺鑫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苦難我的大學》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我的苦難我的大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