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

  四(8)班凌志潛媽媽

  一直都是我推薦書給兒子看,這個寒假卻反過來了,兒子給我推薦了一本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兒子說:“媽媽,你快看《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這本書吧,很好看的,我都看三遍了。”小孩子書能有啥好看?也許想討好兒子,跟他走得更近;也許是被書的前序所吸引,因為書的前序介紹說《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在德國就像《西遊記》在中國那樣家喻戶曉,是一本充滿魔力的書。所以末了還是靜下心來,翻開了那有400多頁的書。書一直看下去,我被這本書深深吸引了,一口氣就把它讀完了。

  在《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描述的幻想王國里,一切都是那麼純真,所有的生靈都是平等的,包括天真女皇在內也從來不使用自己的特權,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愛。愛和夢想是兩把開啟幻想王國大門的鑰匙,而願望的實現,須經自己的努力。小說的語言優美流暢,想象豐富,情節感人,確實是一本適合家長和小孩共閱的書。

  看了這本書,和兒子談了各自的想法。兒子最想擁有的是一道魔鏡門,因為透過這道門人們可以感知自己的內心世界,可以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只要能達到他的願望,要他付出多大的辛勞也是“在所不惜”的。在聽了兒子的讀後感后,做媽媽的我醒悟了,一直以為自己很了解兒子,一直以為兒子還是小孩子,什麼事都不懂,我給他安排的都是好的,他照做就是了,他的生活應該是只有快樂沒有憂愁。原來不知不覺中兒子每天都在成長,也有自己的喜憂,也有自己的想法。

  謝謝《永遠講不完的故事》給了我一次與孩子溝通的機會。通過這次有意義的親子閱讀,我進一步了解了孩子的內心世界。同時,也提醒了我要學會多關注孩子的內心世界,聆聽孩子的心聲,更好陪着孩子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
網友評論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