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海迪姐姐的故事》有感

讀《海迪姐姐的故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海迪姐姐的故事》有感

  今年寒假很冷很冷。每天早晨,寒風彷彿在窗外呼嘯,躺在暖暖的被窩裡怎麼也不想起床。這時,我想到了她——張海迪,於是一種力量油然而生,一骨碌爬了起來;前幾天做寒假作業時有一道數學題,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我又想到了她——張海迪,於是我又重新理了一下思路,在草稿紙上畫了草圖,終於想到了那道數學題的解答方法……這些都是這個寒假我讀《海迪姐姐的故事》直接給我帶來的影響。

  張海迪的成長經歷十分坎坷,五歲時患重病導致胸部以下高位截癱,只能依靠輪椅行動。年幼的小海迪失去了同齡孩童的所有歡樂和夢想。到了上學年齡,小海迪纏着媽媽要上學,可是小海迪生活不能自理,學校不肯接收。身體的殘疾並沒有阻擋張海迪對知識的追求,她通過極其頑強的意志,自學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全部課程。這對於一個正常人都難以完成的事,張海迪卻做到了!最終,有志者,事竟成,她實現了人生的夢想!

  張海迪從小就喜歡看書,在閱讀過程中先用筆將好詞好句做好標記,等到把全部看了一遍的時候,把這些好的詞句抄下來。然後又繼續讀第二遍、第三遍,一本書就這樣被反覆地讀了幾遍,她認為溫故而知新的收穫必然很大。正是這種堅韌不拔的抄寫和閱讀,為她的寫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我們要學習她這種刻苦認真的精神,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海迪姐姐身體殘疾都能夠學好寫作,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張海迪在農村生活的時候,一個小孩因為農村缺少醫生和藥品沒有及時醫治而去世。這件事深深地刺激着她,勵志要為農村的鄉親看病。於是開始自學針灸,在學習針灸的過程中常常拿自己的身體做實驗。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為村民們免費治療了一萬餘次病。張海迪自己是個生活上的弱者,可是她卻可以去幫助她認為比她更困難的人,並從中找到了快樂和幸福。我們要學習她這種甘於奉獻的精神,歌里唱得好,“只有人人都獻出一片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各種文化知識,長大了才能夠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張海迪,您就是引領我走向成功的一盞明燈。

您正在瀏覽: 讀《海迪姐姐的故事》有感
網友評論
讀《海迪姐姐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