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請放心》有感

讀《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請放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請放心》有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讀《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請放心》有感

  (電子設備車間:葉琳)

  責任,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使命,與我們的生命如影隨形,從出生到離開這個世界,我們每時每刻都要履行自己的責任:父母養兒育女、子女孝敬父母、醫生救死扶傷、軍人保家為國,責任無人不有,責任無處不在。於是,每個人都面臨著扮演各種角色,肩負着不同的責任,壓力和動力是同時存在的,正確的面對責任,勇於擔當責任,得到的是人生的精彩、事業的輝煌,而不願意承擔責任,把責任看作是負擔和牽絆,一味的選擇逃避,失去的是信譽和尊嚴,人生也會黯淡無光。

  我出生於一個鐵路世家,從祖輩開始,三代人的青春和汗水都揮灑在長長的鐵路線上,雖然不同於一些書法世家、藝術世家聽起來那麼高大上,但我非常驕傲,因為我家三代人,見證了新、老成渝鐵路的修建,從最初民工使用簡單的工具機械,肩挑手扛,每一寸的鐵路線都灑滿了鐵路工人的血汗,終於建成了新中國成立后自主修建的第一條鐵路。到作為"十一五"國家重點鐵路建設項目,投入了大量高、新技術的成渝客專即將開通運行,60多年過去了,從最初蒸汽機車的"哐當"起步到和諧號動車組的"無聲"快速,無數的鐵路職工肩負着國家和人民賦予的責任,一輩人已漸漸老去,一輩人正當年輕,我們傳遞着歷史的接力棒,責任,不可推卸!

  入路以來,我從事的工作崗位經過了一些調整和變化,從現場到基地,每一份工作的性質和要求都不一樣,在十幾年的職業生涯中,我曾經徘徊、惶惑過,到底人生的價值是什麼,僅僅是養家糊口,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作為一名鐵路工人,我似乎力量微小、可有可無,如果沒有我,鐵路仍然照樣運行,我就像一粒沙子,隨波逐流。但在現場信號工區工作時,工長的行事作風深深觸動了我:我的工長是一位非常認真嚴謹的人,每一項工作都兢兢業業、面面俱到,對職工要求也非常嚴格,在他的帶領下,大家都能自覺地完成工作任務,工區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圍。那時我剛初入社會,有時對他的工作方法不太理解,覺得太苛刻,比如領導來檢查的時候保證設備安全、環境良好就可以了,怎麼領導走了對我們還是同樣的要求呢?他在工長的崗位上已經幹了二十幾年,已無升職的可能,這樣做是為了什麼呢?但在以後幾年的接觸中,他一直保持着這樣的工作態度,從不懈怠,讓我從他的實際行動中,看到了一名普通鐵路職工的責任心:雖然沒有身居高位,但仍保質保量地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把工作做到完美;堅守責任對他來說,就是人生的信念,高於金錢、高於榮譽、高於權力。他的行為深深感染着我,來到現在的重慶信息設備工區以後,我把以往的工作方式帶到新的崗位,以高度的責任心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認可。最初,工區有些職工工作消極懈怠,一切等待上級安排,對工區環境衛生這塊,很少有人站出來主動承擔,總是互相推諉,導致問題總是得不到徹底解決,這時,我主動承擔起工區的環境清潔,雖然在別人看來,打掃衛生沒有技術含量,簡單應付檢查就好,甚至有人還說起了風涼話,但我仍然堅持了下來,我對自己說:我不是為別人做,也不是做給領導看,我是為自己工作,我為大家創造了一個乾淨、整潔的工作環境,我在工作中獲得了成就感,雖然我的業務技能不夠出類拔萃,但我盡職盡責的把平凡、瑣碎的事情做到盡善盡美,我體會到了工作的樂趣、責任的意義。漸漸地,工區環境的變化使大家的思想也發生了轉變,平時工作被動的同事在工作中也變得積極主動起來,大家從最初的一起干到搶着干,職工的精神面貌得到了較大的改觀。

  目前,成渝客運專線開通在即,面臨著繁重的施工驗收任務,作為重電人,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明確責任、堅守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讓領導、家人放心! 我周圍的同事以青年人為主,可謂正是鐵路事業的中堅力量,他們有的初為人母、孩子尚且年幼,有的父母體弱多病需要照顧,他們同時肩負着子女和父母的雙重責任,如今,在鐵路事業迫切需要他們的大局面前,他們必須舍小家顧大家,暫時告別親人,奔赴鐵路建設的第一線。口號不僅僅是喊出來,需要講犧牲講奉獻,紮實的用行動來證明:

  面對上級安排的各項工作,工長、副工長身先士卒,哪裡施工條件差就去哪裡,一呆就是好幾天回不了家,對家裡的情況不清楚,心裡難免牽挂:孩子的感冒不知道好沒有?父親的低血糖又發作了嗎?但是為了工作,他們一聲不吭,沒有因此而找借口請假,他們將思念埋在心裡,積極的面對困難和挑戰,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因為任務重,工區大多數人員都在現場,常常只有值班人員肩負起日常故障處理工作,工作量有了不少的增加,但這三名女職工沒有任何怨言,不論白天黑夜,她們在網管台前留下了忙碌的身影,將微機監測和TDCS設備故障處理地井井有條,保證了設備的安全運行,為一線的同事免去了後顧之憂。正是這樣一群人,時刻謹記自己的職責,堅守着自己的崗位,精誠協作、全力以赴,迸發出了強大的力量,保證着工作安全、持續、穩定地向前推進,讓領導和家人放心!

  我們只是廣大鐵路職工的一個小小的縮影,我們為工作負責,是為了無愧於這個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已不再是夢想,我們有更高的理想和願望,那就是為老百姓的出行創造更多的便利,讓子孫後代以我們為榮,在多年以後他們也會驕傲的說:"我來自鐵路世家,我家見證了鐵路發展的歷史" !我們深知,前途鋪滿荊棘,但我們堅信,只要立足崗位,勇敢擔負起身上的重任,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在前行中不斷的磨練自己,用我們的智慧和汗水,一定能創造出更燦爛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請放心》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請放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