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50字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50字(一)

  我最近讀了一本感人的書,是著名作家沈石溪寫的《兔王圓點點》。其中《草莽英雄》最讓我感動難忘。這個故事的內容是:兩隻巨蜥在同一個地方(珍珠水塘邊的沙丘)產下了卵,而巨蜥是會互相殘殺的,特別是為了自己的孩子。雙方便成為敵人,都想你吃了我,我吃了你。可是,經過蛇、鱷魚的入侵,雙方臨時成了盟友齊心協力戰勝了敵人。在馬上又要變成仇敵時,來了一群白鸛,讓雙方再次結盟,保護了小巨蜥,使它們平安出生。

  感人所在:兩隻巨蜥爬上了樹打算夜襲鸛王,趕走鸛群。巨蜥紅指甲咬住鸛王的腿后從樹上連自己也掉了下來,雙方同歸於盡,鸛群被嚇走了。另一隻巨蜥綠頂點按理本應吃掉紅指甲的卵,以除後患,為自己的孩子除掉將來的敵人。但是它仔仔細細的一想,紅指甲不光是為保護自己的孩子而死,也是為了保護我的孩子而死的。這不是恩將仇報嗎?由於珍珠水塘只能容二十隻卵,於是,為了對得起死去的紅指甲,綠頂點將自己和紅指甲的卵各吃掉十個,再將紅指甲剩餘的十個卵運回自己的窩……

  我的感想:《草莽英雄》展示了巨蜥對自己的孩子深深的母愛及巨蜥奇特而感人的養育子女的過程。哪怕是失去生命,也要保護自己的孩子。告訴我們:(母)愛《兔王圓點點》讀書筆記——張凱釗是偉大的,有生命的地方就有愛《兔王圓點點》讀書筆記——張凱釗,哪怕是像巨蜥這樣的冷血動物也不例外。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50字(二)

  《兔王圓點點》講述了一隻叫圓點點的小雄兔艱難的成長曆程。圓點點三個月大時就被母狐狸抓住,帶給小狐狸當玩具。四隻小狐狸啃光了圓點點全身的兔毛,變成“無毛兔”的圓點點沒有慌張,趁母狐狸打瞌睡時咬翻了一隻小狐狸,又經過艱苦跋涉回到了家,但圓點點沒有想到,在它剛回家不久,又被媽媽拋棄,獨自一兔在阿斯特草原孤獨而堅強地成長。勇敢的圓點點,從獵人手裡就出了雌兔蛾蛾,並與蛾蛾喜結良緣。但是不久后,阿斯特草原整個野兔群的生存受到了極大的威脅,兇殘的狐狸聯合狡猾的老鷹,一時間,阿斯特草原一片兔哭卯嚎。圓點點機靈地與它們周旋,擊敗了這兩個所謂的“盟友”,解除了野兔群生存的威脅,.最後,圓點點贏得了大家的擁戴,成為了新一代兔王。

  讀完這本書後,我被圓點點深深地吸引住了,以前我總認為兔子是一種懦弱的動物,但是通過了解兔王圓點點,我知道了它們是一種機智的動物,我學會了做人要勇敢善良,機靈正直,學會克服自己的畏懼。

  這是圓點點教給我的。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50字(三)

  這本書主要將講述了一隻名叫圓點點的兔子的成長故事。在弱肉強食的荒原叢林法則中,年幼的圓點點被母狐捉住,當做玩具扔給小狐狸充當它們的獵物,被玩耍、戲弄,將全身的毛啃光。而僥倖逃脫之後,一身狐味和醜陋的相貌被母親拋棄,遭兄妹驅逐。在險象環生的情況下,勇戰黑蟒,保護家人逃離蟒口,免遭血光之災獨自在阿斯特荒原上堅強的成長。

  它受過生活的磨難,正直善良,在同伴陷入困難時出手相救,它勇敢機智,智斗紅狐,巧妙設下圈套,一舉擊潰狡猾的狐和鷹,解決一隻籠罩在兔上方的生存危機,深受兔子們的愛戴,最後成為新一屆兔王。

  讀到這裡,我不禁感嘆:就連兔子都有如此剛毅的一面!在危險的情況下不低頭、不膽怯,面對母狐沒有束手就擒,而是拚死一搏;深陷狐群,沒有任憑宰割,而是趁機逃脫。多麼勇敢機智!

您正在瀏覽: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兔王圓點點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