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葉聖陶先生的《富翁》,這是一篇很有教育意義的童話。

  這篇童話主要講了有一個地方,孩子們還躺在搖籃里的時候家長就教育道:“孩子,你們要克勤克儉過日子,專心一意想法子弄到錢,錢越多越好,裝滿你的錢袋,裝滿你的箱子,裝滿你的倉庫,你就成為富翁了。世界上最尊貴的是富翁,他們有一切的權力。世界上最舒泰的也是富翁,他們什麼事也不必做,需要什麼,只要花錢去買就是了。孩子,你開頭要勤儉,待你成了富翁,你就有福了!凡是拿這一番話來教育孩子的家長,大家都一致稱讚是好家長。孩子們從吃奶開始就堅決接受這樣的教育,所以在那個地方,富翁就十分之多。

  成為富翁的人呢,一想起家長們的教訓,就覺得十分有道理,眼前的事實證明,一切權力都掌握在他們手中了,他們要又高又大的房子,自然有人來給他們造,他們要去什麼地方,自然會有人抬着轎子、拉着車子把他們送去。他們什麼事都不用干,今天跳舞,明天聚餐,好不快樂!而那些沒有成為富翁的人就在不斷努力成為富翁。有一個石匠在開山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大金庫。從此,那裡的人都成了富翁。可是後來,富翁們的糧食吃完了,糧食店的老闆也不賣糧食了,農夫也不種菜了,那裡的人陷入了飢餓的恐慌之中。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不禁為故事中的人們感到可笑。金錢是很重要,富翁的確很好,但是有些人活到世上就是為了錢錢錢,這樣的人活着又有什麼意義呢?他們只為了錢,反而迷失了自己,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我認為這樣的人是最最搞笑的人!

  葉聖陶先生用童話的角度諷刺了那些只為了金錢而迷失自己的人,《富翁》就是很好的例子,希望大家能去看看。

您正在瀏覽: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
網友評論
葉聖陶富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