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北大人的禮儀課讀後感

北大人的禮儀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北大人的禮儀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北大人的禮儀課讀後感(一)

  "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這是我國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規範。其中就有一項是對禮的要求。然而不僅僅是在現代,在古代,就提出了禮。《釋名》曰:"禮,體也。言得事之體也。"《禮器》曰:"忠信,禮之本也;義理,禮之文也。無本不立,無文不行。"禮是一個人為人處事的根本。也是人,之所以為人的一個標準。故《論語》曰:"不學禮,無以立。"可見,禮是多麼的重要啊!

  禮儀是在人際交往中以一定的約定俗成的程序來表現的律己敬人的過程,是一個人內在修養和素質的外在表現。所以在很小的時侯,我們的爸爸媽媽就會教一些最基本的禮儀。然而,在我們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還會學會很多很多,這都是我們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它廣泛地運用於商務和社交。

  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高中生,商務離我似乎遠了點,而社交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社交禮儀是指人際交往過程中所具備的基本素質、交際能力等。社交禮儀在當今社會人際交往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要"聽着陳校長為我們講述的社交禮儀,我突然想起了我即將面臨的大學生活,大學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舞台,學會社交禮儀,才能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才能,才會更好被別人接受和欣賞,通過社交,我才可以和別人溝通心靈,建立深厚的友誼,取得別人的支持和幫助。我的成績可以不太優秀,但我必須要做一個有素質有道德的人,處理好與同學們的關係,或許將來對我的事業有所幫助。

  面對面的交談禮儀,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點難度的,並不是我不會使用禮貌語、文明語、規範語,而是我是一個內向靦腆的女生,能不說話的時侯盡量不說話,因為每當我和陌生人說話時,都特別緊張,更何況是一些正式社交場合,估計我會變成一隻"沉默的羔羊".這一點,真的是不太好,在大學的四年裡,我應該好好鍛煉自己,克服自己膽子小的毛病,多給自己一點鼓勵,多給自己一點信心,大學畢業后,才能更好的推銷自己,更好地融入社會。

  聽了陳校長的一堂課,我受益匪淺。我的人生才開始一個新的起點,我真的要努力了!

  北大人的禮儀課讀後感(二)

  我手捧那這本書時,感覺沉甸甸的。因為我清楚地知道,文明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就像我們貼身侍衛一樣伴隨着我們成長,在我們的生活中的重要性。

  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本,認真地閱讀起來。不時被其中的文明禮儀小故事深深地感動了,除了平時的日常用語、態度舉止以外,還包含着方方面面的內容。如上課聽講的學校課堂禮儀,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的交通禮儀,愛護綠化公物的社會禮儀,孝敬長輩的家庭禮儀……這些生活中的小細節,處處體現着文明禮儀規範。這本書,讓我真正認識到文明禮儀的重要性,也給我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讓我去學習。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收穫很大,感想也很多。此時的我,腦子裡出現了寬闊馬路上,可以隨處可見地上的痰、垃圾,為什麼會有這些臟物呢?就是因為有些人不自覺,沒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而且又覺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沒有人看見,沒有什麼大礙。他們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行為已經影響了市容,影響了別人的良好的生活環境。

  在今後的生活中,我會這樣做:上車時,我們都謙讓一點,看見老弱病殘主動讓座;在公共場所,不亂扔瓜皮果殼,不隨地吐痰,不破壞花草樹木,愛護公物;在學校里,遵守規章制度,不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爭吵,互相幫助,讓同學間相處得更團結更和睦;在家裡,我更要孝敬老人,尊敬父母,主動幫助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分擔他們的辛勞……

  總而言之,嚴格要求自己,改正自己的缺點。我願"文明禮儀"這棵種子,在我們的心裡生根發芽,結出豐碩的果實。我們的環境就會變得煥然一新,我們的城市就會變得美麗多姿,我們的家園就會變得和諧溫馨,希望禮儀之花開滿人們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北大人的禮儀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北大人的禮儀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