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老師您好》有感

讀《老師您好》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老師您好》有感(一)

  803班 孫怡嘉

  從前我一直認為老師只是一個職業,教我們只是他們的任務;教室只是我們上課的場所,放學后我們就可以不受這狹小的空間所限制。有人說:“老師是我們的父母,同學是我們的手足,教室是我們的家園。”從前我一直認為這是誇大其詞的話,甚至覺得它很作。現在,我發現當時的我是多麼得幼稚無知啊!

  從誨人不倦的“先師”孔夫子,到學識淵博的“希臘三賢之一”的蘇格拉底,再到捨己為人的“最美教師”張麗莉。古今中外多少老師,將自己的一生的精力獻給下一代子孫後代,帶領他們走向陽光大道。

  讀了《老師您好》這本書後,我發現不一定是做了偉大事迹的老師就是值得歌頌的,那些默默燃燒自己,奉獻他人不求回報的老師也是令人尊重的。

  令我記憶最深的是上海援藏教師鍾揚老師,告別自己生活富足的家園上海,千里迢迢來到一個渺無人煙的青藏,用十三年的汗水,培養出一批藏族科研人才。鍾揚老師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為後人照亮了前進的大路!

  在多數人心中,都有歧視殘疾人的感覺,覺得他們不如自己,覺得他們與正常人不一樣,但是楊小玲老師卻不這麼認為,她用她二十四年的堅守“舞動”無聲世界。剛開始無聲世界中的孩子們跳舞談不上姿態,談不上美感,動作甚至有些僵硬,但是在楊小玲老師的獨特的方法下,孩子們用着獨特的方法表達自己的感情,邵麗華就是她的學生,在她的一手啟蒙指導下,讓家家戶戶都看到一個聾孩子的《千手觀音》。

  還有很多很多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老師,他們的事迹加起來可以趕上香飄飄奶茶的銷售量了。

  比如說我們的班主任朱老師,他可是有豐富教學經驗的。不管是多叛逆的學生,經朱老師之手,都將會變得乖乖的,朱老師沒有做過驚天地泣鬼神的事,但是從每次主題班會精心製作PPT、活動課絞盡腦汁為我們變着花樣陪我們玩,讓我們放鬆。在我們考試或比賽失敗時,朱老師明明挺失落的,但卻不停地鼓勵我們,哪怕我們得了倒數第一。

  所以,老師真的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前進路上的一盞明燈,我想,我以前真是太無知了!

  讓我們向敬愛的老師,發自內心的道一聲:老師您好!

  讀《老師您好》有感(二)

  803班 王佳寧

  對於我們來說,“老師”這一詞給我們的感覺就是教給我們了許多的知識和做人的啟示。沒錯,教師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最神聖的職業之一,他們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祖國的人才,是不能被輕易褻瀆的。

  最初我讀這本書時,以為我已經對“老師”這一詞有了深刻的了解,但是讀完之後我感覺我了解的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罷了。

  其實每一位教師都肩負着國家的重任,他們提高了人民綜合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他們所教的任何東西都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他們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重要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生活的任何時刻都在上演着師生之情,就比如說那件震驚全國的事件吧——最美教師張麗莉。在2012年5月8日20時38分,佳木斯市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奮力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這位“雞媽媽”雖然救了學生,但卻永遠失去了自己的雙腿,但她卻毫不擔心,依然用自己的笑容面對學生,面對這個世界,被評為了最美教師。

  其實每一位學生的身邊都有一些很愛你的老師。就拿我自己來說吧。小學的時候我經常被留學,而且一留就留到5:30左右,因此那時我很恨我的老師為什麼不能體諒一下學生,好歹先去吃晚飯,然後再留。但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準時放學,沒有留學,在學校旁邊吃了晚飯後剛好路過學校,發現我們班教室的燈還亮着,我還清楚地記得那時已經快6點了,沒想到老師還沒走。結果幾天過後,老師居然因為太過勞累舊病複發而請假,不能給我們來上課。聽另一位老師說,她每天是最晚一個回家的,連與同事一起吃飯的時候還開口“我們學生”,閉口“我們學生”,這是多麼得盡職盡責啊!我突然感到我的罪惡感直線上升,因為我居然在沒了解事情的總體情況前恨了老師,我很後悔,心裡打算在老師身體回復到學校之後向老師道歉,但是我的機會卻一直沒等到,因為在那之後我就沒再見過她。

  所以說我希望我們當學生的不要在失去之後再來感謝老師,在現在這個時候趕快感謝一下他們,由衷地說一聲“老師,您好”吧!

  讀《老師您好》有感(三)

  803班 范怡超

  教師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也是最偉大,最神聖的職業之一。教師們立足本職崗位,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為我國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

  《老師您好》一書中就有許多這樣的老師:汪金權老師不戀城市繁華,反哺感恩回到家鄉山區任教,20多年來,不計回報地資助寒門學子。10多年來,格桑德吉老師66次安全護送學生們乘坐溜索安全回家,並把40多名學生勸回校園,把200多個孩子送出大山。“博導媽媽”石秋傑,在34歲時發現自己罹患乳腺癌,不但沒有因病休息,而且從來沒有因為治療耽誤過上課,在她去世前的48個小時,她還在爭分奪秒地幫研究生修改畢業論文,就像一支明亮的蠟燭,燃燒至生命最後一刻……

  我們身邊也有深受我們愛戴,敬佩的老師。

  我們班的班主任就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慈父,他有時會跟我們開開玩笑,有時會很嚴肅、認真,他對我們就像對他自己的兒女一般。去他辦公室問問題,他一定會耐心地教你,會了之後還讓你做幾道例題,有時甚至還會給點獎勵呢!

  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節“孵蛋”的班隊課了。他先讓我們帶一顆雞蛋,然後給它取個名字,把它當作自己的小時候,給未來的自己寫一封信。接着讓我們看了一個沒有雙手的外國人的生活,雖然他沒有雙臂,但他的生活也如正常人一般,甚至比一些人更好,他參加了學校的足球隊,還得了許多獎。班主任讓我們也試試沒有雙手的生活:以小組為單位用嘴咬着筆畫一幅畫,體驗一把。最後把雞蛋帶回家,細心地照顧它,使它變成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生命。

  老師的愛如同化雨春風,滋潤着我們;好像冬日暖陽,照耀着我們;好像導航燈塔,照亮我們前方的路。

  老師強,則少年強;少年強,則中國強!

您正在瀏覽: 讀《老師您好》有感
網友評論
讀《老師您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