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卓越的教師讀後感

做卓越的教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做卓越的教師讀後感

  教育永無止境,教師的成長永無止境,這是我讀這本書的最大收穫,一段段文字,一個個故事,讓我對教育事業有了新的認識。

  “沒有情感,沒有愛,也就沒有教育。教師的愛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靈也能蘇醒;教師的愛是融融春風,即使冰凍的感情也會消融。”

  “愛與教育形影不離,有了愛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

  “教師對學生的愛,不是一種藝術,更不是一種教育策略和技巧,而是從心地散發出來的人性芬芳。”

  “一個教師寫一輩子教案不一定成為名師,如果一個教師寫三年反思則可能成為名師。成長是一個過程,永無止境;反思也是一個過程,永無終點。”

  “教而不研則淺,研而不教則浮。”

  “孩子的心,都象上鎖的大門,粗暴的態度就像粗壯的鐵棒,費再多的力氣也撬不開,只有和風細雨般的方式如一把細膩的鑰匙,才能走進孩子的心靈深處。”

  “尊重、信任、理解、是每一個孩子精神生命所必需的陽光、空氣和水,是孩子心靈健康成長的必要條件。”讀着一句句令人深思、催人奮進的警言、醒語,我的第一感觸是:醍醐灌頂、振聾發聵。當然《做卓越的教師》一書中的經典語還有很多很多,可謂不勝枚舉!如上妙語、佳句,無不折射出兩個“字”,一個是“情”字,另一個是“思”!字雖兩個有限,意卻多層無限,它要求我們教師具備的素養是全方位的、立體式的,那就是:教師應該是一個心理健康的人,是一個培育學生的人,是一個會上課的人,是一個會寫作的人,是一個會當家長的人……只有符合了這樣的素質,我們的教師才能成為一個幸福的教師,也才能幸福地做一個教師!有鑒於此,我結合個人的通讀和理解,個人認為教師應該做到用情施教用心思考,這樣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卓越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做卓越的教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卓越的教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