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預備黨員演講稿

預備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預備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預備黨員演講稿(一)

  立足本職工作,更好的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一個人的人生價值不在於自己獲得了什麼,而應該是通過自己的勞動能夠使別人獲得什麼。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更應該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大公無私、甘於奉獻,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永記心中。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更應該堅持“以人為本,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了病人”。努力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切實履行黨員義務,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我認為應該做好以下幾點:

  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加強自身黨性修養。

  要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關鍵的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具有堅強的黨性,是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的一個基本要求。共產黨員的黨性不是天賦的,不可能自發形成,只有經過長期、自覺的修養和鍛煉才能形成。加強黨性修養的過程,就是共產黨員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的過程,自覺地用黨的要求、用黨的先進性來塑造自己的過程。作為一名黨員要克服個人主義,樹立無私奉獻的精神,做到一事當前自覺地把國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克己奉公,關心和維護群眾的利益,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艱苦奮鬥的精神,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做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自覺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共產黨人的黨性原則,樹立對組織、對他人、對個人高度負責態度。只有按黨性原則進行自我教育、自我鍛煉、自我完善,才能使自己的黨性不斷升華,真正做到不為名所困,不為物所累,不為利所惑。

  二、履行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

  醫療質量是醫院的生命線,以優質優價的服務,求得一流的醫療質量是我們對社會的承諾。作為醫療行業的一名預備黨員,履行黨的宗旨,就是要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用一流的技術、一流的服務為患者解除疾苦,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健康保證。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關鍵是要解決好對患者的立場問題、態度問題、感情問題。對病人,我們要有“三心”:既良心、愛心和盡心。有良心就不會做對不起病人的事,就不會不負責任。有愛心就會把病人當親人,就會像愛我們的家人、親戚朋友一樣愛病人。所謂盡心,是指醫務人員更要有責任心,因為我們的工作關係到人的生命,“人命關天”,所以絕對不能隨便、馬虎、粗心。如果每個醫務人員都有良心、愛心、盡了心,病人就會放心、舒心、順心、和我們貼心。對病人,我們還要堅持做到“三個一切”:一切為了病人——醫院所有的工作都要從病人的利益出發,為病人着想,維護病人的權益;為了一切病人——對待病人要一視同仁,不能嫌貧愛富;為了病人的一切——只要對病人有利的事,我們都要去想,都要去做,並且要想到位,做到位。同時還要做到三個微笑:一個微笑留個自己,一個微笑留給同事,一個微笑留給我們服務的客人。讓被服務客人時刻感受着我們的真心服務。作為預備黨員我們還要做到:病人入院有迎聲、病人出院有送聲、巡視病房有問聲、治療護理有請聲、病人合作有謝聲、病人離院有回聲、工作不周有謙聲。

  三、刻苦鑽研業務,練就過硬的醫療技術。

  過硬的醫療技術,是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的前提和基礎。作為共產黨員,要帶頭加強學習,刻苦鑽研業務技術,不僅思想作風要過得硬,為人榜樣,業務技術也要高人一籌,爭當楷模。只有站在專業技術發展的前沿,善於推陳出新,才能練就過硬的本領,才有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的本錢,才有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的資本。作為共產黨員應該走在科技興院的前列,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不僅自身練就過硬的醫學本領,而且要帶領一個科室、一個團隊勇攀技術高峰,還要有責任不斷更新、保證醫療質量所必需的醫學知識、臨床技巧和團隊精神。還必須為不斷提高醫療衛生質量而努力奉獻。

  四、與時俱進,切實改進服務觀念。

  醫療行業的服務不同於其他行業,由於面對的是患有疾病的人,因此對服務的標準更高,要求更嚴。眾所周知,往往醫患關係不和諧最大的問題是醫療服務質量不高,一些醫療糾紛和投訴中總存在着醫務人員服務不到位,醫療質量有缺陷等等,這就迫切需要,提高醫療質量和服務層次,減少醫療服務中的差錯和缺陷。 我們醫務人員尤其是共產黨員,要帶頭牢固確立“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改善服務態度,改進服務模式,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合理優化服務流程,優化門診流程,比如實行“一站式服務”,開闢醫療“綠色通道”。同時服務要注重人性化,要加強人文知識的學習,提高人文素養,在診療活動中體現以人為本,突出人文關懷,設身處地地考慮病人的心理及感受,不僅要治好“病”,更要治好“心”。

  五、端正行業風氣,加強職業道德建設。

  醫務人員中存在的不正之風直接影響病人對醫院的信任,因此要不斷深化醫德醫風建設,紮實地開展醫療衛生系統得各項治理工作,杜絕“亂檢查、亂開藥、亂收費”等問題,保護病患者的利益不受損害。大力開展醫德醫風教育,加強醫護人員的思想品德和職業道德建設,黨員要自覺抵制行業不正之風,規範醫療服務行為,恢復和發揚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良好風尚。

  六、拓寬醫患溝通渠道,不斷融洽醫患關係。

  護士為病人護理不僅是護理技術,更應體現關愛的仁心之術。護患溝通是醫患關係的關鍵環節,而溝通藝術則對融洽護患關係起決定性的作用。在溝通中語言要簡潔明了、深入淺出、形象生動、通俗易懂。在溝通中經常換位思考,從患者本身利益出發,從患者最關心的角度切入,醫護人員對患者的人文關懷、尊重、溝通就是影響滿意度的關鍵因素,建立良好的溝通可以緩解醫患關係,增進醫患間的信任,保證醫患雙方的利益,全面提高醫療質量,才能增進醫院的綜合競爭力。

  醫院擔負著救死扶傷的重大職責,關係著患者的安全和幸福。我們作為黨員,更應該在行風建設上率先垂範,模範執行醫療規範,做到合理檢查、合理治療、合理用藥,在廉潔行醫方面體現共產黨員代表最廣大群眾利益的要求,在建立和諧醫患關係方面發揮一名黨員的模範作用。實踐“三個代表”、實現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要在本職工作中苦幹,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要在本職工作中發揮。堅決糾正行業不正之風,從我做起,始終以病人為中心,努力構建和諧醫患關係,不斷提高醫療服務質量和水平,為醫務工作者樹立良好社會形象。

  通過學習,使我堅定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群眾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作為自己的行動準則,堅持為群眾辦好事、干實事。多為病人着想、換位思考,就會密切黨群關係,加強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就會樹立黨員的光輝形象、鞏固執政黨的地位。作為護士、一名預備黨員,要“情系病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嚴格按照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勤學苦練、努力掌握醫學領域的新知識、新信息不斷提高護理水平,對患者的真誠關愛都融入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之中。

  護理工作是一項很平凡的工作,有人認為我們護理人員只不過是打打針、發發葯,但我卻不這麼認為。社會是一個整體,無論什麼工作都需要人去干,我選擇了護士,只要病人需要,我就義不容辭,這是我的天職,我願把自己的呵護送到每一個病人的心坎上,願用我的付出換回每一個病人的健康。

  謝謝大家!

  預備黨員演講稿(二)

  尊敬的黨組織,黨員同志:

  大家晚上好,感謝大家抽出時間參加這次支部大會,對我入黨的問題進行討論。我叫xxx,是11級的研究生,應該在座的都認識。

  今晚作為一名積極分子,站在台上發言,我很激動也很緊張,因為我已經做了10年的團員了,今晚很期待向黨組織邁進一步。

  我是235實驗室的,實驗室的幾乎都是黨員,這應該算是一個黨員團體吧。這個團體很團結,很上進也很優秀。一年來,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我都學到了很多很多,我們經常一起討論問題,經常在李老師的帶領下探討科研以及人生話題,在我們實驗室的大牆上,掛着‘責任,操守,奉獻,擔當’八個大字,以及‘先做人,后做事’的人生感悟,我覺得,這不僅是作為一名研究生,三年來在科研道路上應該遵守的東西,也應該作為我一生應該堅守的信念,因為這是一種正能量吧,能感召一個人,在他人生的道路上追求有價值,有意義的東西。在這裡,我要感謝235,感謝這個黨員團體,感謝他們的優秀,讓我和他們一起進步。就像在每年的畢業答辯上,有個現象,就是師兄師姐們,都會忍不住哭着做完畢業感言,我想,這應該是一種感恩吧,他們在這三年裡,在這個團體中學到了太多,知識上的收穫,人生上的感悟,這也是我現在正在收穫的。我會以這個黨員團體為榜樣,不斷歷練和提升自己。

  我這個人很隨和,對待事情對待朋友都很認真,但是,在我身上也有很多的缺點和不足,有知識上的,也有思想習慣上的,只有不斷向大家學習,想組織靠攏,就像在235一樣,每天都感覺自己在進步,這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優秀的,有能力擔當的共產黨員。

  進入研究生以來,我積極向組織靠攏,遞交入黨申請書,參加黨章學習。在黨校培訓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黨校校長唐建華老師,非常幽默,非常感染人,那段時間,讓我對黨的認識和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

  最後,我慎重的向組織提出轉為預備黨員的申請,我會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時刻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追求有價值,有意義的東西,這也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謝謝大家!

  預備黨員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同學大家好:

  閃閃的團徽伴我進入高中生活,高中三年裡,我主動加強政治思想學習,經常關心時事政治外,認真學習黨史和黨章,了解黨的光輝奮鬥史,從而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明確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拿一名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成長的道路上,我始終追隨着黨的腳步,從那句帶着稚氣的“紅太陽照山河”,到充滿自豪的帶上紅領巾,從小學畢業前夕加入中國共青團,到高三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舉起右手向黨旗莊嚴宣誓,當相識面旗幟,指引方向,照亮路途。

  我和同學們一起學習黨章,一起深入理解黨的內涵,黨章中的真知灼見經過實踐的檢驗越發顯示出真理的力量,我感覺自己精神上重新接受了一次次洗禮。不僅了解了黨的發展歷程,性質、宗旨、任務等基本知識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黨的認識也有了進一步的提高,真正體會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和光榮,尤其是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后,更加感到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是全中國最廣大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才是中國先進生產力和中國先進文化的代表。中國要發展,要進步,只能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而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首先,要堅持不懈地學習,努力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善於實現知識的不斷更新。學習既是掌握知識,增強本領,做好工作的手段,也是增強黨性,加強修養,陶冶情操的重要途徑,因此要把學習當作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境界,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與對待。

  其次,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衡量一個黨員的根本標準之一。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必須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當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的利益發生矛盾時,黨員必須無條件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衡量一個黨員是否合格,看一個入黨積極分子是否具備入黨條件,就是要看他是否堅持把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原則放在首位。

  再次,要開創拼搏,扎紮實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爭創一流業績。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必須帶頭做好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發展、保持穩定的各項工作。平凡的生產、工作任務都同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奮鬥目標和黨的事業緊密聯繫。黨的先進性體現在本職工作上,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立足於本職工作,埋頭苦幹,奮發進取,努力創造一流業績,為周圍群眾做好表率。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還要為身邊的同事、為單位、為社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積极參与社會活動,不斷地要求自己,敢於批評和自我批評,改正存在的不足之處,不斷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在各種宣傳和報道中經常有這樣的畫面:孩子們輟學在家幹活而仍然渴望求學的眼神;翻不完的大山和一輩子沒有走出過大山的人;看了叫人想哭的黃土和一望無垠的戈壁;信息閉塞的鄉鎮甚至沒有公路;幾個月才能洗一次臉,洗完臉的水還點擊查看本資料原創網站更多文章要留着飲用……每每看到這些,我心裡都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我想為改變這種面貌而貢獻一份力量,哪怕是一點點微不足道的貢獻。我相信在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在黨的領導下我們走在向前的路上,但要做的還有很多,作為預備黨員的我深深地明白肩上的責任,也決心為之奮鬥!請黨組織繼續考驗我。

您正在瀏覽: 預備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預備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