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茶花女》讀後感500字

《茶花女》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茶花女》讀後感500字 標籤:茶花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茶花女》讀後感

  《茶花女》,這是一部法國文學名着,自1848年問世以來,產生了強烈的社會反響,成為一部廣受好評的着作。小仲馬是作家大仲馬的私生子。他7歲時大仲馬才認其為子,但仍拒不認其母為妻。這種痛苦境遇對他的一生產生了深刻影響,使他在走上文學創作道路之後,就以探討社會道德問題作為自己作品的主題。小仲馬的成名作是小說《茶花女》。描寫的是一妓女的愛情悲劇。取材於當時巴黎一個妓女的真事故事。

  我認為瑪格麗特是一朵在黑暗中盛放的雪蓮,潔白無瑕,透着光亮,但是這光卻那麼微弱,漂涉渺。最終還是被黑暗,這般強大的力量吞食掉,她也是一張弓,外表被剝食得一無所剩,而內心卻是堅固、聖潔的。但是她為了能將箭射得更遠、更准,她在不斷崩累自己,直到自己被毀滅掉。 瑪格麗特是妓女,雖然她放棄了一切,但是仍無法改變現實,在那裡沒有人能接受,也不用說相信,一個妓女會從良,她永遠活在妓女的陰影里。最終還是為了阿爾芒,又淪落了。同時也為了他的妹妹。

  《茶花女》中的主人翁瑪格麗特。戈蒂埃那種敢於追求和無私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我懂得了不少的人生道理,真是受益匪淺呀!

您正在瀏覽: 《茶花女》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茶花女》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