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茶花女讀後感1500字

茶花女讀後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茶花女讀後感1500字 標籤:茶花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茶花女讀後感1500字

  第一次聽說茶花女,以為書中講的說茶花女是一個清純善良的女孩,但事實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而是恰恰相反,茶花女竟然是一個妓女。開始我認為作者用茶花女來形容一個妓女是不恰當的,但當我讀完后我才明白其中的原因,妓女並不都是污穢,惹人厭的,故事中的主人公——瑪格麗特。戈蒂芬,雖然過着窮奢極侈而生活,但她的心卻像茶花一樣純凈,她的生命也像茶花一樣脆弱。作者對她不是厭惡,而是寬容、憐憫,甚至是喜愛。

  故事主要以倒敘的方式講述了瑪格麗特的一生,整個故事都在一種讓人傷感的氣氛中進行着。作者用心理及語言描寫,充分揭示了人性的醜惡極其矛盾心裡,以襯托出茶花女的純潔,但給人的是一種悲傷無奈的感覺,當你讀完整個故事,你會被一種憂鬱凄涼的氣氛包圍,心裡充滿了對茶花女的憐憫。

  茶花女世界里的人真的很多,但真正了解她的人卻寥寥無幾。她並不快樂,她有的只是孤單,上帝在賜予她美貌的同時,也給了她苦痛。她過的生活奢侈至極,正以為她需要物質上的滿足,所以她要找很多情人才能滿足自己的需求,而那些她所謂的情人愛的只是她的美貌,她只是他們生活上的一種滿足。文中有一句話是這樣寫的“你不必和她拘束,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她就是一個妓女,不折不扣的妓女。”他們沒有把她當人,根本沒有給她最起碼的尊重,她就更談不上有什麼尊嚴了,這是一種悲痛。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每次茶花女見拜訪她的人都會哈哈大笑,想方設法讓對方難堪,這自然是對每天和她在一起廝混的人叫她忍受侮辱的一種報復,其實在她笑得背後是哀怨與苦痛。茶花女在生命垂危之時,沒有人關心她的安危,他們關心的只是她所欠下的債能否償還,他們忙得不是茶花女的後事,而是在拍賣她的物品,她那些所謂的情人沒有一個來看她的,她的那些朋友也沒有來看她,他們和她交往圖的只是她的錢。對茶花女而言,她的世界里的人際關係全是由金錢利益聯繫起來的,她的內心是那樣的孤獨,這些都充分揭示了人性的醜惡。

  茶花女死後,去她墓地看她的只有一個人,他就是她最深愛,卻傷她最深的情人——迪瓦爾,她和迪瓦爾的愛情算得上是她一生中最真摯的感情,他們從相識、相愛經歷了很多。我們都知道茶花女對奢侈的生活十分依賴,他對那種生活就像吸毒一樣已經上了癮,但她為了迪瓦爾最終放棄了那種生活,讓迪瓦爾完全擁有她。但他們在一起過的幸福生活並不長,迪瓦爾的父親得知自己的兒子和一個妓女生活在一起,十分的氣氛,讓迪瓦爾離她,但他拒絕了。於是他的父親找到了茶花女,對她說她的身份影響自家的名聲 ,讓她離開迪瓦爾。茶花女特別的痛苦無奈,但最後她答應了他的父親,並和他的父親演了一齣戲,讓迪瓦爾認為是她背叛了他們的愛情。這使得迪瓦爾似乎是心理扭曲了,他的愛變成了很,他做了很多讓茶花女傷心的事,那些事對茶花女來說是一種折磨,他追求茶花女身邊的女友,讓她傷心,還寫信讓她不要傷害他的女友。茶花女沒有絲毫的怨言,只是託人向迪瓦爾求情,說他在精神上和肉體上再沒有力量製成他給她的痛苦了,茶花女發燒生病也要去見他,因為她心裡深愛着他,但他卻用苛刻的語言對她,茶花女為失去他已經夠痛苦的了,而迪瓦爾卻一次又一次的折磨她,要知道一個深愛卻不能愛的人給你的傷害會有多痛、會有多深。迪瓦爾的父親勸她離開他的時候,她完全可以拒絕,可以向他說明一切,但她沒有那樣做,因為她不想讓她愛的人失去親情,不想破壞他的名譽。而這一切迪瓦爾完全不知情,一次又一次的用她的愛來傷害她,來發泄自己內心的仇恨,他卻不知道有人比他的心要痛十倍、百倍。當茶花女死後,他才知道真相,但一切都晚了,留給他的只是無限的悔恨,他能做的只能是懺悔,所以不管背叛的原因是什麼,不要輕易去傷害愛過你、你愛過或仍深愛的人。

  一篇《茶花女》給了我很多啟示,不過對誰不管這個人是怎樣生活的,都要給予最起碼的尊重,其實不管是怎樣的人,在他|、她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純凈的地方,那裡裝載的是人的本性——愛與善良。

您正在瀏覽: 茶花女讀後感1500字
網友評論
茶花女讀後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