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重返地球》觀后感

《重返地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重返地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

  《重返地球》觀后感

  周末,與三兩好友去電影院看電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當遇到一個好電影時,這份美好便又上升了一個檔次。人們對“好”的評價標準是不一樣的,對我來說,能讓我受益頗多、引發深思的電影便是好電影。

  《重返地球》是一部好電影,看完后我不記得主演是誰,卻記得其中震撼我內心的幾句台詞和場景。該片將環境保護、親情、自我突破、服從命令、關愛他人等主題很好地融合起來,沒有任何矯揉造作之感,渾然一體。

  整片背景是地球末日1000年後,人們生活在一個太陽系的新星球—金星,科技化程度非常高,那時地球已經演變成為一個不適宜人類生存的第一隔離區,地球上的任何生物都能夠殺死人類,那時的人類已經不能稱之為地球人,更別提中國人、美國人、英國人了。

  兒子基泰因為沒有成為遊騎兵而不能向父親證明自己而悶悶不樂,又因為父親瑞奇將軍一句“你還不夠格”引發了爭吵。母親法婭說“他需要的不是一個指揮官,而是一個父親”,因此父親決定帶兒子去另外一個星球上執行任務,不想中途遭遇太陽風暴而迫降到地球—一個不再適宜人類居住的危險星球。面對破損的求救信號儀和父親的傷勢,為了發出求救信號,兒子基泰不得不獨自上路,去100公里之外的機尾尋找另一個求救信號儀,不得不去面對各種未知的和已知的危險。

  當兒子不顧父親的“解除敵戒”的命令而對一隻猩猩展開攻擊,卻不想遭到眾多猩猩群的圍攻,我更加清楚了為什麼兒子不能夠成為一個合格的遊騎兵,一個不夠冷靜、不遵守上級命令的軍人在關鍵時刻是不能發揮軍人的力量的,正所謂危險時刻才是體現一個人素質的最佳時刻。同時,影片這個場景的描寫也讓我聯想到近期的藏獒傷人事件,想起專家給出的建議,不要直視犬類的眼睛,在面對犬類的時候一定不要跑不要哭鬧,若無其事地從它身邊走過即可,它們傷人多數是覺得自己受到了威脅,先發制人是成功取勝的一個法寶,沒有誰會無緣無故地傷害誰。

  當父親看到呼吸液不足以按保守路線執行任務而向兒子下達取消任務的時候,親情是佔據第一位的,但兒子此時已經把自己當成了一個遊騎兵,要求自己必須執行任務,在面臨絕路的瀑布中點,不顧父親的決定毅然決定採用跳傘的危險路線,不想中途遭遇到老鷹的捕獲。

  都說人生就是一場旅行,誰也不知道下一站會遇到誰,帶來怎樣的命運。就像兒子被老鷹抓走,是福是禍,也不過是轉瞬之間。兒子為了保護老鷹的幼崽,更準確地說是保護自己不受豹子的威脅,和老鷹一起與豹子展開了拼搏。雖然最終老鷹的幼崽仍然不幸遇難,卻讓老鷹意識到兒子對它是沒有威脅的。當兒子因為和父親通訊的儀器損毀而無法準備定位下一個發熱點而倒下,當看到老鷹用自己的身體和樹枝為他取暖而自己卻被凍死的場景,感動無以言表。愛護別人也是愛護自己,對社會、對他人多一點善意吧!

  當兒子最終找到信號儀,更換了通訊設備以後卻因為信號干擾而無法和父親正常通話,當兒子意識到爬到遠處的火山可以躲避信號干擾,當我們都知道厄薩這個怪物一定會在最後一個關卡出現的時候,如何戰勝內心的恐懼,成為一個“鬼隱”變成了我關注的焦點。

  人可能總是在這最後一刻能意識到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無所畏懼,內心的心結也打開了,所以戰勝了厄薩這個怪物,這個以“恐懼”為信息源的生態怪物,你越是害怕他,他就越能準確找到你,他在路上設置的恐怖提示,也是為了激發你內心的恐懼感,只有當你對他無法畏懼時,他就像個盲人一樣,找不到方向,也找不到你的存在了,自然也就無法威脅你了。所以影片更想突出的應該是戰勝自己內心的恐懼,勇敢和恐懼,誰佔上風誰就贏了,就像父親告訴兒子他第一次做鬼隱的時候,“危險固然存在,但恐懼只是其中一個選擇”。

  恐懼只是其中一個選擇,面對未知的不確定性,誰不恐懼,我們這一代人,害怕這個、害怕那個,過不去的還是自己內心的那個坎,或是面子、或是自尊、或是失敗。腦海里又突然浮現起高中一個女生同學,被老師罰站站到教室後面卻依然面不改色、認真聽講,每當我覺得面子過不去的時候我總是能記起這個場景,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

  整個影片姐姐珊希出現了很多次,但每次都是一個簡單的畫面,整篇看下來我也終是了解姐姐這個角色設置的意義,親情的溫暖,弟弟內心的歉疚和自責以及對父親沒有及時出現的不滿,就像影片的暗線,弟弟也從家人的保護罩中走出來了,成功解救了自己和父親,他就像父親一樣,在弟弟獨自尋找信號儀的時候,一直在他身邊。

  影片結束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影片的很多場景,比如說兒子執行任務時,是可以用作培訓《執行力》的錄像示範的;每當兒子經歷過一個難關,父親總是提醒兒子檢查身體、檢查裝備,量力而行,也是可以作為《良好準備是成功的前提》的題材。劉蘇笑說我這是職業病,也許是吧,但我很喜歡,職業病就職業病吧。

  2013-7-14

您正在瀏覽: 《重返地球》觀后感
網友評論
《重返地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