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500字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500字

  篇一: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前幾天,哥哥借給我一本書,名字叫《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剛開始我覺得太厚了不想看,可是看了幾頁之後,我就被書裡面精彩的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

  故事裡的主人公叫笑貓,它有一個好朋友叫虎皮貓。虎皮貓在敲鐘的時候,被鐘聲把耳朵震聾了。一隻老老鼠告訴笑貓:"在遙遠的藍山上,有一種藍色的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貓的耳朵。"為了治好虎皮貓的耳朵,笑貓決定到藍山上找到這種草。可是通往藍山的路上,危機四伏,有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殘暴的公花豹,還有力大無比的湖怪,它們都能輕而易舉地將笑貓置於死地。但是笑貓不懼怕,頑強的和它們作鬥爭。最終笑貓對朋友關心愛護的真情,感動了殘忍的怪獸們,笑貓終於拿到了兔耳朵草。但是在回去的路上,珍貴的兔耳朵草竟然被幾隻饞嘴的兔子偷吃了。笑貓只好傷心地回到了馬小跳的家。馬小跳家裡有一隻綠毛龜,它安慰笑貓:只要心中有愛,奇迹一定會出現!過了沒多久奇迹真的出現了,虎皮貓的耳朵不知不覺就好了。虎皮貓非常高興,很感謝笑貓對它的關心和愛護,和笑貓快樂的結婚了。

  看到故事的結局我為笑貓的幸福生活而高興,但笑貓的勇氣和精神更讓我敬佩。它為了幫助朋友找回快樂,不怕艱難險阻,不顧個人的安危,機智勇敢的和兇猛的怪獸們作鬥爭。我很希望有一個這樣的朋友,但媽媽告訴我:關愛是相互的,要想朋友對你好,你首先要對朋友好。以後我要向笑貓學習,關心愛護身邊的每一位朋友!

  篇二:《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最近,我買了一本書,叫《藍色的兔耳朵草》,我把媽媽給我買回來的《藍色的兔耳朵草》仔細、認真的瀏覽了一遍,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

  虎皮貓的耳朵因為天天在敲鐘,為人們祈福而被震聾了,所以笑貓(《淘氣包馬小跳》里的杜真子會笑的貓)必須去遙遠而又危機四伏的藍山採摘一種藍色的兔耳朵草來治療虎皮貓的耳朵,因為只有兔耳朵草這種植物才可以治好虎皮貓的耳朵。誰知在經歷過蜘蛛、母老虎、公花豹、湖怪的磨難之後,千辛萬苦找來的兔耳朵草卻被一群貪吃的兔子吃了。但是奇迹出現了:虎皮貓的耳朵居然在笑貓的"愛語"中好了,這是一個多麼大的驚喜啊!於是老老鼠(笑貓的一個好朋友,一個很老的老鼠)便給笑貓和虎皮貓,舉辦了一個盛大的"草坪婚禮",當然虎皮貓是不能知道她的婚禮是由一個老鼠操辦的,因為貓是老鼠的天敵嘛。不多久,虎皮貓懷孕了,就這樣,他們就在自己的家裡(一個秘密山洞裡)迎接着幾個小生命的誕生。

  讀完了這本書,使我印象最深的是:雖然沒有兔耳朵草的幫助,但是虎皮貓的耳朵還是好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世界上有愛,愛可以化為一股力量,而且"愛"可以讓已經枯死38年的枯樹重新發芽、生存,可以讓千年的鐵樹開花。可想而知,"愛"是多麼的偉大,我們以後一定要愛別人,也要愛自己,總有一天"奇迹"會出現。

  啊,多麼美好的結局啊,希望虎皮貓他們一家能快快樂樂的。

  篇三: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笑貓心愛的虎皮貓,在每個黃昏為人們敲響祈福的晚鐘耳朵被鐘聲鎮聾了,在遙遠的群山之中,藏着一座晶瑩的如同藍寶石般的藍山,老老鼠告訴笑貓,生長在藍山上的藍色的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貓的病。但是通往藍山的路,危機四伏:那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殘暴的公花豹和力大無比的湖怪,都能輕而易舉的將笑貓於死地,可是他並沒有退縮,為了他的虎皮貓,這一路他走得義無反顧,他的故事感動了四個怪物。可是,歷盡千辛萬苦采來的兔耳朵草卻被一群貪吃的兔子偷吃了,他萬念俱灰的找到虎皮貓,驚人的發現,枯死了三十八年的鐵樹竟然開花了,這就是感動的力量!笑貓的故事感動了上天,虎皮貓的耳朵能聽見了,最後,他們在草地上舉行了"草坪婚禮",有許多小動物都來參加了。最後虎皮貓懷孕了,他們在自己的家裡(一個秘密山洞)迎接小生命的到來!

  這是我讀楊紅櫻阿姨的《藍色的兔耳朵草》,我是滿含熱淚把這本書讀完的,這本書使我知道了感動的力量,只要心中有愛,奇迹就會發生……

  我讀完了這本書,深有感觸,因為我被笑貓的這種為了愛,什麼也不怕、什麼路都敢走的這種堅強、執着的精神所感動。

  在生活中,我們也可能會遇到很多挫折,但是,我們也需要像笑貓的那種精神,要抱着臨危不懼、堅持就是勝利的想法,堅持下去,相信成功就在前方!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做什麼事都要有愛心、恆心。正如綠毛龜所說:"只要心中有愛,奇迹就一定會出現!"

  篇四: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受到了很大的啟示,這本書就是《藍色的兔耳朵草》。

  這本書講的是主人公——笑貓,為了治好虎皮貓的耳朵,於是,就去如同藍寶石般的藍山找一種叫"藍色兔耳朵草"的草來治虎皮貓的耳朵。在去藍山的路上,危機重重,種種的困難像攔路虎一樣攔住了笑貓的去路,但是,堅持採到藍色兔耳朵草的信念激勵着笑貓要堅持不懈。笑貓義無反顧,經過一番不懈努力,笑貓終於渡過了種種艱難困苦,順利抵達藍山,採到了藍色兔耳朵草。但是,笑貓堅持不懈的結果卻被幾隻兔子吃掉了。笑貓黯然神傷,垂頭喪氣地來到了馬小跳家,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告訴笑貓,只要心裡有愛,奇迹就會出現。最後笑貓不停地講它的經歷,最終感動了上天,鐵樹開花,虎皮貓終於聽見了聲音。

  笑貓為了能讓虎皮貓能聽見聲音,用它那驚人的毅力,冒着生命危險,到藍山去采藍色為兔耳朵草,一路上,笑貓不怕危險,毅然去藍山,這是多麼讓人敬佩的精神。

  在生活中,處處都需要小貓這種驚人的毅力,需要它不怕苦難的精神。例如:在我們寫作業時遇到了困難,突然有一道題不會就會想:空那裡吧,明天聽老師講講。這時,爸爸走了過來,經過爸爸一點撥,思路立刻理清。這就說明沒有動腦筋,向困難低了頭。如果當時下了恆心,不把這道題做出來絕不罷休,那麼這道題就是自己努力換來的結果,等到再次出類似的題,就會輕易地寫出來。

  笑貓只是一隻貓,而它卻又驚人的毅力,不怕困難的精神,更何況一個人呢?希望人人都學習笑貓那令人敬佩的精神。

  篇五: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最近幾天,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藍色的兔耳朵草》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無數的感動和快樂。

  "在遙遠的群山之中,藏着一座晶瑩得如同藍寶石般的藍山。老老鼠告訴我,在那裡生長着藍色的兔耳朵草,它能治好虎皮貓的耳朵。雖然去藍山的路危機四伏,但是我為了虎皮貓,走得義無反顧。費盡千辛萬苦采來的兔耳朵草,卻被幾隻饞嘴的兔子偷吃了。正當我萬念俱灰的時候,綠毛龜告訴我,只要有愛,奇迹就會出現。"這是笑貓為了治好虎皮貓而一遍遍重複的話語。枯樹因為笑貓的愛發了芽,鐵樹因為笑貓的愛開了花。虎皮貓奇迹般的好了,他們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現在的笑貓都快要當爸爸了。

  合上這本書,我感動的流下了眼淚。笑貓是多麼的愛他的虎皮貓,為了她可以犧牲一切,可以冒着那麼大的風險去找藍色的兔耳朵草。路上遇到危險困難絕不屈服,用智慧來化解。我以後一定要跟笑貓一樣面對困難絕不屈服,勇敢面對,堅持面對。有句話說的好:"堅持就是勝利。" 雖然現實中沒有"笑貓"、"虎皮貓"等動物,也沒有"藍色的兔耳朵草",但愛是存在的。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是可以戰勝所有的困難的!我們要學習文中的"虎皮貓",他為了人們而震聾了自已的耳朵。我們要學習文中的"笑貓",它為了治好"虎皮貓"耳聾而不怕艱難險阻的找兔耳朵草。他們都以博大的愛換取了成功。在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就算失去了生命也無怨無悔!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篇六: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賀嶺

  今天,我又讀了一本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它的題目是《藍色的兔耳朵草》。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笑貓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心愛的虎皮貓,可是虎皮貓的耳朵卻因為每天在鐘樓里敲鐘而被震聾了。笑貓心如刀割,它的朋友老老鼠讓它到醫院去找辦法。笑貓去了醫院,雖然沒找到辦法,但救了一個差點被死神帶走的女孩。它回到山洞后老老鼠又告訴了它一個辦法——去藍山找藍色的兔耳朵草。

  笑貓在路上遇到了一隻三條腿的老山羊,老山羊告訴笑貓不要去,因為去藍山要翻過好幾座山,山上都非常危險,可是笑貓一心想着虎皮貓,所以根本不在乎那些。

  果然笑貓先遇上了比籃球還大的山蜘蛛,笑貓對山蜘蛛講了它和虎皮貓的故事,山蜘蛛被感動了,它放了笑貓,還說自己也要去真正的愛一次。後來它又陸續遇到了母老虎、公花豹、湖怪,它們都被笑貓的故事所感動了。

  笑貓成功的拿到了藍色兔耳朵草,可回去的路上卻被幾隻兔子給偷吃了。綠色龜大仙又告訴它,只要每天給虎皮貓講它經歷的故事就行了。笑貓每天給虎皮貓講它的故事,果然,虎皮貓的耳朵奇迹般的好了,它們又在老老鼠的幫助下舉行了婚禮。

  我讀文章時,也曾被笑貓這種精神感動了。眼淚奪眶而出,我感受到了笑貓的偉大,現實生活中已經沒有多少這種為了自己的另一半而願意把生命獻出來的人了。我想無論是誰,讀了這篇文章都會掉淚。

  我一定要學習笑貓這種不輕易放棄的精神。

  篇七: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藍色的兔耳朵草》這本書主要講了笑貓有一隻心上貓,她是一隻高貴而美麗的虎皮貓,可她耳朵聾了。笑貓四處尋求治耳聾的方法。笑貓有一位年過花甲的好朋友,名叫老老鼠。老老鼠告訴笑貓:"在遙遠的群山中,藏着一座晶瑩得如同藍寶石般的藍山。生長在藍山上的藍色的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貓的耳朵。但通往藍山的路,危機四伏。"可笑貓為了他心愛的貓,死也不怕。於是,笑貓出發了。一路上,他遇到了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殘暴的公花豹,還有力大無比的湖怪,能輕易地置笑貓與死地,但他們都讓笑貓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動了,所以放了他。為了他心愛的虎皮貓,這一路,笑貓走得義無返顧。可是,歷盡千辛萬苦采來的兔耳朵草,竟被幾隻饞嘴的兔子偷吃了。笑貓萬念俱灰地回到馬小跳家,綠毛龜卻告訴他,只要心中有愛,奇迹就一定會出現。於是笑貓每天都給虎皮貓講他去藍山的經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枯樹發芽,鐵樹開花,植物也讓笑貓的故事感動了。終於有一天,虎皮貓能聽見東西了,老老鼠為她和笑貓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婚禮。

  看完了這本書,我真的很感動,笑貓知道,去藍山註定九死一生,但他為了自己心愛的虎皮貓,把生死置之度外,不顧一切地去藍山采兔耳朵草,可以後來兔耳朵草被兔子吃掉了,要不染虎皮貓一定能更早地聽到聲音。我很佩服笑貓,因為他憑着勇敢和智慧,做到了普通貓不可能做到的事。

  讀了這本書,我也明白只要心中有愛,奇迹就一定會出現。

  《笑貓日記》這冊書真的很好看,真希望楊紅櫻姐姐能把它繼續寫下去。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