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書心得600字

讀書心得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書心得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篇一:讀書心得600字

  我讀過一本世界名着——《悲慘世界》,《悲慘世界》是雨果的代表作之一。故事講述一個貧困的工人冉阿讓為了偷一塊麵包坐了十九年的牢。出獄后,他到處遭他人白眼,於是,他仇視社會,但被一個主教感化,做一個好人。冉阿讓化名馬德蘭,做了市長,他答應臨死的芳仃撫養她的女兒珂賽特。警察沙威正追捕失蹤多年的苦役犯冉阿讓,其他警察誤抓一個貧苦工人,準備把他送進監獄,為了救這個無辜的工人,冉阿讓承認了身份,他又送進了監獄。去監獄的路上,他又逃跑了。冉阿讓馬上找到珂賽特,帶她躲在一個偏僻的修道院里,多年過去,珂賽特;與馬呂斯相愛。之後,發生一系列生活變故,沙威在冉阿讓的高尚品格前投河自殺。珂賽特和馬呂斯結婚,冉阿讓過着孤獨的日子,最後,他死在珂賽特的懷裡。

  我想美有許多的人上冉啊讓啊一樣,不為了自己着想,而奮不顧身的承認自己的身份,救了一個無辜的農民。的高尚品格吧。也許換作我自己,可能我也不會像冉啊讓一樣的。

  書中的主人公的高尚品質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從書中的主人公的事例,我們也可以知道,就算一個犯了罪的一,依然可以浪子回頭的,他們只是尋要一個人去感化他們。

  雨果《悲慘世界》將整整半個世紀的歷史進程中廣闊的社會的生活畫面都一一的給我們有生動的文字描繪出來。這本書使人們認識到當時社會的腐敗、陰暗、恐怖。表現出一些社會的背景。讓我們知道一些當是社會背景。也讓我們知道一些人生的大道理,讓我們去分辨哪些知識我們要學習,哪些知識我們要丟去。因此,我們要做一個擁有高尚品質的人。

  篇二:讀書心得600字

  讀書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也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小學生就更應該愛讀書,讀好書,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書,賦予我知識,賦予我智慧,看書使我了解到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智慧,老舍爺爺的《養花>>中獲得無窮的樂趣,巴金爺爺見過如鳥的天堂一樣熱鬧的大榕樹,朱自清爺爺筆下那美麗的景色《春>>。童話中《拇指姑娘>>那嬌小的身軀,《白雪公主>>那張如仙女一般的臉,《灰姑娘>>的水晶鞋,《醜小鴨>>那堅強的心靈,《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悲慘的經歷,《阿凡提>>那過人的才智,《東郭先生》那愚蠢的選擇,這些事讓我懂得不少的人生哲理。

  在書的海洋中與詩為友是最慶幸的事。陸遊在“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中表現出他那強烈愛國的思想感情深深打動了我。蘇軾的“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那讓人不得不對廬山產生疑惑。體會到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思念家人的感情。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愛母之心與念母之心。王安石的“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那興奮的心情……

  書使我懂得人生的哲理,打開書,使我進入書中那迷人的情景。合上書,還可以細細回味書中那有去的故事,我愛看書。

  篇三:讀書心得600字

  讀書是一件莫大的樂事,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一本書有一個故事,一個故事敘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整個世界。書,在我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我的生活離開了書,就像鳥兒失去了能幫助它飛向藍天的翅膀。

  讀書是一種充實人生的藝術。沒有了書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空洞無物。猶太人讓孩子親吻塗有蜂蜜的書本,是為了讓他們記住只要細細品味書,它就是甜的,而要讓甜蜜充滿人生就要讀書。書中充滿了“財富”,一點一滴積累,你就會發現自己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讀書是一種感悟人生的藝術。曹文軒的《草房子》使我明白到不能歧視別人,並且要勇於正視自己;丹尼爾?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使我明白了“害怕危險的心裡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塞爾瑪?拉格洛夫的《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使我從中領悟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此名言的真諦……每一本書都是一位好老師,教會我們許多道理。

  讀書是一種享受生活的藝術。當你枯燥煩悶時,書把你心中的煩惱全部趕走,讓你把它們拋諸腦後,遨遊在無邊的書海里;當你對前方的路感到迷茫時,書搖身化作一盞明燈,為你照亮前路;當你心情愉快時,書會讓你發現世界、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並讓你感到生活之愜意與舒服。

  書是燈,為你照亮了前方的路;書是風,為你推動了人生的船……讀書是一門人生的藝術,因為有了書的陪伴,人生才更加精彩!

  篇四:讀書心得600字

  《朝花夕拾》是魯迅在受到政府的壓迫、“學者”們的排擠,又歷經戰亂后寫下的回憶。作者在這樣紛擾中尋出一點空閑來,委實不易,目前是這麼離奇,心裡是這麼蕪雜。一個人到了只剩下回憶的時候,生涯大概總算是無聊了,但有時竟會連回憶也沒有。

  對往事的回憶,只是現實生活的一點安慰,而每一個美好的回憶又都有一個悲慘的結局:百草園和繡像摹本賣掉了,長媽媽也匆匆告別了人世,本應是激發人們的愛心的《二十四孝圖》背後,卻隱藏了謀人性命,教人看的醜惡禍心。去留學,並且碰到了一位令自己敬仰的師長,卻因為感受到醫治人的精神比醫治身體病症更重要而離別了,在學校辦事兼教書,實在勤快的可以的老友范愛農,終究擺脫不了貧困潦倒落水而逝的命運。

  在對這一連串苦樂參半的事件的記敘中,作者還追究了自己的一些思想根源,例如仇貓,小小的,帶給作者遐想的隱鼠的失蹤,只是個象徵的意念:當我失掉了所愛的,心中有着空虛時,我要充填以報仇的惡念!這才是作者仇貓的動機:它在奪人所愛。從魯迅先生一生的經歷看:嫉惡如仇,不過是對缺乏愛、失落愛、痛惜愛的一個自然反應罷了。

  對這個細節下作者又給自己開了個傷心的玩笑:他的仇貓是毫無道理的,雖然貓吃老鼠,但他的隱鼠卻不是貓吃的,而是被長媽媽踏死的,那麼是否要恨長媽媽呢?在下一節回憶中,長媽媽也確實有些讓人生厭,睡覺時佔領了全床,滿腦子的窮規矩和愚昧的信念,就是這樣一位長媽媽,卻把作者日思夜想的,別人都不能重視的渴望化成了現實,不懂識文斷字的長媽媽把她自己都叫不出名的《山海經》買來,送給了“我”。正因為長媽媽這顆未被舊道德泯滅的愛心,使作者記起她,追念她。

  在朝花夕拾的回憶中,作者多次寫到封建教育的失敗和狹隘。

  小時候,長媽媽的故事裡說:“倘若有陌生的聲音叫你的名字,你千萬不可答應他,以免那是害人性命的美女蛇,提防陌生人,並假想他就是壞人的邏輯。

  在朝花夕拾之間,我隨作者一起,回到“我”的童年時代,重新回味那些人和事。走過留學的日本的求學索過程,一起追憶失去的老友。沿着這條線索,我看到二十紀初,以“我”為中心的一個個生活場景,人物心理歷程,讀着每一個寓意深遠,回味無窮的結束句,我的心也隨着作者一起潮起潮落。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600字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