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閑庭花落,不知千年紅塵夢

閑庭花落,不知千年紅塵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閑庭花落,不知千年紅塵夢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雖說已經立春,可窗外卻飄起鵝毛大雪,在如此寒風凜冽的季節,人也越發顯得慵懶,窩在家裡,品一壺清茶,靜靜地望着窗外漫天飛舞的潔白,不覺地有些悲涼。來到這個城市似乎已經久得忘卻了時間,只記得四季從眼前輾轉而去,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殊不知,人生也只不過是一場千年紅塵夢。夢醒人散,留下幾行辛酸淚。

  已經擱置散文很久,憶不起曾幾何時執過筆,動過情,流過淚……每每心底有些許感觸之時,恨不得奮筆疾書,可當那些蒼白的語言躍然紙上,心底卻漫過一絲絲的痛。紅塵是是非非,悲歡離合,豈是一兩句就能道清明了,罷了,何不隨波逐流,閑庭靜看花開花落?

  不知從哪一個寂寥的夜晚開始,漸漸地鍾愛文藝片,雕刻愛情亦或篆刻人生,都是我的所愛。這種隱隱的撕心裂肺的痛,適合一個人靜靜地品啄,那一刻會看到臉上依舊掛着一抹淡淡的笑容,可心底明明已經淚流成河。人生中,你無法探出自己何時變得如此虛偽,如此虛情假意,只知道這一刻你不能軟弱……

  獨自佔據在偌大的電影院,捧着爆米花,眼睛目不斜視地瞅着熒幕,真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感慨憐憫電影里人物情節的同時,彷彿亦在嘲笑自己,可自己的人生劇情始終猜不透。

  我最喜歡杭州的夜景,每每下夜班都會好好欣賞一番,那一刻,江南在寂靜地熟睡着,迷離的霓虹燈點綴着城市的孤單與寂寥,稀疏的車輛增添那麼一絲絲的勃勃生機。此時此刻,心似乎也變得很靜很靜,沒有任何喧囂,沒有一絲煩惱,只是期待黎明的到來。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文藝女青年,奈何命運捉弄,卻在現實的逼迫下成為一名醫者。清晨的第一縷朝霞升起,跨進哀嚎陣陣的醫院院子,心慢慢的提起來,那種窒息的壓抑感揮之不去。沉浸在幻想的世界里,一切是那麼美好安靜。面對生老病死,世態炎涼,我始終無法平靜。對於一個天生的逃避者,面對人生最殘忍的一幕,我是痛苦的,躊躇的。

  對於命運,我缺乏勇氣,一直在告誡自己,忍忍吧,也許你會習慣,無可厚非的是,我輸了。當年邁奄奄一息躺在病床的那一刻,你開始感慨人生苦短,造化弄人,為時晚矣。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人生寧可留下後悔,也不能留下遺憾,人生只有在不斷的嘗試中,才能找尋到失去的自我。

  閑庭花落,一場紅塵千年夢。踏雪紅梅,不知夢裡客幾許?

您正在瀏覽: 閑庭花落,不知千年紅塵夢
網友評論
閑庭花落,不知千年紅塵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