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書筆記500字

狼王夢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夢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狼王夢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狼王夢讀書筆記500字(一)

  可能是對動物的喜愛吧,我對沈石溪的動物小說情有獨鍾。《再被狐狸騙一次》、《最後一頭戰象》等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而其中給我感觸最深的就是《狼王夢》。

  《狼王夢》描寫的是一匹叫紫嵐的母狼為了把自己的子孫培養成狼群的首領——狼王所作的努力,並最終為了實現這個夢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首先,她把希望寄托在了大兒子黑仔身上,從小餵奶是第一個,食物吃最好的,時時處處樹立它的權威,讓它形成唯我獨尊的感覺。可一不小心在山洞口被飢餓的金雕給叼走了。然後她只能把希望放在老二、老三身上,可由於從小就得不到充足的食物和精神上的鼓勵,所以在它們身體和精神上都無法跟老大黑仔相提並論,最終也未能實現狼王的夢想。在失去了三個兒子以後,她把最後的希望放在了狼孫們的身上,為了讓它們能平安、健康成長,她與金雕進行了殊死搏鬥,最後同歸於盡。她為了這個家族中的一員能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獻出了生命。

  多麼偉大的母愛啊!紫嵐為了實現培養狼王的夢想花費了很多心血,並針對每個孩子制訂了許多切實可行的方法,直至最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們的父母哪個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贏在起跑線上,所以千方百計為我們提供良好的生活、學習環境。還花更多的錢為我們報奧數班、口語班、琴棋書畫之類的培訓班等,極大地培養了我們的興趣愛好,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經歷,為我們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將來成為有用的人才,報答偉大的長輩之愛。

  狼王夢讀書筆記500字(二)

  母親對兒女的期望,讓我在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狼王夢》這本書中深刻的體會到了。裡面的主角是——母狼紫嵐。紫嵐是一隻美麗,有理想,為了完成黑桑遺願,讓自己的兒子當上新一代的狼王的狼。

  本書講述了紫嵐生了一窩狼崽,三公一母。就在培養他們成狼王的時候,災難再一次降臨在紫嵐身上,她的孩子們死了,她心中的狼王夢破滅了。最後,她為了保護自己的狼孫,與金雕同歸於盡了。

  紫嵐就因為培養孩子們而浪費了自己的青春,變成神情頹喪,眉眼間凝結着一團陰雲;嘴角邊褶皺縱橫,門牙殘斷……的一隻醜陋的狼了。還失去了自己心愛的大公狼。

  紫嵐讓我聯想到了人類,我們的母親就好像一堆塵土,竭盡全力要培養出祖國的棟樑。為了我們有個良好的環境,就十分的努力。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無價,無論是殘暴或溫順的動物還是多種性格的人類,都孝敬母親,會感恩母親。母親的愛是無人可比的。

  這世上,有說不完讚美,描寫,詩句,成語和好文章。雖然紫嵐沒有完成自己的希望,但是,她的愛,還是讓人崇敬的,因為她的愛獨特,她的愛使人忘不了,但是就是這種愛讓人喜愛。

  母愛有很多方面,有很多方法,但只有一個目的,讓兒女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