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讓思想照亮課堂》讀後感

《讓思想照亮課堂》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讓思想照亮課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高效課堂

  《讓思想照亮課堂》讀後感

  讓思想照亮課堂,讓生本充滿教育。讀了江西省吉安縣敦厚鎮梨塘小學課堂轉型側記——《讓思想照亮課堂》,我深深體會到我們當前的教育教學應以學生學習能力、學習方法及學生終身發展作為目標,以生為本關注孩子的長遠發展,而不是以分為重,以分數做為教學的最終目的。當然,當我們真正關注孩子的學習狀態、學習能力、學習方法和內心的成長時,我們的教育最終也不可能沒有分數,沒有成績。

  令我們匪夷所思的是人們寧願抱着傳統的教學方法,遵循着傳統的教育思維,也不願改變自己的思想,尋找更加科學的方法。似乎最大的擔心就是影響成績,另外就是因為真正的課改要付出很大的精力。假如,環境不能給老師們鬆綁,一切的考評機制都繞着分數轉,那麼我們永遠沒有思想,課堂也永遠不可能被照亮。學校作為教育教學的指揮棒,首先要相信閃光的思想會點燃老師和孩子們的激情,捆綁的手腳永遠不可能盡情地舞蹈,壓抑的心靈永遠不可能盡情地歌唱。我希望我們能夠擁有真正的思想,真正的在教育的舞台上站立,不再匍匐着前行。我希望我們真正的循着思想的光芒,真正的行走在教育的路上。老師作為教育教學的執行者,也要有自己的思想。沒有自己的思想,一味的模仿別人的皮毛,我們就永遠沒有辦法真正地站立。我們能不能真正的讓課堂亮起來,就憑我們是不是真正的擁有思想,是不是能夠真正的努力行走。我們總看見別人的形式,卻從來不想觸摸人家的思想,我們熱衷於效仿人家的花樣,卻從來不想嗅這花樣背後的醇香,所以,我們可能模仿很多,也似乎學習了很多,但最後我們發現我還是我。改變思想是關鍵,堅持行動是根本。相信,在我們學校領導的大力鼓舞提倡下,在我們老師的努力下啊,在我們的教育田野上一定會開出各自芬芳的花朵,思想閃耀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讓思想照亮課堂》讀後感
網友評論
《讓思想照亮課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