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一)

  古言云:“盡人事,知天命”,長輩常說:“儘力就好。”看球賽常聽到“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凡事順其自然即可,盡人事聽天命是說要完成一件事,把能做的到都做過,做不到的想辦法去做,那就會對失敗與否就不是這麼重要了,如此一來,這樣的想法容易讓人產生惰性,更在未儘力下,就去先去思考:“這怎麼才辦得到?”心中帶得大問號做事情,結果就無疾而終。

  如果我們把企業當成一個“家”來看,如果 “家”里出了一些好吃懶做的“不孝子”那麼這個“家”遲早會被拖垮,所以現實告訴我們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只有120%的付出才會有100%的回報。讓我們再去接受一個我們以前不願接受的概念:“勞動是不值錢的,只有勞動的結果才值錢”,“功勞是有價值的,苦勞是沒有價值的”,只有我們深刻的理解這個概念,我們在做每項工作時才會有120%的執行力。把自己當商人,把老闆當客戶。如果今天你是一個經營者你一定是每天關心自己的公司,我們可以在心態上把自己當成老闆,改變心態的是一樣重要關鍵。

  於是我發現“責任”是導致“結果”好與壞的重要因素,說到“責任”,隨後的應該就是執行力的問題,怎麼樣才能有120%的執行力呢?這本書上有最經典的16個字:“認真第一,聰明第二”、“結果提前,自我退後”。如果我們能把這48個字全面的理解,完全的做到,我相信我們的工作會容易的多,工作的結果也會圓滿的多 。

  所以作為企業中的一員不論你現在扮演的是什麼角色,請給企業一個結果。做結果:做一個負責任的人,當我們要對一種結果負責時,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我們至少都應做到對這個結果負責。一個不敢承擔責任的人,是做不好任何事情的人,雖然有時這個結果會讓我們很疼,但疼痛之後能讓我們成長很多。“結果”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每天用結果來交換自己的工資,用結果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在困境中自救的機會只給在困境中做好準備自救的人,當我們學會永不言敗,才會給自己、給他人一個圓滿的結果。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二)

  你的人生靠什麼起步,加速。騰飛。短暫的人生。你是怎麼安排。把自己過的轟轟烈烈。默默無聞。沒有技術。沒有文憑。你是靠什麼生存。腦力(勞力)!當一個人窮苦末路時候。那滋味真的好難受,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你會做什麼。幻想,就地取材。天意不可違。人意可改變。

  說出你的發展故事。

  朋友,其實簡單一句話“人生靠兩個字而活“觀念”因為我們有了奢望所以才懂得追求,而我所謂的精彩人生正是人在不斷的追逐中成長度過可謂是最無憾最精彩的人生,也許因為有些客觀的環境因素你才會問起此問題把,是自己無能無力無才無學沒嗎?但是能問出這個問題的你絕對想的很多,其實你最缺乏的就是把自己所想的給現實起來也就是表現出來做起來動起來,一味的亂想只會讓人更迷茫甚至有時候會讓我們覺得很無力,我相信你也有自己的理想,那麼就要靠自己的打算以及手腳把他給展現出來憑什麼?朋友,憑你的堅定的理念因為我們只有想到了才會考慮到會能做不。

  因為沒有技術,文憑在當今時代下也不算個什麼,所以,靠不了任何背景的前提下,只能自己認定一個行業,從基層辛苦的做起,不去計較過於公正的報酬,過於人性的假期,當你羽翼豐滿了,就可以飛了。

  在固定收入的同時,關注一些小的投資方式渠道,學會理財,時間,會讓你成熟.當你窮苦末路的時候,請不要去只想自己的傷苦,而是學會先找到一碗讓你飽肚的食物.正所謂,越是憶痛,你就越是低迷。

  生活不是童話,生活不會一路披荊斬棘,康庄大道,生活現實而殘酷。因為它的不容易,才使得那些在生活道路上奔波戰鬥的勇士們,那些身懷夢想而奮鬥的人們,那些滿含熱淚期盼光明的人們,那些至今和仍在和疾病作着頑強鬥爭拼取生命的人們,所展示出來的拼搏精神的可貴可敬。這個世界才因此顯得愈加可愛,絢爛精彩。

  自己不是強者,在這個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社會,財富就是一切的保障,是生存下去的資本,全世界幾乎所有的生物也在堅持不懈的為生活奔波,為生存而抗爭。而在人類社會,換取生存資本的本錢就是能力和知識,人類文明因為掌握知識而建立,也因為發展知識而壯大,所以知識在現代社會,顯得尤為重要,這也是許許多多的家庭砸鍋賣鐵的要供孩子讀書的道理,不過這其中的艱辛,顯得太深刻,太龐大了。

  人生有不少的選擇,一個個的選擇就像是一條條布滿生命長路的岔道口,細枝末節的牽動着整個人生,人生如棋,詭譎多變,每個選擇就像每次殺氣騰騰的落子,至於殺得是暢快淋漓還是提心弔膽,那就看個人的造化和際遇。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三)

  最近在看書,王笑菲的《百分百負責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成熟了的緣故,現在很喜歡看這種職場勵志類的書籍。《百分百責任》是繼《靠結果生存》之後,王笑菲職場勵志系列的又一力作,書中用幽默詼諧的語言揭示了企業和個人的制勝法寶——責任。

  究竟靠什麼才能走向成功這個問題,無論是對於企業還是員工,都有很多種答案,智慧、機遇、膽魄等等一些看起來高深莫測的詞。然而《百分百負責》這本書告訴你,是責任。只要負責,就能走向成功。

  美國著名廣告人李奧貝納說過:“我所享有的任何成就,完全歸因於對客戶與工作的高度責任感。”當然他的成功與他傑出的廣告創意是分不開的,然而讓他走向成功的頂峰的,就像他所說,是高度的責任感。他將在美國市場佔有率不到1%的萬寶路香煙成功地推世界銷售第一的位置,就是最好的說明。接受一個客戶、一個工作的時候,無論它是多麼地糟糕或者渺小,就像以前的萬寶路,都必須具有百分之百的責任感,去全力以赴地儘可能完美地做好它。向你的客戶、你的老闆甚至是你的下屬,來展示你對這項工作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就是對企業或者個人能力最好的保證。

  承擔責任不僅意味做好分內的事,更加意味着要在出現失誤之後勇於承擔。無論是企業或個人,都有可能出現決策的失誤,只有在失誤出現時不找借口不逃避,積極地承認和解決,在最壞的情況下力挽狂瀾,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才能最終通向成功。幾次的汽車“召回門”事件就是最好的註解,這些公司並沒有一蹶不振。他們處理事件的態度,承擔、改正,為錯誤尋找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法,對客戶負責到底,反而為他們贏得了更大的聲譽。

您正在瀏覽: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
網友評論
靠結果生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