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給悟文同修一封信

給悟文同修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悟文同修你好:

  你曾希望關於你的困惑提些建議,遺憾的是我不會用電腦。只有在寒暑假時兒子幫我打字,我才能看到相關文章。所以你的信息我剛剛看到,延遲了半年,真對不起,請原諒。

  你問我如何走出情執,說心裡話,至今為止,快到三年了。我還沒有完全走出這份自我編織的情網,但是幸運的是,我有開悟的老師耳提面命的教導,有眾多佛友不遺餘力的幫助。正是因為她們的大慈大悲,才使我雖然不能完全放下,做到乾乾淨淨,無牽無掛,至少也是覺悟了,懺悔了,因為我明白了,這份情說白了就是孽緣。它的果報只有痛苦----

  首先從倫理道德方面來講,雖然我們行為上小心謹慎,不敢越雷池半步,可是意念上已經出軌。這種思想上的背叛非同小可,既對不起身邊的親人,同時也令自己缺德損福,倆家老祖宗在天有靈,會因為我們蒙羞受辱,傷心落淚。

  再從因果的角度來講,因為自己牽腸掛肚,朝思暮想,這份情執牽引終有一世會如願以償。而當走到一起的那一天,才痛苦的發現對方對自己冷酷無情。因為從一開始她對自己就沒有感覺,一腔情願怎能換來幸福?這就是老百姓常講的“強扭的瓜不甜”日久天長,由失落到傷心,由傷心到怨恨,最後會將這段善緣演變成惡緣,生生世世糾纏不清,何苦呢?

  再換一種角度考慮:人生不甘短短几十年,縱然走到一起,彼此恩愛,又有幾天的歡喜日?人生苦短,一旦分開,業力不同,會見無期,曾經往事,何處去覓?

  感情的事真的看不到,摸不着,只是一種感覺而已,為什麼要受這種無影無蹤的東西折磨?浪費時間,消耗生命,愧對父母,也空負自己為人的機會,六道輪迴本是夢,恩愛憐愁一場空!放下吧,珍稀有限的生命,成就了脫生死的大事。好好學佛,認真聽經(凈空法師講的佛經)改習氣毛病,努力斷惡修善,幫助一切有緣眾生破迷開悟,轉凡成聖,這才是當今我們應該做的事。

  這位同修,如果你有興趣,我願把這個殊勝的修學方法介紹給你,帶領祖上,仙家,靈界,幽冥界所有眾生一起修學,做到冥陽倆利,冥陽均利。

  明理才是悟道,悟道才能做到,做到必然得到。我願和所有有志於求生凈土的眾生結善緣,結法緣,願我們同修同得,同沾法喜,共證菩提!

  阿彌陀佛,感恩您的信任和抬愛。

您正在瀏覽: 給悟文同修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悟文同修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