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零度的夏天

零度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那個零度的夏天,感受了那個零度味道的季節。幕然回首,思緒萬千,那個零度的夏天到底帶給了我什麼,留給了我又是什麼。

  ----題記

  每個你落腳的城市都裝着你的心情。雖然這座比想象中還美的校園多少給客居異鄉的我帶來些安慰,可9月的重慶的確熱得讓人想流淚。清晨,獨自漫步在美麗溫馨的校園裡,打開心扉,放飛自己的心靈於9月的微風吹拂中,追逐着9月秋季的無限美麗。校園裡每一處都散發著青春的氣息,每一個角落裡都充滿着愛情的味道,這是一個戀愛的季節。夜晚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聆聽着寧靜的窗外,一個人悄悄地站在陽台上望着寂靜的夜空,,這是一個思憶的夜晚。然而就是在一個這樣的夜晚里,我又想起了那個零度的夏天,想起了那個曾經的你。

  你知道嗎?我在這個陌生的魅力都市,在這個新環境的校園裡,每天都用很多很多的時間在想你。我時常拿出你曾經的照片,那個熟悉的臉龐,默默地,靜靜地,感覺着你的氣息。這時候淚水不知不覺的流了出來,我不知道這淚水是苦還是甜,但願這淚水是甜的。我更不知道這淚水是為愛情還是友情而流,但願這淚水是為友情而流。

  仰望天際,流星劃破寂靜的夜空我十指合攏,心裡又在為你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禱,心在吶喊:“你現在過得還好嗎?沒有我陪伴你的日子裡你還好嗎?”每天有我對你的祝福,我想你應該是好吧,而我還是原來的我,靜靜地,從你身邊經過卻留下了永恆的回憶。

  還記得高中那一次次的偶遇嗎?也許是緣分,也許是命運,上天把你帶到了我的身旁,讓我們走在了一起。在那段奇異的時光里,帶着暖味的氣息彷彿就在一瞬間,偶遇的每一次靈犀造就了每一次的靈動。我更是忘不了你曾經說過的也許是怪我們的學校太小,也許是怪我們的緣分太大,命運的安排,緣分的相識,不用再懷疑,就註定是你了。我們兩個相互對視,一笑而過。我發現天是那麼的藍,雲是那麼的白,也許是故事有着童話般的開始,也許是故事有着浪漫的開端,使青春的我們命運般相逢\緣分般相識。從那以後我的生活有了快樂的身影和歡樂的共舞。在那緣分天空里我們一起飛翔在海闊天空里追逐着藍天白雲;在那靈犀海洋里我們一起遨遊在浩瀚的大海里沉澱着藍色的夢;在那默契陸地上我們一起漫步在無際原野里追逐美麗的夕陽。我感覺到‘有一種默契叫做心照不宣,有一種感覺叫做秒不可言,有一種幸福叫做有你想伴’就是我們的真實寫照,即便是在殘酷現實的高三。

  高三?高考?哦,你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為高考共同努力的日子嗎?你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為大學共同瘋狂的夢想嗎?你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為未來共同設想的人生嗎?在那個決定命運的高三路上,我們一起用微笑面對高三,用自信迎接高考,我們一起努力的學習,一起為那個共同的夢想拼搏着。在我成功的時候,你總是用一種特別的眼神望着我,我讀懂了那是一種為我高興的眼神;在我失敗的時候,你也總是用一種特別的眼神望着我,我讀懂了那是一種為我安慰\給我鼓勵的眼神。以後的日子裡我發現從你的眼神中讀懂了太多太多的蘊涵,給予我更是太多太多。然而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時間就這樣一分分流逝,但卻記載着我們共同快樂的生活的一切。

  然而世事也總是這樣的變換莫測,而老天也總是喜歡和我們開一些玩笑。就在高考前的一段時間裡,你有一天突然離開了我,留下了僅有的一張紙,那熟悉的字跡寫着:對不起啊,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不願意被碰觸的角落,而我的角落裡永遠地為你留下了一席之地,相信我。其實我從小就有一種遺傳病,而現在必須去面對了,我知道我現在必須放手了,埋葬了往事,埋葬了我心中深愛的人,因為愛你,所以離開你。看過後,然而在這個炎熱高溫的酷暑里我驟然間意外的感覺到了彷彿零度的冰冷,冷的我幾乎窒息,只聽到了在寧靜中散了一地心碎的聲音。然而我知道,在你放棄這段感情的時候是不得已,如果你不用離開,也許就可以,一開始,一路走,一輩子......或許這只是暫時的分開,或許這就是最好的結局。

  然而就是在那個零度夏天裡帶給我的是零度般的痛,留給我一生值得去品味的永恆回憶。

  在九月迷人的重慶,我依舊會懷念着那個曾經的零度的夏天。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零度的夏天
網友評論
零度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