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傅雷家書讀書筆記600字---一個真性情的人

傅雷家書讀書筆記600字---一個真性情的人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傅雷家書讀書筆記600字---一個真性情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傅雷家書讀書筆記600字---一個真性情的人

  我曾讀過《傅雷家書》,感覺到的是他和妻子對兒子飽蘸深情的愛,而看完影片后對他有了一個新的認識,他從來不掩飾自己的心情,活的方方正正,是一個真性情的人。

  傅雷從來不掩蓋着什麼,他的骨頭是硬的,性格是真的。也許他的性格並不適合在社會上做事,但是他在書齋里,生活在文學中,性格已然不重要了。他的翻譯作品影響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輕人,他的作品鼓舞了年輕人的心,讓他們在青年時代陶醉在法國文學中。

  傅雷一直被愛情養在花房裡,他與妻子相濡以沫,一起給遠在波蘭的兒子寫信,心中滿是洋溢着的親情,當信件被整理成書後,又給了中國父母無限的心靈啟迪。我想起傅雷家書中的一個細節,傅雷給兒子的信中曾寫道:眼鏡一定要用清水洗,用洗臉布才敢……不然極易折斷,”父子情深,由此不難看出。他和妻子雖然距離波蘭遙遠,但呵護與關愛之情翻越了國界,也給了我深深的影響。

  傅雷曾說:“人格比任何東西都可貴。”傅雷為人正直不苟,他曾為一位有才華的美術教員和自己的摯友斷交,傅雷從來都是站在真理的一邊,不偏不倚,堅守着自己的品格。甚至在1957年的激烈的反右鬥爭中,直率的傅雷拒絕寫“交代材料”,保持着自己的人格獨立,不為任何事所傾倒,似一根堅硬的竹,即便在文革的狂風暴雨中,也絕不彎腰。

  八月三十日,傅家院中的玫瑰不再開,這一天對於傅雷來說是沉重的打擊,四天三夜的批鬥最終迎來的卻是——抄家。任何孤獨都不怕,傅雷這枝竹不是抵擋不住狂風暴雨,是他不想在那個年代再受折磨,這枝竹始終沒有彎腰,而是乾脆的折斷。1966年9月2日,傅雷與妻子以悲慘的方式自盡,傅雷保持了最後的高貴與尊嚴,君子名節,傅雷恪守到終。

  傅雷的真性情,給文革這場狂風暴雨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他也讓人明白了,在黑白不分的年代里,依然有人堅守着正直和純真。

您正在瀏覽: 傅雷家書讀書筆記600字---一個真性情的人
網友評論
傅雷家書讀書筆記600字---一個真性情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