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傅雷家書讀後感600字

傅雷家書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傅雷家書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傅雷家書讀後感600字

  我讀了《傅雷家書》1961年5月1日的信。

  這封信主要講了傅雷寄給傅聰的幾本書所作的介紹和希望傅聰能時時到野外去,而不是終日在鎖碎家務與世俗應對中過生活的人。表達了傅雷對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的熱愛和對兒子的關愛之情。其中有幾句話富含哲理:“多親近大自然倒是維持身心平衡最好的方法。”“近代人的大病即在於拚命損害了一種機能去發展一種機能,造成許多畸形與病態。”“幸而你東西奔走的路上還能常常接觸到高山峻岭,海洋流水,日出日落,月色星光,無形中更新你的感覺,解除你的疲勞。”“一切藝術品都忌做作,最美的字句都要出之自然,好像天衣無縫,才經得起時間考驗而能傳世久遠。”

  從這封信中,我看到了傅雷先生對中國文化的熱愛。為了讓兒子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華文明的淵源,他三番五次地向兒子郵寄各類版畫、拓片及許許多多的中國文學作品。他認真地分析中華文明的得與失,大膽地批評或者褒獎,表現了他真正、敢作敢為的性格。他的這種對中國的熱愛同樣影響着他的兒子傅聰,使傅聰雖然長年生活在海外卻依舊會寫會說中文,保持着一顆熾熱而又難得的熾子之心。傅雷父子這種對祖國的深情讓我們自愧不如。

  傅雷先生還十分注重身心的調節。雖然他對待工作如痴如狂,可以說是一個工作狂人,但對兒子卻希望要勞逸結合,多去欣賞大自然,親近大自然,走入大自然,向大自然學習。在他的諄諄教導下,傅聰不再狂熱地工作,遊覽世界風光的同時也讓他的音樂事業不斷向上邁進。而我卻要麼緊繃神經得幾乎綳斷,要麼鬆鬆垮垮地度過一天,卻做不到傅雷所提倡的天人合一、勞逸結合的境界。

  這封信是傅雷愛的傾注,是父母對子女關懷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傅雷家書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傅雷家書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