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乖摸摸頭讀後感

乖摸摸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乖摸摸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乖摸摸頭讀後感(一)

  白岩松在哈工大演講的時候說過一句話,我們讀書大多時候是在讀自己。我不是特別懂這句話的意思,不過好多時候的確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例如,哎呀,這誰那麼有名,沒想到我們竟然想一塊去了。或者是,原來我在某些時刻竟然與千百年的為人在思想上產生了共鳴。

  其實,最多的時候,想到的是,為什麼他們可以?

  一開始拿到書的時候,我說不準自己那會兒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狀態,開心抑或難過?不為別的,就因為那一句話。

  不要那麼孤獨。請相信,這世上一定有人在過着你想要的生活。

  這句話就像一把刀猛地戳進我的心臟,不知道你有沒有那種感覺,遍體生寒,那一瞬間就像是火車進隧道,整個人彷彿被狠狠擠壓,胃裡脹脹的,想吐。

  就像是吃飯,有的人喜歡辣的,有的人喜歡鹹的,有的人偏愛清淡,有些話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歡。說實在的,我不喜歡這句話,到現在為止。

  相比之下,我愛着那句。浪蕩天涯的孩子,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夢為馬,永遠隨處可棲。

  我不知道我寫的這篇文會有幾個人看到,也不知道會有誰會說我就是no zuo no die.現在給你說我的理由。

  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感到難過、鬱悶,甚至想哭。為什麼我一直心心渴望卻不可得的生活是別人正在過着的?別人擁有着我想要的,我還應該歌唱嗎?一直期盼現在依舊是在夢裡的,我還要歡呼嗎?我不明白。

  同時,我又是個極俗氣的人,拆了書看到大冰的簽名,再有什麼不痛快也不是事兒了,一心只想繼續向後翻。

  用了一個下午把它看完,再抬起頭窗戶外面已經是一片黑暗,樓下有情侶在話別,宿舍里有美國喜劇片的笑聲。有些恍惚,像是那種,突然忘記身在何處,只是覺得心裡的某個地方還微微發酸。和其他人一樣,我哭成了狗,不知道拽了幾回紙,不知道擤了幾次鼻涕,合起書的時候,鼻子有點疼,眼睛乾澀。

  閉上眼睛回想自己都看了些什麼,雜草敏、老兵、去了聖托里尼的她、大鵬、妮可、阿明、兜兜和大樹、木頭和毛毛、椰子姑娘、成子和豆兒、當然還有昌寶師弟。

  感謝我的一票老師們,多虧了你們教我看書一定要記標題,我竟然差不多將他們記全了。

  然後回到一開始那個問題,人有時候就是這麼的彆扭,有些東西明明會惹自己不開心還偏偏要去想,去琢磨。

  在我們看來他們活的是那麼瀟洒,那麼肆意的開放在自己的天涯,自己的國。這一切都惹人眼紅,讓人心往。不管你信與不信,我羨慕。突然發現原來他們真的在過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我要成為這樣的人。

  乖摸摸頭讀後感(二)

  《乖,摸摸頭 》作者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大冰。 初識大冰,還是小時候在某衛視的一個綜藝節目上看到的他。他, 外貌並不出眾,但他詼諧幽默的語言深深吸引着我。一直關注他,直到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機會 越來越少。才了解到他毅然決然的放棄了它擁有的一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出版的第一本書《他們最幸福 》來來回回看了很多遍,然後迎來了他的第二本書——《乖,摸摸頭 》。

  剛拿到書的那一刻就被封面的一句話 觸動了: 不要那麼孤獨,請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有人在過着你想要的生活。

  一直把大冰當做前行的動力,是他鼓勵着我一直不怕困難的向前走着,讓我 覺得自己真的一直被溫暖着,真的有一個哥哥在摸摸頭,對我說,乖。 他喜歡別人叫他大冰叔叔,但我更喜歡稱之為哥哥,他是我的整個童年,他是我 的前進動力,他是我迷途時的明燈。

  回頭想想想自己都看了些怎樣的故事,雜草敏、兜兜 、 老兵、、阿明 大鵬、妮可、和大樹、木頭和毛毛、椰子姑娘、成子和豆兒、還有昌寶師弟 , 都深深震撼着我,讓我知道原來我不是孤獨的,我不敢做的事,真的有人在做,過着忠於自己的生活, 並且過得很 幸福。讓我有夢可做,有夢敢做。

  大冰說他寫這些故事不是鼓勵我們放下學業放下一切去旅行,而是讓我們知道在我們不知道的同一個平行時空,會有人過着你想要的生活,做着你想做的一切,讓你知道你並不孤獨。大冰會同時出現在不同的時空,很神奇吧? 哈哈,他是不稱職的主持人,他是自由快樂的流浪歌手,他是說走就走的背包客,他是…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或沉重或自由。我們無權去評論別人的生活怎樣,因為我們不知道他發生過什麼。大冰在他熱愛的崗位上發揮着自己的熱量,人就是這樣,總是會被跟自己的生活態度迥然不同的人所吸引,大概我就是這樣的吧,所以 我羨慕他,我敬佩他,我崇拜他,因為我沒有勇氣放下現在的一切,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我才20歲,正值青春,我也想過放下一切去做我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可我的顧慮太多,我不甘過,可是沒有用,我知道我有自己的使命和責任,我也想象過如果把他們的生活方式嫁接到我身上,並不一定就是我想象的樣子, 所以我也正努力地在自己的地盤裡盡情施展。我會犯錯,但我並不會為之感到羞恥,因為它說明我正在長大不是嗎。

  借用大冰一句話當做結尾吧: 願你我帶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豐盛的自己在世間流浪。

  願你我在各自的世界都好好的。

  乖摸摸頭讀後感(三)

  也許這本書在你看來,是有多麼的可笑或是多麼的無語,但我還是要寫,我還是想要你讀一讀,正如作者所說的,這本書算不上名著,但只有一點可值得信任,就是故事中所有的都是真實的故事。那就來讓我講給你聽。

  這本書講了十二個真實的故事,這些故事都是作者在人生路途中所遇到的一些感人的或者有意義的。雖然寫不出什麼警世通言,喻世恆言。唯有這點燭火能夠幫助我們直面人生。大冰這是他的第二本書,但是我相信他經歷的不比那些著名作家少,大冰的身份是多樣的,主持人,高校領導,民謠歌手,背包客,酒吧掌柜,藝人,畫畫師等等。他的總之就是隨處可棲。在東方與西方之間來回穿梭,在濟南與拉薩之間來回穿梭,在麗江在西安,哪裡都有他的身影。所以他告訴我們說,不要那麼孤獨,請相信這世界上真有人過着你想要的生活。我在看完這本書後,曾經有過去麗江,去拉薩的瘋狂的念頭。是大冰渲染了這些地方,感染了我。他曾說過,他有接近 200 多個人物要來寫,但是精力什麼各方面有限,只有從中選出一些人物來,大叔和毛毛,這一對感人的夫妻。

  結束部分她與丈夫助手打電話的台詞。開始部分是茱莉要求助手來自己家,結尾是茱莉茱莉是個沉默的女性,話語不多,最值得探究的是影片開始以及要求去助手家,這種首尾呼應就很好的體現了女主角內心的變化以及對自我的救贖。她一直在問助手:"你愛我嗎?"這就是茱莉內心對自我存在焦慮的體現,她試圖通過性愛來尋找自身的存在感以及價值感。在茱莉與鄰居妓女的認識和交流中,她明白了對人性價值的定義和思考,以致後來完成自我內心的救贖。

  在茱莉遭遇車禍剛剛蘇醒躺在病床上聽他人告知她丈夫與女兒離世並給她看葬禮視頻時,大部分鏡頭均為主觀視角,即以茱莉為主的仰拍,以及以告知者為主的俯拍,仰拍的畫面將茱莉無助、無依表現出來,而俯拍則將沉痛的消息對茱莉的壓迫感完美體現。一仰一俯之間即使沒有更多的情感表達,也足以展現茱莉無助的內心。

您正在瀏覽: 乖摸摸頭讀後感
網友評論
乖摸摸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