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複習了由作者葉文玲所寫的一篇文章----《我的“長生果”》。這篇作文主要描寫了作者小時候閱讀各類書籍和寫作等事情。

  作者最早的讀物是名叫“香煙人”的小畫片,這些小畫片是每盒香煙里的附贈物,上面印着“水滸”“三國”的故事。剛開始作者看得津津有味,可天長日久,就感到沒興趣了。

  然後,作者又看到了幾本真正的連環畫,於是,只要作者手中已有了書,就忘了吃忘了睡。

  漸漸地,連環畫一類的已經不能滿足作者的慾望了。於是作者又發現了一塊“綠洲”----小鎮的文化站里有幾百冊圖書。作者只用了幾個月的功夫,就閱讀了這裡的所有文藝書籍。可想而知,作者的閱讀量是多麼的大啊!

  最後,學校那豐富的書又像磁石一樣吸引着作者,作者把所有的課餘時間都放在閱讀那些古今中外的大部頭小說上。慢慢的,作者養成了做筆記的習慣,並且還增強了作者的記憶力和理解力。

  今天,複習了這篇文章,我深受啟發:要想寫好文章,就要讀好書、博覽群書,構思也要別出心裁,而且必須用自己的真實情感來寫作文,這樣才能寫出好文章。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二)

  當我第一次看見這個課題的時候,我的腦海里浮想聯翩。這個長生果加上引號表示什麼?是人蔘果?還是花生、小麥、蘋果、核桃、蟠桃?或是……我想應該是某鍾對作者而言,有意義的東西吧!直到讀了課文才知道這“長生果”是指書。

  作者從課文中告訴我們她最早的讀物是被孩子們叫做“香煙人”的小畫片。但因天長日久便不愛看了,之後就開始看連環畫、故事書。甚至在幾個月的時間裡把小鎮文化站幾百冊的圖書都看完了!若是我,花上一年的時間也看不完。吸引作者的首先是故事,是各種人物的遭遇,他們的悲歡離合常常使作者牽腸掛肚。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像作者這樣對閱讀如饑似渴的少年,世界上可不多啊!我若有作者一半的勤奮,我就滿足了。

  多看課外書還對寫作有很好的幫助哦。當你寫作時,你平時從書中學到的好詞佳句,會像酵母似的發揮作用。這也可以省下想詞語的時間。

  自從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悟得一點道理:書是生命的一部份,有了書生活其樂無窮。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三)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小女孩喜愛看書,對書的渴望和追求,寫了這個女孩讀書的方式,並寫她是如何寫出的好文章。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因為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如何寫作,寫作文要寫真情實感,作文練習,開始離不開借鑒和模仿,但是真正打動人心的東西,應該是自己嘔心瀝血的創造。於是我悟出一點道理:是書籍充實了我們的靈魂,是書籍哺育了我們健康成長,生活中沒有了書籍,就好似沒有了陽光,生活中沒有了書籍,也好像沒有了溫暖,沒有書籍,這個世界就是無知。黑暗的世界。

  我,就是個例子,小的時候,我的作文水平很不好,只要寫作文就會不及格,後來,爸爸給我買了好多作文書,我經常看,把好詞好句都記下來了,在寫作文就不發愁了,有了很大提高。

  書籍,就好似智慧寶庫的匙鑰。只要有了書,你就會得到智慧的寶藏。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