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偷吃人蔘果讀後感

偷吃人蔘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偷吃人蔘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偷吃人蔘果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偷吃人蔘果》的故事,故事裡有位神仙叫鎮元大仙,他有一棵神樹人蔘果樹,這棵樹上結了28個果子,果子的樣子像個人形,非常珍貴。一天,兩個童子打下兩個果子讓唐僧吃,由於果子太像人形了,所以唐僧不敢吃。童子們見唐僧不吃,就商量着偷偷自己吃。當他們吃果子的時候,被八戒發現了,饞嘴的八戒就讓悟空去偷幾個來嘗嘗。悟空到院子里打下一個,低頭一看,果子一落地就沒有了,然後悟空就叫土地佬出來,說:果子是不是你偷吃的,快拿出來!土地佬說:那人蔘果落到地上鑽,落到水裡化。悟空說:這難不倒我。悟空這次是打下一個就用衣服接住,他一共打下了3個,回到屋子裡和師弟們分享了。第二天,兩個童子發現了,就跑到唐僧那裡大罵起來,悟空氣得火眼圓睜,跑去把人蔘果樹打了個稀巴爛。後來,鎮元大仙回來了,童子就把悟空偷吃人蔘果的事告訴了他,鎮元大師很生氣,就把他們師徒四人捉了起來,鎮元大仙對悟空說:如果你三天之內,能救活人蔘果樹,我就放你們四人走。悟空答應了,他去請了許多神仙,可誰都沒辦法,最後他去請了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救活了人蔘果樹。鎮元大仙放了他們師徒四人,他們又踏上了取經之路。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我們不能太貪吃,不能當小偷,不然會給自己惹來麻煩的。

  偷吃人蔘果讀後感(二)

  師徒四人來到五庄觀,因為悟空偷吃觀內人蔘果,並推到果樹,闖下大禍。被觀中的鎮元大仙發現,把師徒四人一起拿住,困在觀中。悟空為賠償果樹、搭救師父,走遍了三島十洲,訪仙翁,求聖老,尋覓起死回生葯后,醫治果樹仙方。最後請來了南海觀音菩薩,廣施法力解救終於使人蔘果樹死而復活,鎮元大仙也與唐僧師徒言歸於好,結為至交。

  我想對悟空說:“下次就別發那麼大的脾氣了,說不定還會闖更大的禍,連玉皇大帝、觀音菩薩、如來佛都救不了的禍。”

  爸爸的話:

  首先我要說,湄湄暑假練字效果很好,要堅持。可能是年齡太小,也可能是寫作太少,時而會出現一些漏字現象。

  我們成年人有一種感覺,一段時間不寫作,就會感覺思路堵塞,一段時間不寫字,就會不能確定某些字的寫法。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拳不離手曲不離口”的道理。

  偷吃人蔘果讀後感(三)

  《西遊記》,從少兒版到原着,我一直都喜歡“偷吃人蔘果”這一章節。

  從這一章中可以看出豬八戒非常貪吃。人蔘果可是鎮元子家的寶貝啊,這個果子聞一聞就能活三百六十歲,吃一個就能活四萬七千年。對於人蔘果來說,菩薩也要讓她三分,而八戒卻不知貴重,吃了一個還要一個,可見他多麼的貪吃。

  我覺得豬八戒非常心急。剛拿到人蔘果就一口吞了下去,連味道都沒有嘗出來。

  從偷吃人蔘果釀成的後果分析,清風明月、豬八戒還有孫悟空都有錯。清風明月不應該罵罵咧咧的,這樣會惹怒了孫悟空,導致他把人蔘果的樹毀滅。豬八戒自己想吃人蔘果就應該自己去拿,他知道自己得不到,如果得到了也會被人發現,所以他想找一個人來當替罪羊,順便幫自己弄到人蔘果,這個人,除了孫悟空,還能是誰呢 豬八戒這就叫推卸責任,把好事留給自己,把壞事留給別人。孫悟空也有錯,他不應該去偷人蔘果,而且他不會約束自己,不應該毀滅人蔘果樹。

  我覺得孫悟空有一點做的不好,自己偷了人家的果子還不承認,當著師父的面撒謊,我覺得做人要誠實,自己做錯了就應該敢於承認錯誤,知道自己錯了以後改正就可以了,何必要撒謊呢 自己做錯了不算什麼,他還不知道錯,反而把人家的人蔘果樹給毀了。

  謊言總有一天會被揭穿的,大家小時候都聽過《狼來了》的故事,你總是愛撒謊,最後真正遇到困難的時候,沒有人會再相信你了。

您正在瀏覽: 偷吃人蔘果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偷吃人蔘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