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飢餓遊戲毒漿果讀後感

飢餓遊戲毒漿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飢餓遊戲毒漿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飢餓遊戲毒漿果讀後感

  張宇軒

  《飢餓遊戲》這本一時風靡全球的書,作者為蘇珊·柯林斯,她對於《飢餓遊戲》的寫作動機是這樣說的:“那來自於某一天掃電視頻道時得到的靈感,現實生活的真人秀競賽和有關的戰爭的報道交織在一起,都令人感到不安。”這兩者間的界線模糊了,她於是有了這個故事的構思。

  看了這本書後,覺得很不錯,這是一個以電視真人秀為主體的生存競爭遊戲,一共有十二個區,每年每區各選一男一女作為“貢品”,年齡在12-18歲,24個人最終只能存活下來一人。故事主人公——凱特尼斯·伊夫狄思的妹妹只有一票,但不幸被選中,為了保護妹妹,凱特尼斯自告奮勇要替妹妹上場,在這場遊戲中,儘管她從小就會狩獵,並逐步掌握了這一技藝,但她在比賽中要與殘忍強壯的其他區選手比拼,還要面臨來自同一地區的“救命恩人”的愛情,這是對她極大的考驗。

  從中,我得出了以下幾個結論,也許是主人公獲勝的原因:1.愛的力量:姐妹間深情的愛,使得主人公為了實現對妹妹的承諾,這種必勝的心態使得她的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使她最後獲勝2.智慧的力量:一開始的出場就給觀眾帶來了深刻的印象——燃燒的女孩,這個稱號由此得來;遊戲開始時, 凱特尼斯與搭檔並不急於搶武器,而是去找水源,這樣既可以保留實力,又可以不被追殺3.膽量的力量:無論是參加還是競爭,必不可少的就是膽量了,如凱特尼斯冒險為皮特取葯,與人、野獸鬥爭,與惡劣環境對抗,這都是需要勇氣與膽量的4.技能的力量:這次獲得勝利的關鍵在於主人公有她父親傳授的射箭這門技藝,十分精準;皮特的“隱身術”可以將自己偽裝起來。

  這一系列的書我雖然還沒有看完,但是已令我感觸頗深,現在社會競爭如此激烈,找個工作都很難,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一項特殊的才能,去贏得社會對你的尊重,從而被採納,最終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飢餓遊戲毒漿果讀後感
網友評論
飢餓遊戲毒漿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