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童年》有感500字

讀《童年》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童年》有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童年

  珍惜苦難

  --讀《童年》有感

  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學 五年級 275班 蔣睿彤

  指導老師:邱 霞

  在我們的一生中,童年這段美好的時光是必不可少的。因為童年有歡樂,有父母親疼愛,沒有煩惱。之所以我們喜歡童年時光,是因為童年快樂、自由。而當我看了高爾基的《童年》后發現高爾基寫的童年是非常悲慘的。

  阿廖沙的童年生活是黑暗的。有一次,阿廖沙因染壞一匹布被貪婪狠毒的外公打得昏了過去。幼小的阿廖沙也曾經被抽得失去知覺。舅舅也粗獷自私,每天為爭奪家產打架鬥毆。年幼的阿廖沙生活在這樣瀰漫著殘暴與仇恨的家庭里,讓他過早體會到人間的醜惡。

  幸好在他的身邊有一個太陽-- 外祖母。外祖母善良正直,外祖母用她的愛撫慰了阿廖沙心靈上的創傷,而真正教他做一個正直的人是老長工格雷戈里,當然小茨岡也同樣教會了阿廖沙如何面對生活的艱難。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由於家境貧寒,阿廖沙只能撿破爛換錢上學,運氣好才能有半盧比的收入,運氣不好他上學就沒着落。我們現在上學什麼也不用擔心,相比之下,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童年,每個人的童年都擁有自己的酸甜苦辣,我們要珍惜童年的幸福時光,更要珍惜上天賜予我們的苦難,因為苦難可以使我們更堅強!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