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童年的影子》有感

讀《童年的影子》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童年的影子》有感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真善美的世界

  ——讀《童年的影子》有感

  蘇筱凡

  邂逅一本書,就像走進一個世界。路過書店,我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住了,封面上的小女孩是那麼憂傷,她在幹什麼,是通過那條小路來尋找她的影子嗎?

  整本書都被淡淡的憂傷環繞着,故事中那個古靈精怪的小女孩和同伴發生了一些誤會,在她最傷心的時候,她發現了一個園子,夢幻般的童話園,於是,她天天呆在園子里,和院子的主人,老爺爺說話,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她發現她的生活與爺爺的院子已經分不開了。直到有一天,老爺爺去世了,一切結束了,她回憶着與老爺爺的種種,傷心的落下了眼淚,她把老爺爺和那純潔的童話園種在了心中。

  讀了這本書,體會到了故事中小女孩的純真善良,她簡直就像一張白紙,乾乾淨淨,沒有任何的污點。老爺爺也是調皮可愛,老頑童一個。她們還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笑,女孩的笑聲如蝴蝶,蹁躚於花草樹木之間。爺爺的笑聲如大山,泰然守護在一邊。多美的笑聲啊,只有善良純潔的人才能笑出這樣美的聲音。這是一本真善美的書。

  回憶童年,有多少人會有這樣的機緣,遇到一個十分善良的老爺爺和純潔的童話園,度過這樣美好的童年?可是善良的老爺爺卻被殺害了,那麼美好的園子被壞人踐踏了。世界上善太多,惡也容易肆行。那善良不是軟弱,而是領悟了太多惡,把那些惡全都匯聚成善。

  我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男孩,他被父母拋棄了,在他又累又餓的時候,他敲開了一扇門,沒想到,這扇門裡的主人不但沒嫌棄他,還給了他滿滿一大杯牛奶。男孩覺得他找到了生活的希望,考上了一座醫科大學,還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診所,儘可能地幫助有困難的人。有一天,他遇上一位女病人,她患了絕症。他驚奇的發現,她就是給了他滿滿一大杯牛奶的女孩,於是他拼盡全力治好了她。我覺得善良不只是在別人最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還是回報,幫助任何有困難的人。

  無論怎樣,人都應該保持自己的純真善良,才能構建一個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的影子》有感
網友評論
讀《童年的影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