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年》讀後感550字

《童年》讀後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童年》讀後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童年的秘密 童年

  《童年》讀後感550字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不管它是快樂,還是令人厭煩,它都使我們難以忘懷。那麼《童年》故事中的主人公阿廖沙又會有怎樣令人感動的童年呢?

  讀過《童年》的人都了解,主人公阿廖沙在父親去世后,隨母親寄主在外公外婆家度過的歲月。

  阿廖沙在年幼時,他的父親就去世了,這使他感到了孤獨與寂寞,也使人為他悲慘的身世而產生伶愛之情。幸好阿廖沙的外祖母非常疼愛他,同時阿廖沙也親眼目睹了兩個舅舅為了爭奪家產而吵架打架,明爭暗鬥以及在生活瑣事上表現出來的自私、貪婪。這種現實生活中存在的善與惡、愛與恨早已在他的心靈上留下了記印。

  童年是每個人天真活潑的開始。平常的人和事物都會影響到兒童。如果受到了好的影響,那麼會使人一生受用。反之,則會讓人喪失目標、困惑迷惘。這就好像一個人做某一件事情,如果連開頭都把握不好,那麼後面又怎會很好地繼續下去呢?

  阿廖沙寄住在外祖母家時又接觸到了一種小市民的社會生活,而這個階層的人的所作所為令人不堪,甚至令人感到厭惡。然而,阿廖沙單純、天真的心靈並未受這些消極態度的同化,始終保持着自己高尚的思想。這種思想貫穿了他的一生,體現了他所有的內在美。阿廖沙的童年就是如此,讓人不由得在同情他的同時產生一種敬佩之情。

  童年屬於你,同樣也屬於我。當我們在內心感到空曠時,回想一下童年時代的自己,它會凈化你的靈魂,讓你生出無限感慨。讓我們為自己的童年而喝彩。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550字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