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童年》有感1000字

讀《童年》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童年》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童年

  讀《童年》有感

  讀完了《童年》這部偉大的作品,我的感受頗深,想起了許多許多。與高爾基的童年相比,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作者兒時的悲慘遭遇,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幸福的!讀了高爾基的《童年》后,才知道什麼是童年,什麼是幸福童年,什麼叫做珍惜童年。

  故事主要寫了高爾基童年時的痛苦生活,在這樣一個瀰漫著殘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我”過早地體會到人間的痛苦和醜惡,小小的心靈因受到許多打擊而深深震動。而外祖母和那些像外祖母一樣的人,保護和支持了“我”……從而展示了充滿殘酷、野蠻、愚昧、污穢的令人窒息的生活,令我們深深地體會到沙皇專制制度的腐敗、醜惡,老百姓身處黑暗而不知的奴性與麻木以及年輕一代反抗黑暗、奴役,追求自由、光明的苦難歷程。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

  這時,我的鼻子不禁一酸,為高爾基悲慘的童年生活而傷痛。我依然含着淚水,終於把這個催人淚下的故事讀完……

  我們所生活的社會中,不是還有貧富之分、不平等的現象嗎?當我們走在大街上,隨處可見一些衣衫襤褸的乞丐,楚楚可憐的小孩子和孤苦無依的老人。這足以證明現時社會發展的不平衡、貪污腐化的不良風氣。試問社會怎麼才能進步呢?怎麼才能繁榮昌盛呢?怎麼才能邁向新的旅程呢?從那個時候起,我心裡就暗暗萌生了一個念頭:長大以後,要當一個萬人景仰的大英雄,把千千萬萬個像乞丐那樣可憐、無家可歸的窮人從惡霸的威脅和利用下,一個個地拯救出來……慢慢地,慢慢地,這顆種子不知何時從我心裡緩緩地萌發了,而且那樣的堅固、結實……

  這時,我的腦子裡也隨着產生了一個新奇的想法:如果我是一個市長,那該多好啊!要是真的能實現理想,我必定救人們於水深火熱之中!

  能把幻想變成現實,那一定是很美好的。我期望自己忽然長大成人,當上了濰坊市市長,我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領導各階層人民,把濰坊市建設成為第一的城市。要濰坊市捨棄以前的舊面目,不再希望有高爾基那童年般的生活。不要以為我在說大話,因為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當我一上任,會執行任務:第一: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抓好社會治安管理。因為只有這樣做,社會才會進步,才不再有“貪污”的現象,人們才不再過被壓迫的生活。第二:抓好教育事業。要多設一些專門學校,讓失學兒童讀上書,使學生能茁壯地成長成為國之棟樑。這樣不但可以減少無依的兒童,還可以為國家培育人才。其次,還要多設兒童場所,發展兒童的智力,鍛煉兒童的身體,做到勞逸結合。第三:設老人福利院。無論是孤寡老人,還是退休職工、幹部,都可以搬進去休養,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並且特意派出專門人員為老人服務。

  雖然這只是一個孩子的願望,但我相信憑着自己的努力,這個理想一定會實現的。為了能早日實現這個理想,我要認真刻苦地學習,汲取廣博的知識,如同即將衝鋒的戰士,做好了出發前的準備!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