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五(3)班 楊迎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又盲又聾的小女孩----海倫凱勒,她在安妮莎莉文老師和其他親朋好友的幫助下,做出了讓人意想不到的事----考上了哈佛大學,並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還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這一切,就連有些正常人也無法做到。正是海倫凱勒樂觀向上,不向困難屈服,才讓她得到了今天的成就。

  威廉和海倫凱勒一樣。他住在一個經濟並不發達的小鎮上,但他並不因為自己家裡窮,而感到自卑。他反而每天都和別的窮人家的孩子一起搶硬幣。他不搶10分的硬幣,卻專搶5分的硬幣,是因為他知道撿了10分的硬幣,就沒有人願意扔硬幣給他了。而威廉長大以後,成為了美國的第九任總統。正是因為他樂觀向上,不向困難屈服,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就。

  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體魄、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上天給我們眼睛,是要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給我們耳朵,是要讓我們聽一些有利於健康的話,上天給我們嘴巴,是為了能讓我們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是很幸運的。我們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奮發學習,不向厄運屈服。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不要等失去了才去珍惜,才去後悔。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