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花香小鎮》讀後感

《花香小鎮》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花香小鎮》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花香小鎮》讀後感

  很久以前,我就接觸過《花香小鎮》這本書。當時只是被它的書皮所吸引——那是一片淡淡的紫色,上面盛開着一朵百合花,還有幾個小女孩騎着橘色的自行車,空中飄起橘色的花瓣。啊,多麼夢幻的場景!後來,當我擁有這本書,發現這裡的確是個美輪美奐的夢境之國!

  要說其中最好看的一則故事,那就是,《不可思議的文具店》了!——沉浸在失去心愛貓咪的悲痛中的姑娘,來到了這家文具店,用“畫出的的東西能以假亂真的蠟筆”畫出了自己的貓咪,但因太過傷心,又用“什麼都能擦掉的橡皮”擦掉了,代替貓咪的是一片美麗的花田,女孩聽到了花田中貓咪的聲響,便戴上了能把自己縮小的眼鏡,跳進了花田,幾番尋找后終於找到了貓咪,可是營業時間也結束了。

  文章最動人的,是女孩和貓咪相見時和女孩對貓咪的喜愛與思念,這讓我學到動物是人類最好的夥伴以及在寫作時,必須要先身處其境,想想這樣的場面或對白是否感人,能不能帶給讀者,讓他們明白自己所表達的意思,要把自己當成第一位讀者。其次,文章中的動詞、好詞、好句、更是數不勝數。作者寫出的句子充滿夢幻中透出憂傷,憂傷中透出溫馨的語境,讓人感到舒服,猶如一首空靈雋永的短歌,如夢如幻,精美至極!

  我也從女孩對貓咪的愛中學會到了要愛護小動物,從店老闆的身上學會了溫暖與給予,在作者身上學會了堅持與力量!

  這本書教會了我許多,讓我有許多感想!

  任薇如

您正在瀏覽: 《花香小鎮》讀後感
網友評論
《花香小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