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中的那片海

心中的那片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心中的那片海 標籤:雨中的樹

  我出生在一個沒有海的地方,所以在電視上看見海的第一眼起,我就被她的深淵、遼闊所吸引了。“我想去看海!”心中產生了這個念頭,至今仍沒有放棄。我總是幻想着某一天,能夠站在海灘上傾聽海的聲音。

  這麼多年來,我都有點糊塗了,我內心追求的到底是實實在在的海,還是尋找一片能夠放鬆心情的地方呢?我是一個習慣過一種寧靜生活的女孩,周遭的繁華、喧鬧絲毫不能打動我的心,我喜歡自己是靜靜的。而今,我想我是真的找到了心中的那片海。自從踏進這個學校起,我就注意到這裡的環境清幽雅緻,活動範圍廣闊,真的有我喜歡的海的味道。她在我心裡是靜靜的,我疲憊的心,在這裡終於停駐下來。我這條小魚也終於可以在這片海中自由自在的暢遊了,真的很愜意啊!

  這裡的人是那麼的親切熱情,雖然大家彼此都的來自不同的地方,但他們一個真誠的微笑,就很容易拉近彼此的心。初次踏入這裡,就受到學長學姐們熱情地接待和幫助,本來心裡是很害怕陌生人的,可是他們很快就消除了我們之間的隔閡。從那一刻起我就喜歡上了這個地方。這裡的老師、同學以及其他人都在用他們的真誠打動着我的心,讓我感覺到家庭的溫馨。我懂得了,只要我們以誠待人,就會收穫到更多的幸福。

  這裡的景那麼的清幽迷人,我深深地陶醉於其中。這兒是一所園林式的學校。草坪、成排的樹木、花壇均勻的分佈在學校各處,整齊又別有新意,每到一處都令我心境開闊。那個叫做“鏡湖”的地方,是我每次散步必逛之處。那片湖不是很大,裡面養着許多紅色的鯉魚。喜歡在湖邊漫步,看着成群的魚兒游來游去的,心裡很舒暢。鏡湖中央有一個小亭子,古典幽雅,給湖增色不少。我從來都沒有到那裡面去過,我知道那裡並不屬於我。在湖邊靠近籃球場的一面,沿湖種有垂柳,還有一排排長椅,那裡是我的樂園。喜歡在日暮時分,獨自一人做在那裡,往耳朵上塞上耳機,靜靜地欣賞這那些悅耳的歌曲,神遊於自己的精神世界中。

  在這片大海中,我也找到了適合自己停駐的地方,那就是我們大學生通訊社社這個大家庭。在這裡我可以自由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廣交朋友,收穫更多的友愛。喜歡和相熟的學姐分享心事,他們給予的安慰與鼓勵,讓我更加喜愛這個地方。在這裡我們思想交融,思想與情感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在這片火花的照耀下,我深信我們的隊伍會愈發團結,因為愛無處不在,我們會做得更好的。

  雖然到如今,我還沒有實現去看海的願望,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心中的把片海,給了我太多太多感動,也給了我所想要的生活,我這條小魚彷彿真的置身於蔚藍的大海中一般。看啊,我在這裡游得多麼的歡快啊!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片海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