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無處藏身

愛——無處藏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她好不容易敲下一段心緒,就這樣無端的被她一個不小心拉閘!她自言自語的在心裡無聲的責備着自己,真是討厭,怎麼可以把線扯斷,怎麼這麼不小心……

  昨天吃過晚飯,她和兒子手拉手出去溜達。一路上她兒子的小嘴嘀哩咕嚕的說個不停。走到路口,小男孩執意讓他母親走小路,說是小路有樹有綠葉,能呼吸到更多些的新鮮空氣。她覺得孩子有時候真的很乖巧,但她也認為偶爾孩子也該有他的任性!此刻她看着孩子開心滿懷的說笑,她覺得還是有必要常帶孩子出來走走。踩在軟綿綿的草坪上,而她此刻的感受就如同踩在啦她自個兒的心上。小男孩指着落葉說:“媽媽樹葉開始落啦,你看這草坪上的落葉”。多愁的她能不觸景生情?那滋味彷彿掉落的是她的心!她很清楚的感受到自個兒內心的痛,痛那一地的落葉就如魚鱗般被剝離跟着風兒打着捲兒,看那滿地的落葉似如天使在受傷時灑落的羽翼……

  她想拾起它但她又害怕碰疼它!她想有個可以聆聽她心聲的伴兒,於是她向落葉提出申請,邀請它守候她一生的傾訴。把她心底的每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都敘說給它,當風過時,將這一片一片載滿辛酸故事的葉兒通通捲走,從此她不再是一個人靜靜的憂傷,不再是一個人默默的承受!

  走在吵雜的餐飲街道旁,看着琳琅滿目的霓虹燈讓她眼花繚亂——朦朧的、跳動的、紅的、綠的、黃的、藍的看似五彩斑斕,有的似流星般划落、有的像屏幕般放映、有的如禮花般綻放。然而卻找不到她喜歡的任意一種,她才知道什麼叫可悲,才知道什麼叫可泣,才知道什麼是找尋不到喜歡的理由。

  她想起幾天前孩子說的一句話,“心情好自然看什麼都美”讓她為之一震,驚嘆之餘更是不可思議,才一剛滿7周歲的孩子,怎能有這般體會。其實不是她那天的心情好,只是她喜歡昂望那份寧靜致遠,只是她喜歡那樣一种放松的姿態。的確,那天的天空很潔凈而明朗,雲海波瀾,明月如洗,相依相偎……就如那明鏡被擱淺在海浪過後的沙灘波瀾而亮眼!分不清到底是誰成全了誰的美,道不明到底是誰扮演了一場戲的主角。那分明就是一副水墨自然景觀畫中之絕筆,美不甚言。這樣天賜之勝景怎能不叫人迷戀不叫人不沉醉?其實,有時候欣賞只因為釋放她自己的心情,並不是因為她心情好而去欣賞!

  她知道那天孩子真的是玩盡興啦,要不是怎麼會剛洗好澡躲進被窩,還沒幾分鐘連頭髮還沒來得及干,就要暈暈欲睡。她用一位母親慈愛的眼觀打量着孩子熟睡的姿勢原來是那般溫馨那般可人,那一刻她心裡頭有說不出的幸福。端詳着幼小的他,她的思緒一閃而過,頓生伶愛。

  兒時也曾怕黑的她,如今也漸漸習慣與黑相偎。還記得她小時候特別怕黑,只要一停電,絕對不會一個人呆在家裡,還有每每都是開燈入睡,到最後只有她父親小心翼翼的將等熄滅。如今她喜歡黑但依舊害怕黑,怕黑的那氛圍將她灌醉,怕黑的來臨吞噬着她的軀體,怕黑的真實打破她如初的夢,怕黑的寧靜更能觸及到她心底的脆弱。於是她不敢獨守這份黑,總想找最熱鬧的場所來藏身,來掩飾她此刻內心的孤零與無助。也許是此刻的屋子裡的那聽似入眠了的鼾聲……讓她莫名而不安吧!她看着群里那些熟悉的人頭熱鬧的閃動着,於是她縱身躲進班級群。她的心開始變得明朗,她開始假裝還是那麼談笑風生。其實一切只不過是她在掩飾內心的那份不安和恐懼!有時候真的發覺她很虛偽,她很會偽裝她自己!只是這些沒人知道而已。群里老班長說啦,人要低調。其實她很想要低調的生活,可每每生活總要強迫她高調。

  夜已深而她卻不思寐,然而她只能把沉睡的往事一一換醒叫它們作陪。回想起他們曾經同床共枕那一時到如今同床異夢這一刻,讓她觸及到什麼是陌生到遙遠——心矩。這個距離雖比不上千山萬水之迢迢但卻比它更遙不可及!讓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是時間堆砌而出高不可攀的心牆。

  曾經他們什麼都可以說到如今什麼都可以不說。真的是時間讓他們彼此少了溝通?是忙碌讓他們彼此少了問候?還是他們彼此本身就是兩種人性的不同?為什麼要偏執的去猜忌一番。夫妻的情感里出現猜疑的一方想必也是缺乏自信和對對方的不夠了解。假設如果一個男人太小心眼他只會被猜疑矇騙他的雙眼。

  曾經只因為他愛她比她愛他多很多,他跳動的心律比她跳動的心率要快很多。她才慢慢接受他,開始喜歡他。而今只因為他們脾氣的不同產生的人生觀價值觀的迥異而要一次次的去傷害。身體的傷害、言語的攻擊、乃至心靈的鴻溝間隙越來越寬。他也許彈跳力好,能跳過去。可那些真真切切的往事不論美與丑,但在她那裡無論她怎麼努力都躍不過去,不論價值高低她只有通通收藏。只因為曾經是那麼娓娓動聽的訴說著愛而今卻要這般揮揮洒洒的演着着傷害!一曲《那一夜》不堪回首!一個男人可以猜忌他的女人,你說夜深人靜時,他那心裡的怒火焚燒能發出有節奏的鼾聲嗎?絕對不可能,於是轉輾反側。一個女人曾經以為找一個比她大一隻手數字的男人,只因為那男人能比她成熟穩重,不那麼任性,可以享受如同父愛般的厚寵。經過許許多多事情過後,事實證明多少個不眠之夜她只能自己哄自己入眠,多少次淚濕枕巾她只能自己拆下自己洗凈。而今她才懂得一個男人的成熟不是用簡簡單單的數字年齡來衡量的,更不是一副歷經滄桑的面龐來定奪。

  他們的愛已成真空包裝,運輸中她總要小心翼翼。然而總有一個不小心時刺穿而導致腐敗變質變味。愛的狹隘捆綁的沒有絲毫縫隙,然而有人只能在從中得到無辜的傷害。無法接受,可結果一旦產生又怎能摒棄!

  她聽着孩子稚嫩的呼吸聲,還有幼小的他夢裡的嬉笑聲,還有他把小手舉得高高的動作……她更堅信!要勇往直前,即便前方已經沒有前行的路,也要去探索一條可行的道路,即便她內心再多艱難也要學會自己承受!

  手機到很晚還握在她的手中,只因為她看那時間過的就那麼的慢!漫漫黑夜人生茫茫……

  婚姻里起的風波不是因為誰對誰錯,而是沒有找到適合的落腳點。孰是孰非不再重要,大氣才能容太平!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藏身
網友評論
愛——無處藏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