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慈善讀本》有感

讀《慈善讀本》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慈善讀本》有感 標籤:慈善讀本

  讀《慈善讀本》有感

  作者/李晨曦

  我相信每個人都讀過一本讓自己愛不釋手、刻骨銘心的好書吧?我也和大家一樣,而這本書就是我們學校發放的《慈善讀本》。它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偉大的母愛,懂得了心存感恩,學會了做人的道理。

  鈴鈴鈴!我們的班主任宋老師抱着一個紙箱,面帶微笑,踏着清脆的上課鈴聲走進了教室,同學們看着老師手中的大紙箱,不禁竊竊私語起來。宋老師似乎猜透了大家的心思,便開門見山地對同學們說:“大家不用猜了,我的紙箱中裝的是《慈善讀本》,這堂自習課我們大家就一起來閱讀,可以討論,最後寫一篇瀆后感,好不好啊?”說著便把書發到了大家手中。

  同學們馬上由好奇、期盼轉變為失落、喪氣,甚至無精打採的,心想:這種書有什麼好讀的嘛,還不是講大道理。為完成任務,我只好心不在焉地把書捧在手中,漫無目的地翻閱了起來,可讀着讀着便把我深深地吸引了。當我讀到“記住,我愛你”時,5·12汶川大地震中那震撼人心的場面又浮現在我眼前:一位偉大的母親用她脆弱的身軀形成一道銅牆鐵壁,抵擋着無情的磚石瓦塊,保護着她懷中嗷嗷待哺的嬰兒,雖然母親已經停止呼吸,但她的無私無畏卻讓懷中的嬰兒安然無恙。時空彷彿在那一刻凝固,在生死之間,母親的舉動是那樣義無反顧,寧可放棄自己的生命,也要保護孩子的安全。我為母親的不幸惋惜,為嬰兒的獲救慶幸,更為母愛的偉大而深深感動,眼眶不禁濕潤起來……

  我繼續往下讀,“感恩種子”的測試讓我徹底汗顏了,我只得了區區五十分》。其中一道測試是:你會記得是誰給了你第一份壓歲錢嗎?而我的回答是真的不記得了。我們都是“00后”,是家中的小公主、小皇帝,我們都有自私、不為他人着想、大手大腳的一面。我們平時在家中要什麼有什麼,吃肯德基、玩遊戲、去影城看電影、逛商場穿名牌、用iPad玩QQ,這些都成了家常便飯,當然不會在意是誰給了第一份壓歲錢,更不會在意掙錢的辛苦和來之不易。我們更是很少關注父母為了讓我們生活得更好,而不辭辛苦、加班加點地工作:我忽然之間感覺到,爸爸的白髮增多了,魚尾紋也悄悄爬上了媽媽的眼角。父母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但我們卻不能不心存感恩:我們必須現在就行動起來,改變我們的一些行為和習慣,懂得珍惜、學會感恩。我想:一張優異的成績單,一句溫暖的問候,一次主動的家務勞動,一個小小的成功……這些都會讓爸爸媽媽感到無比的欣慰。

  《慈善瀆本》是我的良師益友,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常讀常新,每次都會有新的收穫,希望同學們也都和我一起來讀一讀吧!

  (本文作者系四川省成都市實驗小學清華分校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慈善讀本》有感
網友評論
讀《慈善讀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