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母親的張望

母親的張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的張望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每次回家都不敢提前給母親打電話,都是等下了火車才或者快到家了才打電話的,要是提前幾天,那這幾天母親就別睡覺了。上次也是的,等我走到小區門口時,遠遠就能看見母親的身影已在等我了,此時,內心就有一股暖流似泉涌,一種幸福感悠然而生。

  四年前父親離開了我們,從此以後,我明顯的發現母親蒼老了很多,也感到了母親的內心的孤獨,見到我總說兒媳婦給他換了台新彩電真好,可以陪伴她。她愛看戲曲和電視劇,可以和電視對話等等,一個人不寂寞。但我內心是知道的,嘴上不說其實是寂寞的,那麼大的房子里就她一個人,雖然有大哥照顧,但也不能總陪着啊,大哥也有自己的家啊!!

  我是忘不了每次回單位是的情景。其實我可以從我的小家直接去火車站的,路還近,但是我不能,那樣母親沒看見我什麼時候走的,惦記我啊,我必須讓母親看着,我背着包走出家門,她站在陽台上,招着手目送着我,這時,我也光揮手不敢看母親那孤獨,無奈的眼神,我怕母親看見我的眼淚,使她更操心,古人說的好啊!!忠孝不能兩全啊!!很無奈,只能這樣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張望
網友評論
母親的張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