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一)

  星期三,我看了一本海的女兒故事書,上面的內容是小美人救下了一個正在過16歲生日的王子。看見英俊瀟洒的王子,小美人魚喜歡上了他。小美人魚找巫婆說:"我想要一雙人類的腿,巫婆說:"那你拿什麼跟我換,小美人魚說:"聲音".巫婆給小美人魚一瓶葯並說:"走路雖然很輕盈但走每一步都會像踩在刀尖上那樣疼痛,勇敢的小美人魚說:"我不怕疼。"小美人魚拿着葯回到了王宮悄悄的告別家人在天亮之前來到岸邊喝下了那瓶神秘的藥水后感覺身子向被刀劈開一樣的小美人魚立刻昏了過去,當小美人魚醒來時發現王子站在她面前而自己魚尾巴已經變成了人類的雙腿了。

  王子問了小美人魚很多問題,可是小美人魚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因為,她的聲音被巫婆收走了,所以,變成了啞巴,王子把可愛美麗的小美人魚帶回來了宮裡,他們每天一起吃飯,玩耍,小美人魚還經常王子跳起美麗的舞蹈,小美人魚感到非常的開心,幾個月後,王子要娶鄰國公主做王妃,小美人魚知道了這件事心都碎了,那天晚上小美人魚流着眼淚跳完最後一支舞,深夜,人們都睡了,小美人魚來到船邊望着大海,突然小美人魚的姐姐來到海邊說:"這把刀是我們用頭髮和巫婆換來的,只要刺進王子的胸膛,鮮血流在你的腳上,你就可以變回人魚,善良的小美人魚寧願犧牲自己也不會傷害自己喜歡的人。讀完這篇故事以後我知道了小美人魚是善良的,勇敢的,我們要向她好好學習,用善良的心包容身邊所以的朋友。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二)

  我在網上閱讀了安徒生的童話代表作——《海的女兒》,故事很美,語言也很美。小人魚為了心愛的王子,捨棄了自己甜美的聲音,成了啞巴;時刻像行走在刀尖上一樣;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化為了泡沫……她永遠無法表達自己的愛;王子也永遠無法知道這份愛的存在,不知道小人魚是他的救命恩人,感受不到小人魚行走在刀尖上的痛苦,更不知道小人魚為了愛他,永遠地化成了泡沫……姐姐們不忍心眼睜睜地看着小人魚化成泡沫,只能用自己美麗的長發去換取巫婆的尖刀,小人魚如果把這把刀刺在王子的心口上,把王子的血滴在自己的腳上,她就會恢復人魚原來的樣子。可是她並沒有這樣做,她選擇了化為泡沫。這個故事曾感動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我同樣為之感動。

  媽媽問我讀後的感受。我說:"小人魚很善良,有‘無求生以害仁,有殺生以成仁’之美德,為了她心愛的王子,不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她的愛是至純至美的,她得到了不滅的靈魂。"媽媽問:"如果你是小人魚,你會這麼做嗎?"我毫不猶豫地說:"會!"媽媽又問:"你覺得小人魚這樣做對嗎?"我的回答同樣是肯定的。媽媽說:"人魚殊途,人和魚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她追求的愛是不切實際的。為了一份本來就不可能的愛,犧牲自己,讓親人悲痛,值得嗎?而且,那個王子永遠都不知道這份愛的存在……"我沉默了,覺得媽媽的話也有道理。

  人,一來到世界,就註定了他與這個社會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一個人的行為不僅僅要自己承受後果,那些愛你的親人也會承受由此帶來的痛苦。小人魚為了自己不切實際的愛,連累姐姐們失去了自己美麗的長發,連累姐姐們要承受失去妹妹的悲痛,連累父輩們要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而且她的愛是一廂情願的,王子永遠也不會感受到。這與時下人們盲目瘋狂地追星,有什麼區別?!從這個角度上講,小人魚的做法確實不可取。

  不過,當王子遇難時,她毫不猶豫地去救他,這一點還是可取的,因為她是海的女兒,救王子脫難是她能力範圍之內的事。

  小人魚的善良與愛心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但她對愛不切實際的追求,還是不要借鑒的好。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三)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集,裡面海的女兒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它裡面是說海的女兒是龍王最漂亮的小女兒,這天她滿了15歲了,她去海面上看看,她看到了一個國家的王子也是今天生日,她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歡上了他,她還救了他,海的女孩為了讓自己有像人一樣的兩條腿就到海底女巫那去,用自己美妙的聲音換來了兩條腿,她在海灘旁邊,被王子看見了王子就江海的女兒領進了皇宮,海的女兒在皇宮裡發現了在她救了王子之後,有位鄰國的公主在他身邊喚醒了王子,王子誤認為是她救了自己,海的女兒得知后十分傷心,但是海的女兒現在已經不能說話了,幾天後王子竟然要娶鄰國的公主為妻,這讓海的女兒更加傷心了,第二天,他們結婚了,海的女兒做了他們的伴娘,當天晚上,海的女兒在海邊哭,她的姐姐們上岸來對妹妹說:"你只有殺了王子才能生存下去,否則你會變成泡沫!"海的女兒拿着姐姐給的匕首走進了王子和公主的新房,即將要下手時,海的女兒還是把匕首人在了地上,她不忍心殺死自己最喜歡的人,東方的太陽即將升起,姐姐們眼看妹妹要化成泡沫,心中萬分悲痛,最終海的女兒化成了泡沫。

  讀完后,不禁為海的女兒留下了眼淚,像這樣能為感情犧牲的人有幾個,我們現在的小孩子還時時與大人吵嘴、頂嘴。現在想想是多麼不應該啊!我以後一定要讓大人開心,等他們老了讓我去孝敬他們。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四)

  寒假中重讀了《海的女兒》這篇凄慘的童話故事:善良美麗的小人魚因為嚮往人類的生活,因為喜歡年輕英俊的王子,一心要變為人形。為此,她自願放棄了在海洋里的優越生活,放棄了說話的權利——為了用甜美的聲音來從女巫那裡換來變為人形的魔葯,另外,小人魚還承擔了巨大的風險——王子必須娶小人魚為妻,否則小人魚就會變為泡沫。但是,王子誤以為是鄰國的公主救了他的性命,出於感恩的目的,王子要放棄心愛的小人魚,娶鄰國的公主為妻——儘管事實上,是小人魚而不是鄰國的公主救了王子的性命。小人魚因為不能說話,無法告訴王子事情的真相,又不忍心殺了王子換取自己重回大海生活的機會,而選擇了犧牲自己——在王子和鄰國公主結婚的那天變為海里的泡沫。

  小人魚無疑是善良美麗的,她嚮往美好,但是從不願為自己去犧牲別人;王子也不是壞人,他知恩圖報,儘管喜歡小人魚,還是娶了自己的救命恩人鄰國公主——因為王子不知道是小人魚救了自己的實情。小人魚和王子都沒有錯,但是悲劇卻釀成了,其中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就是——小人魚無法告訴王子是自己而不是鄰國公主救了他,如果王子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肯定會娶小人魚為妻,那麼,小人魚的悲劇就不會發生。當然,童話從一開始就為小人魚不會說話做了鋪墊,小人魚為了變成人形而用自己的甜美聲音換了女巫的魔葯,但是,另一個因素也要注意到——小人魚不會寫字,如果小人魚學過寫字,她完全可以把事情的真相寫給王子看從而避免悲劇的發生,所以說,小人魚的悲劇是不該發生的,而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會寫字,類似的悲劇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您正在瀏覽: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海的女兒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