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500字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500字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500字(一)

  生命是如此脆弱,又如此堅強;生命是如此平凡,又如此珍貴;生命是如此渺小,又如此博大。

  生命對於她來說,是如此的不幸,她自幼因病成為聾啞瞎人,面對上天這樣對她的不公平,她不氣餒、不逃避,面對種種因為身體對她造成學習上的困難,她衝破了重重阻力,成為著名美國女作家,這一切都源於她對生命的渴望,自強不息的精神,這就是海倫凱勒。她渴望被愛,渴望光明,而這個光明的使者就是莎莉文老師,她用無私的愛拯救了凱倫,讓她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生命的幸福,讓她感悟到生命的可貴,找到了指南針,使她重新又明確了方向,激起了她求生和求識的慾望,莎莉文老師幫凱倫再塑生命。

  這奇迹的發生並不僅僅依賴於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導,更重要的是作者海倫自身的堅強意志。如果海倫不堅強,她就不能忍受世俗的歧視;如果她不堅強,她就不會接受老師的教育;如果她不堅強,她就不能飽受困難的煎熬可見,堅強的意志對人的一生是何等重要啊!它像一把永不生鏽的利劍,輔助你在人生道路上披荊斬棘,像一盞永不熄滅的明燈,為你照亮前進的方向。我終於知道了人性的偉大和困難在愛面前的渺小,讓我明白,要以樂觀面對生活,以微笑面對生命,以愛面對世界。

  這使我想到:連盲聾啞人都能如此,為什麼我們平常人就不可以?海倫以她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堅強不屈的精神,學到了許多知識,創造了震人的奇迹,無人不豎起大拇指。知識如同海上掌控方向的指南針,只有擁有它,才不會在知識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我們何嘗不掌握知識。

  是啊,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世界萬物皆有生命。可是上帝的創造總不是那麼完美,甚至有些殘酷,如果在這些有缺陷的人瀕臨絕境時拉他們一把,那麼生命將會延續,生命將會走向光明。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新的課文,是美國作家海倫。凱勒的《再塑生命的人》,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也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講述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她認識事物的名稱,這要從她的老師莎莉文小姐教她認字開始,在她知道了"娃娃"這個詞怎麼拼寫的時候,是那麼高興,那麼自豪,可是第二天她就因為分不清杯和水,同她的老師莎莉文小姐發生了爭執,最後,莎莉文小姐把她的一隻手放在噴水口下,並在她的另一隻手上拼寫了"水"字,她一下子明白了,她明白了"水"這個字就是正在她手上流過的這種清涼而奇妙的東西,從此,她便知道了宇宙萬物都各有名稱。

  第二件事是她認識大自然,通過這件事,她明白了大自然有時也會向她的兒女開戰,在她那溫柔美麗的外表下面還隱藏着利爪。

  第三件事,是她對愛的認識過程,她問莎莉文老師,愛是什麼?而老師卻用手指着她的心說:"愛在這裡。"她便一次又一次的猜測,可始終沒有猜對,最後,她問老師:"愛是不是太陽?"老師回答她:"愛有點象太陽沒出來以前天空中的雲彩,你摸不到雲彩,但你能感覺到雨水。你也知道,在經過一天酷熱日晒之後,要是花和大地能得到雨水是多麼高興啊!愛也是摸不着的,但你卻能感覺到她帶來的甜蜜,沒有愛,你就不快活,也不想玩了。"海倫聽完這番話,頓時明白了一切。其實,莎莉文老師說的這最後一段話,不光是說給海倫聽的,也是說給我們每一個人聽的。

  這三件事有一個共同點,都是海倫用心感受到的,我們平時講要眼耳口腦並用,可是她失去了眼、口和耳,她只能用大腦去思考,用心靈去感受,但是她通過這樣認識事物的方式往往比我們用眼睛看、用耳朵聽這樣的方式認識的更加真實、深切,我們看到的,聽到的畢竟只是事物的表面,而她用心靈感受到的是事物的本質、內在,我們想到的只是我看見了,我知道它是這個形狀,往往不往深處去挖掘,而她,是在用自己的靈魂接觸各種事物的靈魂,正是因為這樣,她才明白了世界萬物都有名稱,她才了解了大自然也有喜怒哀樂,她才體會到了愛,她也能看見,她是在用心看,用心看到了事物的內在,而我們只是在用眼睛看,用眼睛看事物的表面。

  相比之下,我們就顯得太膚淺了。然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她的老師——安妮。莎莉文,她的老師教會她用心去感受世間萬物的美好,那麼,我們也從現在開始,象海倫。凱勒一樣,用自己的心去貼近世界萬物的心,和世界萬物進行靈魂與靈魂之間的交流,相信世界在我們的眼中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再塑生命的人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