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莫扎特效應》讀後感--音樂育兒經

《莫扎特效應》讀後感--音樂育兒經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莫扎特效應》讀後感--音樂育兒經 標籤:春晚觀后感

  《莫扎特效應》讀後感--音樂育兒經

  在懷孕的時候,就知道了給寶寶進行胎教的作用,但是自己不會唱歌,只好在網上找一些胎教音樂用MP4播放給寶寶聽,當時沒有什麼功利目的,只是按照現在比較流行的方法給寶寶培養點樂感而已。

  看過《莫扎特效應》這本書之後,突然意識到當時那樣做是多麼明智,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給孩子專門選取胎教音樂,更沒有選擇莫扎特的音樂。以前只知道莫扎特是個偉大的音樂家,創作了很多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從這本書中了解到莫扎特是個音樂天才,因為父親是宮廷樂師,所以他母親懷孕的時候就已經進行“胎”了,三歲開始彈琴,6歲開始作曲,8歲寫了第一部交響樂……這些天才的表現讓我們望塵莫及,但是因為他下了寶貴的音樂財富,才讓我們可以充分利用莫扎特的音樂,用音樂喚醒孩子的頭腦、健康和創造力。

  我家孩子有兩歲半了,這段時間對音樂有了自己的感覺和詮釋,每當聽到音樂聲起,就會左右晃動身體,或者搖頭晃腦,如果是吃飯的時候聽到了音樂,就會把筷子當成鼓槌,在碗上敲敲打打,配合著音樂在那裡自娛自樂。我想或許這就是我懷孕時候胎教和他出生之後給他用音樂“磨耳朵”起的作用吧。

  以前對孩子進行音樂熏陶,只是簡單播放音樂,因為自己不懂,所以也沒法指導,有一段時間孩子聽煩了,只要我打開音響他就關掉,我在反思是否我的方法錯誤了。正在這個時候看到了《莫扎特效應》這本書,這本書不僅介紹了莫扎特的音樂才華和創作的優秀作品,更是把孩子從嬰兒期到幼兒期劃分為幾個階段,每個階段對孩子的發育特點、如何引導孩子進行音樂熏陶、莫扎特音樂的獨特作用以及可供選擇的莫扎特曲目,都有詳細的說明和介紹。比如第五章是跳舞和玩耍為主題的1歲半到三歲,分為大腦的新旋律,搖一搖、敲一敲、滾一滾、耳朵的音樂、聲音之橋、尿布之舞、同聲歌唱、莫扎特音樂選曲幾個部分,每個部分既有理論知識的普及,又有身邊案例的分析,也有針對這個階段孩子如何運用莫扎特音樂喚醒孩子的大腦案例分析,非常豐富,便於父母尤其是不懂音樂的父母操作,是一本不可多得的音樂啟蒙書。

  很慶幸,這個時候看到這本書,今天就忙着在網上下載莫扎特的音樂,根據我家寶寶的年齡進行音樂教育了,呵呵。

您正在瀏覽: 《莫扎特效應》讀後感--音樂育兒經
網友評論
《莫扎特效應》讀後感--音樂育兒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