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讀後感

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讀後感(一)

  在寒假中,我翻開了《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這本書。本傑明·富蘭克林是一位優秀的科學家、發明家和作家,還是傑出的外交家和政治家。《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一書記錄的他——這位美國開國元勛從默默無聞到功勛卓著的奮鬥歷程。

  他的父親——喬賽亞·富蘭克林共生養了17個孩子,本傑明是其中最小的男孩。因為要養育17個孩子,所以他的父親並不富有,導致本傑明只上了兩年學。在12歲的時候,與哥哥——詹姆斯·富蘭克林簽了印刷工的學徒契約,這份契約直到本傑明21歲的時候才會解除。

  富蘭克林熱愛思考,善於獨立思考。即使工作忙碌,生活貧苦,他仍然懷着強烈的求知慾和熱情,想盡一切辦法,擠出一切時間和一切金錢來買書和看書。他可以為了省錢買書而不吃葷食,他可以為了早日歸還所借書籍而挑燈夜讀,他在艱苦的學徒生活中仍然擠出閑暇時間努力讀書,學習知識。他對於閱讀到的知識或者意見能夠獨立思考分析,批判的吸收學習,形成自己獨特的觀點。這更加讓我堅信書是無價之寶,是最大的快樂。

  富蘭克林十分重視自己的美德,他給自己提出了13個要求,分別是:1. 節制2. 沉默 3.秩序4. 意志5. 節儉6. 產出7. 誠懇8. 公平 9. 中道10. 整潔 11. 平靜12. 潔身13. 謙遜。

  這本書像陳年老酒,一定要細細品嘗才能感覺到那種獨特的醇香。讓我們一起品味吧!

  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讀後感(二)

  看了本傑明、富蘭克林的自傳后很是感慨,在近三百年前出生的一位美國人,有如此的品質和德行。

  直到今天為止,後人還是對他非常崇敬,很對人對他讚不絕口,這就很說明問題。我個人認為他能從一個普通的學徒能夠成為,美國非常優秀的實業家、科學家、社會活動家、思想家和外交家。他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享有國聲譽的科學家和發明家和音樂家。為了對電進行探索曾經作過著名的"風箏實驗",在電學上成就顯著,為了深入探討電運動的規律,創造的許多專用名詞如正電、負電、導電體、電池、充電、放電等成為世界通用的詞彙。他借用了數學上正負的概念,第一個科學地用正電、負電概念表示電荷性質。並提出了電荷不能創生、也不能消滅的思想,後人在此基礎上發現了電荷守恆定律。他最先提出了避雷針的設想,由此而製造的避雷針,避免了雷擊災難,破除了迷信。他是一位優秀的政治家,是美國獨立戰爭的老戰士。他參加起草了《獨立宣言》和美國憲法,積極主張廢除奴隸制度,深受美國人民的崇敬。他是美國第一位駐外大使(法國),所以在世界上也享有較高的聲譽。這樣一個人靠的是什麼?

  靠的是他的勤奮好學,他的節制、他的寬容、他的善良、他的坦誠、他的鎮靜和他的那些非常優秀的品質,他是一個非常勤奮和有智慧的人。他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就是:"世界上沒有其他品質能像誠實和鎮靜一樣可能使一個窮小子發財".

  我覺得他是真正成功的典範,可以作為所有人人生的榜樣。他的美德計劃也給我們樹立了計劃人生的必要性。

  還有就是他對宗教的看法,也很為我所認同。他抓住了宗教的最核心的價值,而我認為,基督教最核心的價值就是他的道德和自強不息。他的唯實的思維讓我很是讚賞。

  我認為哪些希望有所作為的年輕人,都應該看一看這本書,他告訴了人們美德的重要性。

  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讀後感(三):本 傑 明 的 財 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我讀了這本書後有了很多的啟發。

  本傑明是他家最小的一個,他剛開始在他哥哥的印刷工廠里工作,他每天中午吃的東西就是一塊麵包,後來,他不想在他哥哥的工廠里打工,想自己去獨自開家工廠。剛開始,他的父母和他的家人都不同意他出去開工廠,有的說:"你的年齡太小了。"還有的說:"你的經驗不夠,很容易被別人騙。"可本傑明。富蘭克林還是堅持自己的意願,最後在一個人的幫助下,他的家人才同意本傑明。富蘭克林去了費城,開了一家工廠。

  我看完這本書後,知道了本傑明是一個非常節儉的人,而且他也是一個非常有原則的人,還是一個非常堅持自己意願的人,這些就是他的財富。因為,會節儉可以節省很多錢,講原則的人是一個有意志、品德也很高尚的人,堅持自己意願的人不容易上當。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節儉、有原則、堅持自己意願的人,不要浪費,不要做缺德的事,不要什麼事都聽別人的。

  五(一)班 李柳佳

您正在瀏覽: 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本傑明富蘭克林自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