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1000字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1000字

  篇一: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世界因你不同》這本書其實我不是這個寒假才開始看的,是大一下學期就開始看的一本書了。由於當時沒有堅持下去,只看到第五章就沒看了,正好可以利用這個寒假把剩下的部分看下去,雖然我還是沒把書看完,但是到目前為止已經獲益不少了。

  李開復,祖籍四川,1961年12月生於台灣。11歲留學美國,1988年獲得卡內基·梅隆大學計算機系的博士學位。他開發了全球第一個"不特定語者連續語音識別"系統,被美國《商業周刊》評為1988年最重要的科學發明。他開發的"奧賽羅"人機對弈系統,擊敗了人類世界冠軍。他還是美國電氣和電子工程協會的院士和精英組織百人會的副會長。他不僅僅是計算機界的翹楚,他更是中國人的驕傲。他不僅僅是中國的驕傲,更是我們,計算機專業的學生的榜樣。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真的十分佩服和崇拜李開復這個人,其中讓我折服的一點是他在選擇面前的從容。李開復在選擇面前就遵循一句話:"追隨我心。"特別是在選擇是繼續留在學校裡面做學術,還是去蘋果公司開發產品的時候,他毅然選擇了到蘋果公司去。因為他想實現自己的夢想——"世界因你不同".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鼓舞人的話。想象一個沒有你的世界,讓有你的世界和無你的世界作出對比,讓世界由於你的態度與選擇發生有益的變化。這正好解決了我藏在心裡多年的問題:人為什麼要活着?我在這本書裡面找到了答案。人活着是為了讓有你的世界更有意義,讓有你和無你兩個世界的不同最大,就是你一生的意義。以前我總以為,人只要活着就好了,即使沒什麼作為也不一定是件壞事,但看完李開復這句話之後,我徹底改變了自己的這種想法。如果人活了一輩子都碌碌無為,那就是白活了,這樣的人生是毫無意義的。人活着是為了有意義地活,要活出自己的價值。要是能在有生之年為人付出些什麼,提供些什麼,這才顯得人生的可貴。所以,做人要做得有意義,對於我們學生來說,當前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好好讀書,像李開復一樣,多吸收知識才能造福人類,才能活得有意義。

  李開復還讓我佩服的一個地方時,他年僅11歲就出國留學了。多麼得不可思議啊。對於一個年僅11歲的孩子要去到一個語言不通,文化環境都截然不同的環境裡面生活,學習,是有一定的困難的。但李開復並沒有害怕這種環境的變化,還學會努力去克服它。還記得他在書裡面提過:去美國之前,他只學過半年的英語,因此,語言不通成為了他面臨的最大難關。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覺得聰明的自己不可能會學不好英語的。於是他就多說,多問。不怕出醜,但求得到結果,大膽地用。最後他還不是在一年內就把英語水平迅速提高了,還得到了別人的肯定,甚至寫的英語作文還得到了田納西州的前十名。作文比賽的名次一公布,整個學校都轟動了!人們不敢相信,這個中國台灣的男孩,來到美國不過兩年,居然就在英語方面得到了這樣的成績。其實我覺得,李開復之所以能夠得到這樣的成績是與他的聰明和不服輸的性格離不開關係的。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英語水平提升到這樣的高度就說明了其實李開復就是一個天生聰明的人,當然這與他的努力也是息息相關了。不管你有多聰明,如果不願意努力,是不可能會成功的。其次,要做好一件事,我覺得一顆不服輸的心是必不可少的。人往往是因為不服輸,才有了去爭取,去努力的動力,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認為自己是能夠做好的,有時這就是成功的關鍵。

  這本書能交給我的東西太多太多了,每看一遍得到的東西都不一樣,這次的閱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做人要有不服輸的個性,要努力去做,不要怕出醜就不去弄清楚不會的東西,有時候不懂裝懂才是最愚蠢,最丑的行為。李開復讓我明白到,追隨自己的夢想,就要堅持不懈,努力奮鬥。

  篇二: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鄧秋婷

  自從上了大學,我覺得由自己安排的時間很多。所以平常的我總喜歡呆在圖書館,一般都是看與我專業相關的一些書籍。但是我最近看了一本李開復的《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說起書的來源,要感謝南國圖書館的好書新書推薦欄,我常常藉此了解書的梗概,如感興趣就記下書名去網購或店裡買。當我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只用了幾個晚上就看完了這本書,李開復的精彩變換自主的人生過程讓人羨慕,她的工作履歷如行雲流水,暢快,總能同從自己的內心。我決定把這本書介紹給我正在讀大專的弟弟,因為我覺得每個年輕人都需要"世界因你不同"的氣概。

  本書首先指出,從心選擇,選擇的力量;從心選擇,幫助中國的年輕人圓夢;幾個篇幅講述了李開復從26歲的副教授,33歲的蘋果副總裁,谷歌中國的創始人,走向全球化的職業經理人,成為員工們喜愛的開復總裁,成為學生們尊敬的開復導師。這一次一次的選擇都是他從心的選擇。他告訴我們:當你聽從了內心的聲音,你就會全力以赴地為那個聲音努力,拼搏,直到到達彼岸;當心中的聲音足夠強烈的時候,選擇就不該有絲毫遲疑。他的一生有過了太多的經歷,而且每一次選擇都是自我的挑戰,都是自我的不斷地超越。通過這本自傳,李開復向我們展示了他那不為認知的成長以及教育經歷、風雨兼程的成功史和燭照人心的心靈史,也首次全面的披露了他經歷的蘋果、微軟、谷歌等IT巨頭風雲變幻的內幕。當我仔細品味完這本自傳后,讓我深刻的了解了:抓住每一次去探尋生命的意思,總有一天,世界將會因你不同。

  世界因你不同, 我們因開復不同, 這是我閱讀完整篇自傳後由衷而發的心聲。這本書有一段話令人感動,我的理解這段話也是本書的思想主旨:"人生在世時間非常短,如果你總是不敢做想做的事情,那麼一生過去了,你留下來的只有悔恨,只有懊惱。""我步入叢林,因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義,我希望活得深刻,並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然後從中學習,以免讓我在生命終結時,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活過。"多麼有個性的話語!發人深省,讓人奮進。這充分體現了李開復參透了生活真諦,懂得了如何創造生命價值,如何讓短暫人生綻放異樣的光彩。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只有追隨我心的選擇, 才能激發起身體里最大的潛能。我常常說追隨我心,當然追隨我心必須是要在負責、守信、守法的前提之下。在這個前提之下,冒一些風險也是值得的。雖然經歷風險的日子可能會比較艱難,但如果我不這樣做,那蹉跎十年、二十年後,我可能會後悔終生。"在現實社會中, 忙碌的人群不知為何而忙, 或許只是為了養家糊口, 為了交房貸, 為了做有錢人, 做管人的人。 希望開復老師的創新工廠能幫助我們找回自己, 找回當初的夢想。

  李開復正是在這樣的思想引領下,不斷做出驚人的選擇,而他的成功之處在於,這些選擇並不盲目,不衝動,都是認真選擇的結果,這種認真的態度也推動着他在職場上獲得成功。從書中我們看到了為中國教育正在不懈努力的人, 通過閱讀開復老師的自傳, 讓我明白了人生目標, 看清了自己的現狀。讀了這本書真的讓我受益匪淺,讓我真正了解到這位成功人士的點點滴滴。李開復的這些人生感悟都是值得我在將來的道路上更好的借鑒的。

  篇三: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沈江

  一直覺得李開復是個很具傳奇色彩的人物,總是感覺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都是那麼的不一般。這也就致使我去探尋他那不尋常的人生,於是便翻開了《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踏上了了解李開復的心理路程。

  這本書從開復老師的出生寫到他離開谷歌,讓我們和他一同回味了那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輝煌事迹——從哥倫比亞大學最好的法律系轉到名不見經傳的計算機系、21歲就攻讀博士並且結了婚、博士論文成為1988年最重要的科學發明、在蘋果乾到最年輕的副總裁、回中國創辦微軟中國研究院、創立谷歌中國、離開谷歌創立創新工場……也向我們展示了他調皮快樂的童年、大學生活的貧窮、在SGI不得不裁員時的痛楚和與微軟打官司中的煎熬等等。常人在看到他的人生經歷之後,不禁會心生感嘆,是什麼樣的性格或是信念鑄造了這樣一位充滿傳奇色彩的男人。

  但是在探索李開復先生的歷程的過程中,令我感觸最深的地方並不是他所取得的成就,而是從他這一路走來不斷成長的心路歷程。李開復先生11歲就到了美國求學,那麼小,他是怎樣克服語言文化的巨大障礙順利學習的呢?和常人一樣,剛開始他也沒辦法適應如此陌生的生活,甚至遇到挫折時有點放棄,時常放縱自己。但是作為一個生來就註定不平凡的人,接下來的發展當然有別於普通的故事情節。強烈的自尊心使他振作起來,十一二歲的人竟然經常背單詞到半夜。可是很快,他發現這個辦法效果不行,就鼓起勇氣用多交流的辦法來學英文,積極地和同學說話,主動地問老師問題。而且,校長女士還主動犧牲午飯時間幫忙補習英文。就這樣,自己的主動嚴格努力再加上方法適當,校長幫忙,一年時間就攻克了英文。這件事中反映出作者的勇氣實在過人,十幾歲的人能扛得住"文化震撼"的壓力,實現快速成長,真是了不起。要向小開復學習,面對困難,積極想辦法而不是抱怨退縮。

  我們經常標榜的成功者其實許多的經歷和體驗和我們驚人的相似,但是唯一不同的是面對這一切的態度和行動。李開復的大學生活讀來讓人覺得很是親切,但是對比自己卻又有很大的差距。由於經濟條件的原因,李開復下課之後都會去打工,往往忙到半夜,他們才一個編程回來,一個洗碗回來,餓得不行,就去小店買最便宜的炸雞吃。有一次他們實在太餓了,半夜兩點去唐人街要了7盤不同的飯和面,統統吃光。有一年,他們沒錢買機票回家就利用在校打工的機會弄來25公斤奶油芝士做了20個蛋糕,每天吃,直吃到提也不想提"蛋糕"這個詞的地步。最後,剩下的蛋糕終於壞了,他們就到唐人街菜量最大的粵菜館叫了6道菜來慶祝。很多事情我們也許我們難以想象,更不會去捕捉成功人士身後那不為人知的艱辛一面。

  但是在學習上,大學的開復老師表現出了自己強烈的追求。他的求學並不順利,他本來學得是法律,但是很快他發現自己對相關課程實在提不起興趣。經過不斷地嘗試和探索,以及對自己內心地試問,他放棄全美排名第三的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系,轉到計算機系。然而對比自己或是周圍的大學生,現許多人對自己的專業不滿意,但是除了抱怨與自我放棄,他們並沒有像李開復那樣去尋找自己的興趣點並不斷提升自己。這一點,我們得深思。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中處處體現着作者在前言中寫的"從心選擇"的智慧和力量,給人以極大地感觸。真是一本大學生都應該早點精讀的好書。當你在茫茫書海中徘徊,尋覓好書時,它就是最好的選擇哦!

  篇四: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這個月我讀了李開複寫的自傳《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在這本書里李開復從童年寫起直到他離開谷歌開始致力於推動中國青年的創業,由時間線描述了作者家庭的環境、教育的歷程、職業生涯和自己的感悟等,讀完我對李開復充滿了敬佩之情,但發現他的成功歷程除了他個人的努力外,也是由科技和歷史形勢的推動而不斷前進的,換句話講,他的成功歷程並不一定適合晚生三十年的我們,儘管如此,但李開復和自傳中他的父母、兄長、導師和同事上級身上都有不少值得我們當代青年學習和體會的閃光點。 首先由李開復的家庭環境說起,他是眾多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個,所以他從小就得到大家的寵愛,而他的母親也是一個充滿慈愛的人,給開復無微不至的關懷,但同時也不放鬆對他的教育,若發現他貪玩淘氣也會加以懲罰,但李母的教育也很開明,有一次開復因為考試不好修改了試卷上的分數,事後心裡過意不去主動向母親承認錯誤,這時候他的母親就沒有懲罰他,而是教育他要做一個誠實的人,在開復11歲時,他的大哥想把他帶到美國接受西式的教育,這時的開復還是個涉世未深的小學生,可以想象李母心裡是多麼的不忍心讓他走,但是為了開復的前途,仍然選擇讓開復赴美學習。開復的父親是個相對沉默的人,專心於學術研究,但他對開復仍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比如培養了開復廣泛閱讀的興趣,以及他送個開復的人生箴言:"有容德乃大,無求品自高".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下,開復開始了他的異國求學之路。

  在開復的教育歷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李開復導師的一句話:"我不同意你,但我支持你".這從句話中我覺得教育的目的就是挖掘學生自己獨特的興趣和天賦,使他們自願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到他們自己選擇的知識領域中去。開復一開始讀的法律系,但開始學習后發現自己並不感興趣,儘管以他的聰明,若堅持下來,定能以不錯的成績畢業,成為一位名校畢業的律師,在美國過上別墅跑車的舒適生活,但開復有自己的想法,最後他選擇了當時新建立的計算機系並瘋狂地愛上了這門學科,在學習計算機的過程中他的聰明和潛能最大化地得到發揮,培養了他優異的計算機水平,這也為他未來能在喬布斯、比爾蓋茨和施密特等IT狂人身邊得到賞識並重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開復自身的個性加上美國科技創新的氛圍,以及計算機互聯網的迅速發展,使他脫穎而出成為世界頂尖的IT專家。

  如果開復成為頂尖IT專家后不再改變就不是現在的開復了,英國哲學家羅素說過:"我為什麼而活着,是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渴求和對人類無盡苦難的同情支撐了我的生活。"中年的開復有美滿的婚姻家庭、傑出的技術業績,但他仍然沒有停止前進的腳步,他開始關注中國青年的教育和人生髮展,從他的一系列《給中國學生的信》中可以看出他對中國青年的成長給予的無限關懷,而開復也選擇了離開谷歌,創建我學網、創新工場等項目,鼓勵和支持中國畢業大學生的創業。正是因為開復看到了中美教育存在的不同以及中國青年創業的艱難,對他們的同情激勵了開復不斷做出忠於自己內心的人生選擇,這正是羅素所稱"對人類無限苦難的同情",在此我既拜服於羅素對於人生意義概括的精闢也在內心為開復擊掌喝彩。

  篇五: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

  一千個讀者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讀書的視角和感悟自然不同。

  最近好像很流行李開復和范海濤合著的《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很多同事在看,網絡上也是風傳,信息社會就是如此,什麼都是一陣風,來的快去的也快。

  我也讀了,借一小資美女同事的。看來之後總有點想法,於是隨筆記上。

  一個強烈的感覺是李開復的成長經歷離我很遠,離我兒子稍近那麼一點點,估計要有相同的環境要等到我曾孫那一代了,於是對我的觸動不是那麼大,剩下的只有感慨。我在想,假如李開復的媽媽沒有將他們兄弟姐妹帶往台灣,可能多少年後這個家庭是個悲劇,因為家庭背景不好,因為每天吃飯的嘴巴多,因為教育體制的不同,最終單身母親整天為了小孩的生存奔波,談得上什麼教育,恐怕再好的天才也扼殺了;假如李開復在11歲的時候沒有去美國,假如哥倫比亞大學沒有那麼自由的轉系制度,假如也是千軍萬馬擠進公務員的現狀,恐怕也沒有了今天的李開復。總之,有太多的假如,李開復的經歷我們很多人只能艷羨,而無法模仿,何況看這本書的人一般都過了從頭來過的年齡,更多的想法只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但你能把他(她)11歲送出去嗎?

  當然,《世界因你不同》的積極意義上毋庸置疑的,人嘛,本來就世界因你不同,至少世界上因為你總人口的數字增加了一個"1",很有可能因為你男女比例就失調了呢。所以,任何人不要輕視自己,你在世界上是67億分之一,在家裡是三分之一,對於自己卻是100%.

  自傳中寫道:"人生在世時間非常短,如果你總是不敢做想做的事情,那麼一生過去了,你留下來的只有悔恨,只有懊惱。"還寫道"以免讓我在生命終結時,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活過".這兩句話讓我想去了另外的兩句話,一句是《德魯克思想入門》中《自序》第一頁中的內容,說的是德魯克13歲時一位宗教老師問所有同學:"你們想過要青史流芳嗎?我並不指望有誰現在就做出回答,但是等到了知天命之年你們還是這樣感到一片茫然的話,那就說明你們是虛度此生了。"另外一句是馬雲說的:"人不是後悔做過什麼,而是後悔沒做過什麼。"我們往往活在計劃當中,而很少當機立斷地去行動,總是在瞻前顧後。我們確實是不差想,只差做。當然,還差錢。

  自傳中谷歌對員工的管理也是很有特色的,他給員工充分的自由和發揮的空間,激發和挖掘每個人最大的潛能。在我們國有企業里,指令都是從上至下,開會只聽見領導挨個做指示,上面說的眉飛色舞,下面聽的昏昏沉沉。企業管理者很少去傾聽員工的真實感受,更多的領導是不願聽真話,更不能聽到批評的話,個人主義和專制意識完全蓋過了民主,埋沒了群眾的智慧。最後形成的局面是,員工消極怠工得過且過,領導指責不斷孤苦伶仃。我最近也在一些地市分公司做了調研,更加體會到,團隊的建設不但需要適當的物質基礎,更需要強大的精神支撐,領導者創造以員工至上的企業文化能克服一切困難,領導要反思"你干多少活我給你多少錢"的傳統思維了。沒有滿意的員工,哪有滿意的客戶。

  李開復的經歷還告訴我,人要始終保持自己的夢想,太過於現實主義的人很難有傑出的成就,因為銅錢眼就那麼丁點大。

  這就是我眼中的哈姆雷特。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自傳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