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讀後感

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 人 一 世 界

  --《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讀後感

  2012年12月,朴槿惠在韓國總統大選中獲勝,成為韓國有史以來首位女性國家元首。這是一個國家領導人的自傳,作者以最樸素的筆觸,娓娓道出她過往的人生。可能是文化差異或者是身份不同,我對文章的內容感觸不是很深,有點像看《毛澤東傳》,他們都有着堅定的意志、領導的剛強、質樸的作風。

  在這裡,我看到了韓國眼中的中國。朴槿惠對《論語》、《孫子兵法》都很熟悉。韓國人對日本的態度和憤怒的關注點都是一樣的。我還產生了很多的疑惑。例如,對於1950-1953年,我只知道“中國的抗美援朝”,中國是這樣記載的:“歷時3年零32天的朝鮮戰爭結束。中朝軍隊共殲敵百餘萬人,其中美軍39萬人,擊落擊傷敵機12200餘架,擊沉擊傷敵艦艇257艘,擊毀和繳獲敵軍各種作戰物資無數。”但與此同時,韓國是這樣描述的:“1951年1月,婚後不久,中國軍隊再次襲擊首爾。”這是同一段歷史的不同描述?或者是我們在同一時間既援助朝鮮又去襲擊韓國?以我僅有的“37分”歷史成績,真沒辦法再深究這個歷史的事實。

  【文摘】

  P21,1951年1月,婚後不久,中國軍隊再次襲擊首爾。(關於1951年,我只在歷史書中知道是中國抗美緩朝的時候。我從來不生產,在支援的同時也在攻打別的國家。)

  P54,在法國,不是由老師一人丫在講台上單方面授課,而是引導學生積极參与、自由討論,這上噗讓我印象非常深。(韓國的教育發展與中國有很多相似之處。也是從教師主導向學生自主方面發展)

  P82,漢有天然資源、沒有錢的韓國要想填飽肚子過日子的話,就只能靠人研究科學技術。(與我國的“科教興國”同出一轍。)

  P131,子曰:君子恥其言而過其行--《論語》,我開始學起了中文。每天收看EBS教育電視台的中文教學節目(韓國總統也在讀〈〈論語〉〉,學漢語。)

  P157,對我的誹謗也日益增多。我叮嚀我的助選員們不要以相同的方式響應,不管別人說什麼,我行得正、坐得直就好。

  P181,我當上了面臨沉船危機的大國家黨號船長。眼前充滿荊棘的坎坷路該如何走下去。

  P257 當時中國是供給朝鮮百分之八十能源的盟國,主導六方會談,並且全力將朝鮮拉入對話中,我們急需有一方擔任勸說的角色,讓當時拒絕對話的朝鮮出席對話場所,而中國正是擔任此角色的絕佳國家。(2005年會見胡錦濤)

  P267在重慶市裡遺留着大韓民國的最後臨時政府辦公樓,我們的臨時政府為了躲避日本的圍巢,從杭州、長沙、廣州到柳州,輾轉逃亡了一萬三千里,最後於1940年定居重慶。(大韓民國的臨時政府為什麼會是在中國境內?)

  P270日本領導者們持續地妄言,獨島問題、小泉首相的靖國神社參拜問題、教科書問題,還有慰安婦等問題,使我國人發的情緒已處於極度激動的狀態。(大家都有相同的經歷,關注的問題都是一樣的。有着共同的憤怒。)

  P275《孫子兵法》里有一句寫道:“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用一顆憤慨的心吵架,雖然可以一時得到暢快,但最終還是得不到自己當初所要的結果。

  P286我認為中國是可怕的,擁有廣大土地、豐富資源和眾多人才,如果有需要學習的事情就會向任何人請教,若有成功的制度就會直接效仿植入。靠着這樣的熱情與努力,不難想象中國未來的發展將會有多迅速。

  除了韓流之外,我們還向中國輸出新農村運動。

  P312面對連一天都無法多撐下去的絕望瞬間,以及一般人難以承擔的事情,我之所以能夠堅強地撐過來,主要原因在於--我的人生終究不屬於我一人。

您正在瀏覽: 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絕望鍛煉了我朴槿惠自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