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五月末梢,愛在五瓣兒丁香中燃燒

五月末梢,愛在五瓣兒丁香中燃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天街小雨

  傳說:覓一朵五瓣兒的丁香,許下美麗的心愿將實現。我是那不知疲倦的蝶,流連花間,希冀在五瓣兒丁香蕊中翅閉。從此,夢婉約了流年。

  ————題記

  暖夏至,柔風熏醉眼。霓裳羽衣青絲舞,信步於寂野。望細雨朦朧醉,濕我心。五月火熱,溫暖丁香怒放。簇簇相擁,朵朵含笑。雨滴浸蕊,輕顫柔情;曉風微彈,花瓣搖曳。蒼茫天底下,一鴻雁掠過。你駐天南,訊杳杳,隔斷萬里無奈。借鴻雁傳我碎碎念,試問彼岸:知否我心

  天意憐我心,五瓣兒丁香示我於笑靨。傳說:覓一朵五瓣兒的丁香,許下美麗的心愿將實現。我是那不知疲倦的蝶,流連花間,希冀在五瓣兒丁香蕊中翅閉。從此,夢婉約了流年。輕拈花枝,淺嗅香蕊。我的夢在五瓣兒丁香上生姿。思念是風乾的一滴淚花,拾不起,只在等待中悄然品味。在每一句溫熱言語中,在每一眸翹首遠眺中,在每一個漆黑夜,思念之芽拔掉又重萌發,思念的種子在夜的溫床上,肆虐!

  塵緣凄,斷腸苦。等待是否蒼老了驛動的心 一縷相思愁緒寄於你,一滴雨吻上你的窗棱,一抹五瓣兒香釋放了思念的最美!可否,聽見一顆牽念你的心在跳動 可否,你已讀懂一朵五瓣兒丁香的花語

  白月光之城,沒有羞澀的簾兒。我坐在五瓣丁香蕊上,任香沁骨。你的眼直射入,將一泓柔波投於我身。遙隔楚雲端,相思夢於手指尖彈跳。我知曉:五月的末梢,你踏着熱浪而來;五月的末梢,你將載着心動而來……

  你不來,五瓣兒丁香合閉;你不來,熱浪淹沒香氣息;你不來,美麗的願望擱淺於流年;你不來,我一生蒼老於執着......曾聽到“你不來,我不敢老去”之說。然,你不來,我就會老去。“日晚倦梳頭”,枕涵花印在臉頰;“半夜涼初透”,錦衾擁裹嬌軀身。歲月給了我嬌容,但歲月欠缺了我極佳的胭脂。希冀你的手將丁香花瓣揉碎,熬一款靚麗的胭脂,親手塗我頰,緋紅若霞……

  我覓到了五瓣兒的丁香,我知:你來了……我含笑梳妝,若一株婷婷嬌俏的丁香。

  一襲長裙,妖嬈了五月的末梢;碎花點點,嫵媚了你含情的眼。清風綰髮,蝴蝶落於肩,吻出一季的愛戀。猶抱琵琶半遮面,花折傘隱約着頰的羞澀,盛開了一朵桃花。雨絲輕描黛眉,深淺了歲月等待的殤。這一季,淪陷了滄桑;這一季,婉約了熾烈。這剪影定格成流年裡最靚的端莊,在緣之渡口,疼了你念我的心……

  遇見,就是最美。紅塵中兩個人若天邊兩朵雲,最終摺疊成一朵花開。一點點綻放最美麗的繽紛!不必再度回眸千遍,愛已然走入心田,不必將十丈紅塵落成青苔的記憶,我最美的芳容已刻入你回憶的心底。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迷醉你痴念的心。從此,紅塵阡陌上,多了一串深深淺淺的腳印。

  無限思量徒留悵惘,難忘記揮別時離人淚千行。盼重逢就不怕青絲染秋霜,今生盟約豈能來生還償!若有憾,就將其保存在下一個黎明的空間,今生,縱使月光躲藏、黑夜無限,也要將浪漫複製千遍……

  揉碎了五瓣兒丁香,一半兒熬成了我今生的胭脂;一半兒種在夢境和黎明的交界。泛濫的五瓣兒燃燒了歲月的桎梏,紅底金字的愛化作一隻飛蛾,拾及我無數擱淺的夢,向著溫暖火熱飛去……

  注視前方,愛的濃情瀰漫在藍天下,燃燒了天南海北……

  回首來時,美麗諸夢已實現,一隻硯上的筆已凝干……

  原創

  此文於2012年5月31日首發於空間

您正在瀏覽: 五月末梢,愛在五瓣兒丁香中燃燒
網友評論
五月末梢,愛在五瓣兒丁香中燃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