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逆行的魚》讀後感

《逆行的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逆行的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逆行的魚》讀後感

  動物,是一種跟人類平等的生命。我們不能忽視,不能輕視,更不能蔑視這些生命。相反,我們要像《溫柔天才》給我們的提示那樣,珍惜它們的生命。一隻狗,能為了主人而放棄自己的生命。一頭牛,總是默默的為主人奉獻……許多動物都在為人類而犧牲、奉獻。因此,我認為動物也是偉大的。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貓和我”這個故事。雖然這本書中有許多動物的感人的事迹,但我還是不能忘懷這個故事。一隻貓,為了它的主人辛勤而努力的工作,為主人驅趕耗子。但這卻不能改變這隻貓的命運,原本,我以為貓會快快樂樂的活到死。可是,它的主人卻因為一次不明不白的“雞雛被偷”事件而懷疑貓。但是,誰又料到這隻貓根本沒有偷吃雞雛,反而慘死在煤鏟之下。我認為,這個故事不僅反映了貓的忠誠,而且還在暗示着人。人因為衝動,而不惜殺死一條生命。這樣的行為,實屬愚蠢。

  其次,就是“灰利在前我在後”這個故事。故事中的灰利是一隻狗。同“貓和我”一樣,這隻狗也是有着悲慘的命運。這次的悲慘,不是因為它的主人,而是因為它的年代。灰利跟它的主人關係很好,每天的午飯,灰利都會得到一半。但是,在那個特殊的年代,那種特殊的人,那種一點都不公平的規則,灰利就沒能倖免。我為灰利的命運感到不公,又為它而感到可惜。

  再其次,就是“跛腳羊”了。跛腳羊跟前兩個故事的動物一樣,都是非常悲慘的命運。它一出生,彷彿就暗示着它的一生不會有好運。搶不到自己媽媽的奶,只能看着別的兄弟姐妹吃奶。但是,它卻意外地獲得了主人的眷顧。我本以為這隻羊在見到兄弟姐妹那樣的情景後會對其他的羊不屑一顧,然而,我錯了。在遇到水源時,它必須等其他羊過來它才肯飲。這是多麼偉大的一種精神啊,甚至連有些人類都不具備。結果,在一次不小心中,它慘死在了別人的刀下。

  永遠都不要覺得動物不如人類,人類,有時候甚至比不上動物……

您正在瀏覽: 《逆行的魚》讀後感
網友評論
《逆行的魚》讀後感 暫無評論